黑翅鳶麵食館 | 霧峰文青麵食,以在地生產黑翅鳶麵入餐,招牌叉燒湯麵,麵條微脆湯頭滋味清甜!

黑翅鳶麵食館」與之前介紹過的霧峰民生故事館相連,這邊是霧峰農會用來推廣霧峰在地農特產品所設的食農教育食堂,使用在地的黑翅鳶麵、霧峰益全香米製作餐點麵食,讓來訪的旅人不僅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餐點也能更進一步認識霧峰在地文化農特產。

▼黑翅鳶麵食館

一般民眾如果沒有要參觀民生故事館,只想單純用餐,也可以直接從食堂入口這側進入,右手邊是點餐櫃台,正上方有各式餐點的木牌,冰箱櫃內則有擺放著各式小菜。

▼櫃台

目前「黑翅鳶麵食館」屬於推廣性質為主,營業時段只到傍晚5點,但是中午時段還是有不少在地人來用餐。

▼食堂

除了室內有座位,戶外區也有提供露天座位,有搭設遮陽棚,在和煦的暖陽下用餐也很愜意享受。

▼戶外座位

室內牆面有黑翅鳶、霧峰香米與在地生產的麵條的圖繪,整體融入在地文化,很有文青感。

▼黑翅鳶圖繪

提到霧峰與黑翅鳶的關係,始於2018年五福社區通過農村再生友善實踐計畫,透過自然農法的方式耕種水稻、小麥等,農友們在水田間架設棲息架,發現了黑翅鳶補食老鼠的情況,當老鼠少了,田埂就不易被破壞,也抑制了雜草生長,對於耕種來說幫助很大。

▼自製麵條

而當農田區域附近有黑翅鳶繁殖時,也代表著農田區域健全的生物多樣性支持著整個生態系統,進而達到自然農法提倡的精神,霧峰農會近年來會利用稻米收割後空檔,推廣當地農民透過友善土地方式種植蕎麥和小麥,再利用收成的蕎麥、小麥製成蕎麥麵或是黑翅鳶麵,也因此有了這間「黑翅鳶麵食館」誕生~

▼菜單價目表

所以攤開黑翅鳶麵食館的菜單,主要提供的麵食、蕎麥麵、米飯等餐點皆是使用黑翅鳶麵、霧峰香米,再搭配一些單點的滷味小菜,此外也有提供咖啡、龍眼花茶、氣泡飲等午茶選項。

▼招牌叉燒湯麵,$130元

這天吃的招牌叉燒湯麵裡面可以選黑翅鳶麵條或是烏龍麵,搭配叉燒肉、肉燥、青菜、玉米筍跟滷蛋,配色均衡看起來很可口。

▼肉燥

湯頭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但是拌開肉燥後喝起來有著蔬菜清甜與油脂香,整體來說相當的清爽。

▼湯頭

▼叉燒肉

黑翅鳶麵條使用在地小麥製作吃起來有些微微脆度配上入味扎實的叉燒肉,相當好吃,也很有在地特色。

▼黑翅鳶麵條

結語:

黑翅鳶麵食館」雖說是農會推廣的食堂,但是餐點各方面也很用心製作,餐點融入在地食材元素更能了解霧峰當地的文化、農特產品,除了可以在麵食館內吃到美味的黑翅鳶麵,現場也有販售包裝好的生麵條、霧峰香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包黑翅鳶麵回家慢慢煮。

▼黑翅鳶麵

 

◎相關資訊

黑翅鳶麵食館
https://www.facebook.com/twwfstory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6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39-1556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一公休)

黑翅鳶麵食館在哪邊?

黑翅鳶麵食館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