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 老街烤地瓜攤,蜜地瓜外Q內軟香甜滋味,烤地瓜鬆綿炭烤香!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是南屯老街知名的蜜地瓜、烤地瓜攤,每回經過南屯老街總會看到他們明顯的招牌,除了蜜地瓜、烤地瓜之外,也有很多人推楊桃汁、地瓜牛奶,甚至是古早味零嘴地瓜片等也獲得不少好評。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 店址位置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創立於1991年到現在也有30個年頭,店址剛好就位在南屯路與萬和路口處,黃色招牌有著地瓜、麥芽地瓜、地瓜牛奶等照片。

▼攤位

攤位上則有陳列出楊桃汁濃縮原汁、蜜地瓜等,還有一包包古早味零嘴餅乾,很有老街攤販的樣貌。

▼盒裝麥芽地瓜

麥芽地瓜有分100元、60元兩種價位,買蜜地瓜還會問你要不要順便買花生粉(每包5元),可以沾著蜜地瓜一起吃。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 價目表

▼飲料價目

楊桃汁有分大、小杯跟瓶裝價位,地瓜牛奶則是固定35元的大小。

▼烤地瓜可以自己挑

一旁烤爐內則有擺放著烤地瓜,烤地瓜是秤重賣,客人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地瓜大小。

▼古早味地瓜片零嘴

另一面也有擺放出一包包古早味零嘴餅乾,像是蝦餅、地瓜片、乖乖、米香、花生糖這些,每包賣40元,有些說不定小朋友也沒吃過,可以買個一兩包順便回味一下。

▼乖乖、蝦餅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 烤地瓜

▼台農57號地瓜

地上還有一籃一籃的台農57號地瓜,這些都是準備要用來烤地瓜或是做成蜜地瓜的,也許有些客人會直接買生地瓜回去也說不定~

▼地瓜甕

旁邊還有要用來烤地瓜的甕,阿姨有打開蓋讓我們拍照,裡面生地瓜層層排列在架上,最底部還能看到炭火感覺挺有趣的。

▼地瓜層層排列

買了一條烤地瓜($33元)剛出爐熱騰騰的有點燙手,雙手剝開可以清楚看見地瓜的纖維。

▼烤地瓜

台農57號地瓜吃起來香甜度適中,組織內部頗為鬆綿,配上炭烤的香氣還不錯吃,放冷冰過吃起來會更Q一點。

▼炭烤香地瓜甜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 蜜地瓜

▼麥芽地瓜

朋友有買一盒大盒100元的蜜地瓜,可以看到麥芽地瓜蜜到發亮的程度,感覺香甜可口阿~

▼花生粉

蜜地瓜沾花生粉的吃法我在第二市場另一家蜜藏地瓜也有吃過,所以當下我們也有買一包花生粉要來沾著吃。

▼外Q內綿

蜜地瓜蜜透入心,外表吃起來QQ的,除了麥芽糖的甜還有地瓜鬆綿口感,香甜滋味中有點微酸尾韻,沾著花生粉吃會增添點濃郁香氣,感覺冰過吃應該會更Q更好吃。

▼沾花生粉吃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 地瓜牛奶

▼地瓜牛奶,35大洋

地瓜牛奶我們有買一杯,朋友說喝起來不會太甜,感覺是地瓜原本的甜味配上鮮奶的清甜滋味,楊桃汁鹹甘濃郁,酸甜度適中,天氣熱逛老街喝上一杯挺消暑的!

▼楊桃汁(小),30大洋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的烤地瓜或是麥芽地瓜都挺好吃的,台農57號地瓜甜度軟硬適中,麥芽地瓜沾花生粉吃充滿懷舊滋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南屯老街地瓜美食

 

◎店家資料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https://www.facebook.com/Nantun.8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2-2366
營業時間:08:00~19: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