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 林記飯館,美味滷肉飯有肥有瘦可挑選,豐厚膠質油亮甘甜,古早味雞腿搭燉湯好滋味!

大里益民路上的「林記飯館」是大里相當高人氣的滷肉飯專賣店,店內主打的滷肉飯有分肥、瘦兩種,端看客人今天想吃肥的還是瘦的,都能滿足客人的喜好,每日燉盅湯品也是很多客人推薦的菜色,而且在店內用餐還能免費加湯,包準讓來店客人吃飽喝足~

林記飯館大里總店,興大附中停車場正對面

▼林記飯館-大里總店

林記飯館」大里總店剛好就在興大附中地下停車場正對面,所以開車前來的朋友除了路邊停車格,也可以考慮把車停在對面地下停車場再走路過來用餐。

▼對面就有停車場

這天是端午節當天中午來用餐,依舊有不少客人前來買便當,外送的單子也不少,看著店員忙著準備打包滷肉飯、雞腿飯便當。

▼門面

雖說「林記飯館」是主打滷肉飯小吃,但是店內環境明亮光鮮,而且有提供冷氣,夏天吃飯不用擔心滿身是汗。

▼店內環境

牆面上則有掛招牌滷肉飯的看板跟簡介,那個Q版廚師就是照著老闆本人樣子繪製的,非常的傳神可愛,另一面牆壁上則有餐點的照片可以對照,不清楚餐點模樣時可以抬頭看一下照片。

▼有食物照

櫃台這邊能看到他們準備好的相關配菜,像是白菜滷、梅干、滷蛋、油豆腐等,只要客人一點好菜,馬上就能迅速出餐。

▼配菜

旁邊還有他們招牌的滷肉,一鍋是手切肉皮的滷肉,整鍋發亮的醬色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肥滷肉

另外一鍋則是瘦肉的滷肉,使用後腿肉製作,撈起來可以看到大小不一的扎實肉塊。

▼瘦滷肉

招牌滷肉飯,豬皮油亮亮,還有瘦肉滷肉飯

▼點菜單

菜單以滷肉飯、焢肉飯、雞腿飯為主,除了單點也能做成便當,再搭配乾麵、粄條、冬粉等麵食,以及一開始有提到的燉湯、熱湯跟小菜這些小吃。

▼小菜自取

滷菜就是剛剛看到的白菜滷、梅干、滷蛋、滷豆腐,也有滷味那些,架上還有供應精緻冷盤小菜,有看到想吃的可以自己拿。

▼熱湯可自己加

醬料餐具放在後頭可自行取用,保溫壺內的就是可以免費續加的熱湯,是他們每天熬煮的大骨湯。

▼辣菜脯

還有這個辣菜脯也是他們自己炒的,一點點就很辣,喜愛吃辣的朋友可以來一點配滷肉飯吃。

▼招牌滷肉飯(小),40大洋

招牌滷肉飯」是自家手切豬皮、肉塊去滷製的,肥肉先行爆香逼出油脂再加入冰糖、醬油等佐料滷上8小時,才能滷到像這樣油亮油亮的模樣。

▼油亮亮的肥肉

口味上是偏甜的那種南部滷肉飯,整個油脂甘甜味結合醬香,拌著白飯吃就能吃上一大碗,吃完嘴邊還帶有點黏黏膠質甜味,真香阿~

▼南部口味

如果不愛吃都肥的,可以點瘦肉滷肉飯,使用豬後腿肉去滷製,吃起來扎實有彈性,不像肥肉的那般甜,帶點五香鹹味吃起來就不會覺得過於油膩。

▼瘦肉滷肉飯(小),40大洋

而且林記飯館的滷肉飯配菜是用梅干,梅干本身的鹹香也能中和滷肉的油脂感,搭配著吃就不會覺得膩口。

▼扎實有彈性

古早味雞腿飯,有配菜滷蛋,雞腿軟嫩通透

▼燙青菜,35大洋

燙青菜是簡單燙過的大陸妹淋上肥、瘦肉滷汁,吃起來有甜有鹹,也比一般燙青菜來得有味道。

▼古早味雞腿飯便當,90大洋

這款古早味雞腿飯便當也是很受歡迎,尤其是要拜拜時,有不少婆婆媽媽會來外帶雞腿飯便當,就像當天端午節就有開店的老闆跑來買六個雞腿便當回去要拜拜用~

▼配菜

古早味雞腿飯便當內會搭配油豆腐、滷蛋,以及白菜滷跟筍絲這些配菜。

▼古早味雞腿

整隻大雞腿連皮帶肉滷到很通透,用筷子輕輕一剝就能撥開骨頭跟雞肉。

▼滷雞腿

雞肉吃起來很軟嫩而且入味,雞肉帶點淡淡的滷汁清香,很好吃。

▼很入味

▼白菜滷,35大洋

店內的白菜滷也調整過好幾版,最後這版走清甜風貌,因為店內的滷肉飯本身鹹甜味道就很明顯,搭配清甜的白菜滷吃,整體會比較均衡。

▼清甜

精緻小菜,小黃瓜、黃金泡菜,脆甜好開胃

▼精緻小菜,三盤100大洋

架上的冷盤小菜每盤是35元,三盤100元,這天我們拿了黃金泡菜、涼拌小黃瓜跟小魚乾花生。

▼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對切的小黃瓜吃起來有點微微蒜香,相當爽口開胃;黃金泡菜,吃起來脆口之餘帶有水果甜味,也是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黃金泡菜

店內的小魚乾花生有別於其他坊間的風味,有加入蜜汁去翻炒過,難怪小魚乾吃起來多了一股甜甜的味道,很特別~

▼小魚乾花生

小菜的部分,我個人還會再推薦店內的滷豆腐,店內的滷豆腐是選用細緻的板豆腐去滷的。

▼滷豆腐、滷蛋

剖開可以看到豆腐內很綿密,加上店內鹹香滷汁襯托下,更能吃到豆腐的豆香,好吃阿~

▼綿密細緻的豆腐

燉盅湯品,金針排骨、蛤蠣雞湯,滋味豐厚

▼金針排骨湯,60大洋

店內的燉盅湯品也是不容錯過,湯頭的部分會先熬煮一鍋大骨柴魚湯,然後再搭配各種不同湯品食材去二次燉煮,所以風味上會更加濃厚。

▼金針

所以金針排骨湯內不僅有金針的微酸還有柴魚的香氣,配上燉煮相當軟嫩的排骨,很不錯吃。

▼排骨

所以蛤蠣雞湯除了柴魚湯頭味道之外,也多了一股蛤蠣的甜味,感覺湯內都是滿滿的精華,喝起來特別有味道。

▼蛤蠣雞湯,60大洋

火候掌控得宜之下,食材本身的甜味也就不會全都流入到湯內而變得乾癟,或是過於乾柴。

▼雞肉

如果天氣熱不想要喝熱湯,林記飯館也有自家沖泡的紅茶,林記紅茶瓶身貼上自家的貼紙,喝起來是古早味的紅茶,香香甜甜的。

▼林記紅茶,25大洋

而且客人到林記飯館的Google地圖上留言五顆星評論,立刻就送一瓶林記紅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評論一下。

▼五星評價送紅茶

結語:

林記飯館」店內最有特色的就是能吃到肥、瘦兩款不同風味的滷肉飯,對於喜愛吃滷肉飯的朋友,大多對於吃完飯後嘴邊還殘留的油脂甘甜味念念不忘,而且滷肉飯的飯量真的給得很足,小碗份量可能比得上某些店家大碗滷肉飯的量,讓人有吃粗飽的感受,相當有誠意,再配上一些滷味、小菜及一碗好喝的燉湯,簡單的小吃也能有大大的滿足,喜歡南部口味滷肉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林記飯館哦~

▼吃粗飽的林記飯館

 

◎店家資訊

 林記飯館」大里總店
https://www.facebook.com/LINJI0424876188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18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87-6188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1:00

林記飯館在哪邊?

林記飯館招牌菜色是甚麼?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