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媽媽湯圓 | 埔里知名湯圓美食,蘇媽媽湯圓南屯店,除了招牌湯圓也有國民美食肉燥飯、排骨飯!

來自南投埔里的湯圓名店「蘇媽媽湯圓」這幾年台中也陸續開設了分店,之前有在模範街店用過餐,最近發現南屯路上也有一間據點,方便台中南屯地區朋友,想吃鮮肉湯圓、湯圓、肉燥飯等美食可以就近選擇。

▼蘇媽媽湯圓南屯店

蘇媽媽湯圓」南屯店的位置靠近南屯路郵局,店面有他們紅色的招牌LOGO圖案,在一整排店面裡頭也還算好辨認。

▼店內環境

感覺「蘇媽媽湯圓」後來開設的分店在裝潢上越來越漂亮,南屯店內牆壁上有掛著店內食材的介紹,加上木窗點綴環境,讓整體看起來更有名店食堂的氛圍。

▼菜單

餐點部分,主打的就是湯圓,有鮮肉湯圓、養生甜湯圓,其他主食還有麵類、埔里米粉、肉燥飯等,再搭配單點小菜、飲品,如果有喜歡的話店內的生鮮湯圓、貢丸、扁食等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餐點上桌

這天中午點了一份排骨肉燥飯跟一碗綜合甜湯圓,排骨肉燥飯是將店內的肉燥、里肌炸排骨搭配成雙主菜的方式呈現。

▼排骨肉燥飯,110大洋

排骨肉燥飯」可以看到裡面還有搭配半顆滷蛋、韓式泡菜及青花椰菜,肉燥的部分則是被排骨蓋在下方。

▼肉燥

肉燥選用手切溫體豬肉,用小火慢燉而成,搭配瓜仔等配料,瘦肉比肥肉多,吃起來有滷汁香氣不會過於油膩,配著白飯吃鹹度剛好。

▼鹹度適中

排骨同樣是採用溫體豬的帶骨里肌搭配自家調配的醃料去炸,從斷面可以看到帶點厚度。

▼炸排骨

排骨吃起來是厚實口感但不會太乾柴,醃漬入味還帶有些許肉汁,頗為下飯。

▼綜合甜湯圓,70大洋

綜合甜湯圓裡面有四顆包餡大湯圓,加上10顆小湯圓,湯底是養生桂圓甜湯,點一碗綜合甜湯圓同時滿足想吃小湯圓又想吃包餡大湯圓的念頭。

▼包餡湯圓

桂圓甜湯喝起來不過太過甜膩,而且還有加入白木耳增添口感,四顆包餡湯圓分別是紅豆、芝麻、花生跟芋頭用顏色做區分。

▼小湯圓

小湯圓同樣也是五顏六色的,裡面有添加天然食材像是紅麴、紫米、抹茶、黑芝麻、薑黃等,吃起來也很有咬勁口感。

▼芋頭

芝麻吃起來香甜十足,芋泥吃起來也很扎實,花生餡很香且帶有些許沙沙口感,也因為是冰甜湯,湯圓的外皮多少遇冰塊而變得稍微比較硬一點,想吃到軟Q一點的可以考慮點熱的。

▼芝麻、花生、紅豆

結語:

蘇媽媽湯圓」在湯圓或是餐點的品質上都還算維持的蠻固定的,在店內能吃到招牌湯圓,又有國民美食滷肉飯、排骨飯可以選擇,對於用餐的選擇上就相對豐富一些,就看當天想吃甜湯圓配排骨飯,或是滷肉飯配鮮肉湯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排骨飯配綜合甜湯圓

 

◎店家資料

蘇媽媽湯圓」南屯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35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73-8133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