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三市場 | 第三市場美食推薦,精選8家小吃,有人氣麥仔煎、巨型麻糬、古早味蛋餅及排隊越南麵包!

台中第三市場靠近原本台中後火車站,除了第三市場內部的攤商又結合了民意街文創市集的美食,這篇第三市場美食懶人包,把近期吃到的第三市場美食整理起來,有古早味粉漿蛋餅、人氣麥仔煎點心、每逢拜拜就大排長龍的麻糬及不輸名店的越南麵包等,都很值得大家前去探尋唷~

第三市場 | 周邊美食小吃精選

台中第三市場位在南區台中路上,旁邊緊鄰著原本的台中舊酒廠也就是現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並且結合了民意街文創市集,讓整個商圈兼具了文化、美食、休閒樂活的氛圍,蠻值得大家假日時段前去走走逛逛。

第三市場 | 姊弟冷熱飲食

第三市場民意街文創市集內還有一間人氣名店「姊弟冷熱飲食」,既能吃到冰飲又有熱騰騰羹麵,冷熱兩種美食都能吃到相當有趣。

起初是賣剉冰,像這碗五種冰剉冰很有傳統風味,料很多堆起來像座小山。後來客人建議下又多賣了肉羹麵,一大碗滿滿的份量,搭配桌上獨門的辣椒小魚乾這樣一起吃超搭,一碗麵吃完真的非常飽,難怪這麼受歡迎。

◎店家資訊

 姊弟冷熱飲食
https://www.facebook.com/sisterbrotherfoods/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29-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5-3280
營業時間:08:00~17:30

第三市場 | 廣記肉鬆

第三市場老店「廣記肉鬆專賣」自1979年經營至今傳承近50年,老闆嚴格控管品質選用上等的豬肉,每日現炒肉鬆等商品,深受在地人的喜愛與肯定。

架上有包好的肉乾,也有那種一整桶的讓客人可以秤重買的肉條、肉鬆。肉紙、肉乾很有古早味,吃起來有著醬香滋味,不會太鹹,而且口味也很多元。

◎店家資訊

 廣記肉鬆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和平街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6-8896
營業時間:08:00~20:00

第三市場 | 三廣食品伴手禮

第三市場除了有好吃的肉乾肉鬆可以買來當伴手禮,附近的「三廣餅舖」曾多次榮獲大臺中十大伴手禮首獎,其中鳳梨酥、杏仁香片、蜂蜜太陽餅號稱「三廣三寶」也很適合送禮。

◎店家資訊

三廣餅舖

地址:台中市南區台中路9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2-2909
營業時間:07:00~20:00

第三市場 | 一日遊行程

加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不定時會舉辦展覽、市集等活動,而且園區內也有留下不少舊酒廠的建築,像是彩繪儲酒槽等都很適合拍照打卡,與第三市場周邊美食串連起來就成了台中一日遊的行程唷~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