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 台中第三市場吃冷熱美食、越南麵包,廣記肉鬆買肉乾,三廣食品三寶伴手禮,美拍舊酒廠文創園區!

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景點,除了較為新設的富興工廠、綠空鐵道、台中第四市場咖啡,往南邊一點的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結合一旁的台中第三市場也是一個好吃好玩的路線,可以美拍彩繪舊酒槽,看展覽,又能吃到一些美味的小吃像是小辣椒越南麵包姊弟冷熱美食,還能買廣記古早味肉鬆、肉乾,甚至是三廣食品的三寶伴手禮,輕鬆寫意又開懷的小旅行。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酒廠變成文創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早期是台中舊酒廠,隨著酒廠搬遷後,就留下大片工業遺產與歷史建築,之後登錄成歷史建築,最後獲得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規劃成創意文化園區。留下的一些歷史建築打造成「1916文創工坊」,如今規劃成展場、文化館、設計館的運用,館內不定時會有藝文作品展出。

▼文創園區

另外也有不少裝置藝術分散在園區內,像是彩繪儲酒槽,假日也有不少人會來這邊外拍或是遊玩,有時候也有一些大型的展覽活動會安排在這邊,加上原本酒文化館的規劃,讓這邊的歷史建築有了再利用新生的情況,很適合周末假日來這邊走走逛逛。

▼裝置藝術彩繪

 

◎相關資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https://www.facebook.com/tccip981107/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7-7777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第三市場人氣越南麵包,滿滿食材酥脆又爽口

▼小辣椒越南麵包

小辣椒越南麵包」位在信義南街,從早上八點左右開始販售,販售的品項就是越南法國麵包、越南咖啡奶、越南咖啡這類的小吃為主。

▼攤位

越南法國綜合麵包,是將一整條的法國麵包,烤過後對切再加入滷豬肉、火腿、醃蘿蔔、小黃瓜、香菜和豬肝醬等食材,相當的豐富,我覺得這樣的份量甚至足夠可以讓兩位小鳥胃的女生吃。

▼越南法國麵包

麵包表面是剛好酥酥脆脆的程度,咬下去還有卡茲卡茲的口感,給的料真的不手軟,滷汁豬肉香氣結合酸甜蘿蔔味,搭配起來不會過於膩口。

▼配料豐富

推薦一定要加辣,我這份是小辣程度,辣椒的香與辣襯托了黃瓜、蘿蔔酸甜與滷肉香,剛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大推~常常大排長龍,而且中午以前就會提早售完,想吃得趁早去買喔!

小辣椒越南麵包:第三市場人氣美食,越南麵包夾入滿滿食材酥脆爽口,太晚去可買不到!

▼加辣更好吃

 

◎店家資訊

 小辣椒越南麵包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318號 斜對面(第三市場D區39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8-893-351
營業時間:07:30~18:00(售完為止)

 

民意街文創市集,4星人氣名攤姊弟冷熱飲食

▼姊弟冷熱飲食

另外沿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後方小路,就能來到隔壁第三市場,這邊的民意街文創市集有一間人氣名店「姊弟冷熱飲食」在這邊能吃到冰飲又能享用美味羹麵,相當有趣~

▼先賣冰

姊弟冷熱飲食堪稱台中第一間賣冷熱飲食的店家,起初是賣剉冰,像這碗五種冰剉冰很有傳統風味,料很多堆起來像座小山。

▼再賣肉羹麵

後來客人建議下又多賣了肉羹麵,這邊的麵食真的沒有跟你再客氣的,一大碗滿滿的份量,搭配桌上獨門的辣椒小魚乾這樣一起吃超搭,一碗麵吃完真的非常飽,難怪這麼受歡迎。

▼獨門辣椒小魚乾

 

◎相關資訊

 姊弟冷熱飲食
https://www.facebook.com/sisterbrotherfoods/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29-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5-3280
營業時間:08:00~17:30

 

第三市場,廣記肉鬆老店,古早味肉乾、肉條

▼第三市場

吃飽喝足後,繼續在台中「第三市場」這裡面逛逛走走,可以先到知名的廣記肉鬆專賣店買些肉乾伴手禮~

▼廣記肉鬆專賣店

市場老店「廣記肉鬆專賣」自1979年經營至今傳承50年,老闆同時是現任第三市場自治會會長,嚴格控管品質選用上等的豬肉,每日現炒肉鬆等商品,深受在地人的喜愛與肯定。

▼傳統肉鬆舖

真的很有菜市場肉鬆舖的模樣,沒有很大一間但是就是簡單乾淨,架上有包好的肉乾,也有那種一整桶的讓客人可以秤重買的肉條、肉鬆。

▼各式肉鬆肉乾

肉紙、肉乾很有古早味,吃起來有著醬香滋味,不會太鹹,而且口味也很多元。

▼肉紙

 

◎店家資訊

 廣記肉鬆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和平街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6-8896
營業時間:08:00~20:00

 

三廣餅舖三寶,鳳梨酥、杏仁片、蜂蜜太陽餅

第三市場除了有好吃的肉乾肉鬆可以買來當伴手禮,附近的「三廣餅舖」曾多次榮獲大臺中十大伴手禮首獎,其中鳳梨酥杏仁香片蜂蜜太陽餅號稱「三廣三寶」也很適合送禮。

▼三廣餅舖

餅舖其實不大間,裡面卻是掛滿了不少知名人士留念的照片,旁邊的桌上有擺放各式糕餅。

▼各式糕餅

最經典的就是三廣的三寶,蜂蜜太陽餅、鳳梨酥跟杏仁香片,蜂蜜太陽餅就是裡面加入了蜂蜜內餡料,讓太陽餅吃起來多了一股蜂蜜甜味,更有層次感。

▼經典三寶

鳳梨酥是傳統甜甜的口味,外皮也比較扎實些帶點奶香,另外還有很酥脆的杏仁香片,咬下去還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相當涮嘴的餅乾。

▼送禮自用兩相宜

 

◎店家資訊

三廣餅舖

地址:台中市南區台中路9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2-2909
營業時間:07:00~20:00

 

黝脈咖啡,咖啡器具老件環繞,招牌澎澎卡布

▼黝脈咖啡

黝脈咖啡」店內有許多老舊咖啡器具用品環繞,彷彿來到了一間咖啡博物館,而且紅磚隧道的裝潢也很有特色,搭一杯招牌的歐式卡布奇諾濃厚老派風格,而且還營業到深夜兩點,滿足夜貓子半夜想喝咖啡的福音阿~

▼紅磚、黑板

招牌歐式卡布奇諾,是用老舊的咖啡機製作奶泡,澎澎的奶泡宛如舒芙蕾造型的外觀,奶泡有撒上些許糖,既能吃到泡泡的口感又有糖的顆粒感。喝起來相當的滑順溫潤,咖啡香結合鮮奶清甜相當契合。

▼歐式卡布奇諾

環遊世界風味之旅則是無限暢飲,由吧檯手帶領下讓客人感受世界各地不同咖啡的風味,搭配三種不同厚度的茶杯體驗,適合愛喝咖啡之人。

黝脈咖啡:紅磚隧道有咖啡器具老件圍繞,如同一座咖啡博物館,招牌卡布澎澎奶泡像舒芙蕾!

▼環遊世界風味之旅

 

◎店家資訊

 黝脈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yourmind1908

地址:台中市南區台中路146巷2之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00-627-253
營業時間:11:00~02: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