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利麵食館 | 台中繼光街30年麵食老店,德利麵食館,醬拌麵微辣滋味有咬勁,滷肉飯、手工餛飩湯也很推!

台中繼光街的「德利麵食館」開業至今已超過30年,算是老字號的麵食餐館,像是店內招牌醬拌麵、梅干肉飯、手工餛飩麵是許多人推崇的在地美食,用餐時段人潮絡繹不絕,生意相當的好~

▼德利麵食館

德利麵食館」不僅是在地老字號的麵館,就連建築本身也富有歷史色彩,早期這邊是「金振源」布店,創立於日治時期大正年間,當時的繼光街是台中最熱鬧精華的商業區,周遭附近的建築很多都選擇紅磚磚砌搭配巴洛克式的雕塑,成為當時台中一大特色街景。

▼建築本身也很有故事

店內座位數不算多,小方塊拼貼磁磚的牆面,讓店內看起來不像傳統老店風格。

▼用餐人潮

這天是假日的晚餐時段,來店客人將裡面坐得滿滿的,就連要去上個洗手間都得小心翼翼,免得不小心碰到其他客人~

▼菜單(請依現場為準)

菜單主要就是各類麵食、飯食、餛飩、水餃、湯品及小菜,牆上則有掛著招牌餐點的照片可以對照~

▼牆面照片

雖然客人很多,不過送餐速度也挺快的,不一會阿姨們就把我們點的麵食、小菜都送上惹~

▼餐點上桌

這碗就是店內招牌醬拌麵,乾麵條上有淋上肉燥醬,搭配高麗菜、豆芽菜、花生米,帥氣老闆還有細心的提醒醬料裡面會有辣椒的微辣。

▼招牌醬拌麵,65大洋

麵條吃起來頗有咬勁,配上類似炸醬的肉燥增添整體的油脂香氣,加上高麗菜跟豆芽菜的清脆感很有層次感,微辣的滋味讓整碗麵吃起來更香。

▼麵條有咬勁

在梅干蓋飯跟滷肉飯之間抉擇很久的我,最後選的是滷肉飯),可以看到上頭真的淋了顏色有點深的肥滷肉,再搭配幾片漬小黃瓜片。

▼滷肉飯(肥),小碗35大洋

肥肉真的是入口即化程度,帶著滷汁醬香與油脂的甘甜,嘴邊還會有點油脂的黏稠感。

▼肥肉入口即化

搭配些許瘦肉與醃漬小黃瓜片吃起來比較均衡,醬汁淋得不少,所以吃到最後米飯都還能拌到滷汁香。

▼配上小黃瓜很均衡

這盤滷味裡面有滷豆包百頁豆腐滷蝦捲等,豆包可以選擇滷或是純油炸的。

▼滷味盤

滷味稍微會回熱過再淋上醬油,百頁豆腐吃起來是清香那種類型,蝦捲的口感稍微偏軟些,單吃不會太重鹹。

▼百頁豆腐

▼蝦捲

這個手工黑豆干很大一塊,上桌前會切成片狀,可以看見豆干內的孔隙,還會吸收些許湯汁,滋味清香。

▼手工黑豆干,25大洋

招牌的手工餛飩湯也點了一碗,裡面有搭配青菜及油蔥提味,湯頭喝起來很清甜不會太過油膩。

▼手工餛飩湯,40大洋

店內的餛飩吃起來很扎實,給人的感覺比較類似煎餃內餡,不會很鬆散,加入了蔥花提味,讓餡料的鮮味更為突出立體些,很不錯吃~

▼扎實內餡料

這盤則是紅油抄手,點餐時老闆也有稍微說明,這個辣就是辣油的辣,不過第一時間會覺得好像有點白白的,不太像印象中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60大洋

抄手基本上口感跟餛飩是一樣的,很扎實很有味道,紅油的辣度一開始還不覺得很辣,隨著咀嚼慢慢尾勁的辣度就上來了~紅油相當夠味配抄手很搭,會不自覺得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讚~

▼辣度十足

結語:

德利麵食館」店內的麵食餐點真的很耐吃,簡單的小吃但是調味方面都有抓到,難怪可以這樣經營超過30個年頭,我個人非常推薦醬拌麵、滷肉飯、手工餛飩湯及紅油炒手,招牌餐點這幾樣真的不容錯過,至於沒吃到的梅干蓋飯或是牛肉麵等,就留待下回再來品嚐惹~

▼醬拌麵真Q彈

 

◎店家資料

德利麵食館
https://www.facebook.com/Dailynoodle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2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8-0603
營業時間:10:30~20:15(週五公休)

德利麵食館在哪邊?

德利麵食館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