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水焙煎所 | 自家焙煎珈琲高人氣,細水焙煎所新址,美味焦糖布丁配咖啡,老宅天井光線灑落添氛圍!

細水焙煎所」是霸子我蠻喜歡的一間咖啡館,前些日子搬到新址重新開張,新店面比以前更大一些,而且還有兩層樓的座位,並且增加了輕食選項,感覺變得更豐富更多元,也吸引很多客人上門~

▼細水焙煎所

細水焙煎所」新址位在台中西區公正路上,門面跟前身相同,小小的入口不是很起眼,沒有留心一樣會錯過~

▼招牌

門口處有設置一個等候區,鋪設了一些碎石子,甚至是安置了兩個臨時桌子可以讓客人在這等待時可以依靠著。

▼門口處

推開木門就會看到他們的櫃台及吧檯區座位,相對於以前吧檯只有兩三個座位,新址的吧檯區弄得比較長,也弄得更加漂亮。

▼吧檯座位

門口後方有甜點跟輕食的品項,櫃台這邊則有擺放單品咖啡的豆單可以參考。

▼單品咖啡

▼今日甜點及輕食

細水焙煎所新址也是一間老宅,屋內正中間還有留了一個天井,讓陽光可以映射入內。

▼天井陽光灑落

在天井的下方則有陳列著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豆,這裡布置得很有味道,是個拍照打卡的好場景。

▼自家烘焙豆

由服務人員帶領下來到了二樓,平日的午後依舊人潮滿滿,二樓的座位區有分幾個區域。

▼二樓空間

靠近陽台處有兩張沙發椅座位,這邊不僅能夠欣賞著窗外及樓下景色,而且還有一些植物相伴,配上茶几及老沙發椅相當有韻味。

▼陽台沙發椅座

二樓後方則是有榻榻米座位,這邊頗有日式老屋風貌,或是倚靠在天井旁的單人座也是挺不賴的。

▼榻榻米座位

老舊拉門電視機上則有擺放茶水,有需要的可以自己取用。

▼茶水自取

攤開咖啡茶飲MENU菜單,有虹吸現煮單品咖啡、搭配牛奶的咖啡特調、咖啡氣泡飲、乳酸菌咖啡氣泡飲及無咖啡因的氣泡飲料。

▼虹吸現煮單品咖啡

如果有坐在吧檯座位,應該會點跟第一次造訪相同200元可以喝到三款不同咖啡豆的消費方式。

▼牛乳咖啡

▼咖啡氣泡飲

▼乳酸咖啡氣泡飲

▼氣泡飲料

▼無咖啡因飲料

但是這回因為坐在樓上,所以這次造訪就跟朋友點了兩杯特調咖啡搭配兩樣甜點。

▼號碼牌

座位用底片膠捲座位號碼牌也頗有巧思,餐點跟飲品部分會由他們幫忙送上來。

▼咖啡特調

朋友點的是濼水歐蕾/深焙配方,搭配牛乳,上面還有層綿密的奶泡,朋友說喝起來很順口很好喝~

▼葡萄柚咖啡氣泡,150大洋

霸子我點的是葡萄柚咖啡氣泡,是細水配方豆咖啡搭配新鮮葡萄柚,喝起來酸甜微苦,巧妙融合咖啡與葡萄柚果酸的香,而且還能吃到一些果肉,很不錯~

▼苦焦糖烤布丁,90大洋

甜點的部分,喜歡吃硬布丁的朋友,細水的苦焦糖烤布丁一定要試試,焦糖呈現是偏苦的滋味,剛好襯托布丁綿密細緻濃厚的蛋香滋味,加上不甜膩的鮮奶油,非常搭~

▼濃厚蛋香布丁

而且烤布丁還用菸灰缸當作容器,很符合這款比較偏大人味的焦糖布丁的感覺。

▼烏龍茶鹽花生千層,160大洋

還有點了一款烏龍茶鹽花生千層蛋糕,上半部是烏龍茶千層,下半部則是鹽花生千層,並且在蛋糕上灑上了一層茶粉增添茶香。

▼滑順香濃

千層蛋糕吃起來滑順香濃,餅皮有融合了烏龍茶香與花生香,並且有奶油與鹽味串聯著讓蛋糕吃起來不會太甜膩,真的蠻有水準的。

▼天井旁座位

結語:

搬家後的「細水焙煎所」給人一種2.0升級感,不只是老宅變大間,氣氛上也有所提升,畢竟以前小小的空間好像有點擁擠,現在比較有老宅咖啡館的模樣,咖啡品項及甜點輕食也增加了一些,想喝的泰式紅茶歐蕾這次還是沒喝到,只好再度留到下回造訪時再品嘗惹~哈哈~

▼細水焙煎所搬新家

細水焙煎所搬家前的初訪 細水焙煎所,自家烘焙咖啡店不是甜點店,單品咖啡配昭和布丁、烤乳酪就是這麼絕配!

▼之前的模樣

 

◎店家資訊

細水焙煎所」自家焙煎珈琲專門
https://www.facebook.com/sishui868
https://www.instagram.com/sishui868/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31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3:00~19:00(公休請參閱店家IG)

細水焙煎所在哪邊?

細水焙煎所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