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細水焙煎所,自家烘焙咖啡店不是甜點店,單品咖啡配昭和布丁、烤乳酪就是這麼絕配!

美術館附近的巷弄內總是隱藏著許多迷人的小店,「細水焙煎所」一直是很想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這天跟朋友因為在別間店撲了空,想說不如就來這邊喝咖啡吃甜點,卻也在這邊享受到另一番有趣的下午茶時光。

▼細水焙煎所

細水焙煎所」最近剛好營業滿周年,雖然身處巷弄內,但是小小的一間店依舊是門庭若市,這天下午陸陸續續一直都有客人上門。

▼小庭院

整間店的營業空間真的不大,屋內座位數不到十個人的空間,一下子就坐滿了客人。

▼屋內環境

不過整體環境非常的有韻味,竹編椅加上木頭桌整個像是文人喝茶的小空間,搭配了一些植栽增添不少綠意。

▼戶外座位

獨自前來的朋友可以坐在吧檯這邊,如果沒有怡然自得的方式,也可以跟主人家聊聊天。

▼吧檯前

最近剛入手富士XT-4不久,內建的軟片模擬色調有很多種能夠重現沖印底片所呈現的質感和色調。

▼富士經典正片模式

像這天用了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模式,整體的彩度比較低,色調上有些些微偏青色,呈現一股懷舊感,同樣的角度下拍出不同的平靜氛圍,難怪很多街拍攝影師喜歡用這個模式。

▼咖啡豆品項

店內的咖啡豆是店主自己烘焙的,上面有清楚的列出各款豆子的處理方式及烘焙程度,可以依照自己歡的去挑選。

▼自家烘焙豆子

如果喝到喜歡的也可以考慮買豆子或是耳掛包回家慢慢品嚐,甚至還有出禮盒包裝喔~

▼禮盒包30入

▼咖啡特調

除了單品咖啡,店內還有咖啡特調像是西西里咖啡氣泡水,或是說泰式奶茶、熱可可、桂花茶等茶飲選擇,不過沒有拿鐵品項~

▼特調飲料

再搭配自家做的手工甜點,像是布丁、烤乳酪,甚至不定時會有很任性的千層蛋糕之類。

▼甜點

而且店主很強調細水不是甜點店,之所以有甜點是為了搭配咖啡,抱持著給家人、朋友吃的心,所以使用原物料很純粹,數量也有限,取得名字也很任性,哈哈~

▼煮咖啡

當天跟朋友倆都喝咖啡,所以在店主的建議下,我們點了雙人分享($200/人),可任選三支不同豆子,非常適合喜愛單品咖啡的朋友們嚐試。

▼試聞瓶

而且還有提供各種豆子的試聞瓶,如果不知道怎麼選擇的話,不如就先聞聞看。

▼先聞聞再選擇

第一支我們挑選的是衣索比亞古吉產區可蜜拉山茶花,淺焙的日曬豆,有著豐富的花果香氣,微酸滋味中帶出些許水蜜桃、藍莓滋味。

▼山茶花

咖啡杯盤組挑的也很有質感,白色的咖啡杯盤上有自然錯落的黑點,與咖啡顏色很相襯。

▼杯子有質感

自家做的平凡布丁,店主說這款是昭和布丁,焦糖布丁上有加鮮奶油,跟入口即化的雞蛋布丁不同,布丁吃起來綿密細緻有蛋香,配上不甜膩的鮮奶油,非常搭~好吃阿~

▼平凡布丁,70大洋

這個烤乳酪蛋糕是巴斯克乳酪蛋糕,表面有一層烤至焦焦的色澤,中間微酸的乳酪蛋糕還有一層如奶油般的生乳酪,讓綿實蛋糕中添了幾分滑順口感,很棒!

▼烤乳酪蛋糕,100大洋

吃了酸酸甜甜的蛋糕後再回過來喝第二支咖啡,同樣也是衣索比亞古吉產區的水果炸彈,淺中焙日曬豆,酸度比前一支更加明亮,有著杏桃、荔枝、鳳梨等風味,如熱帶水果般奔放洋溢。

▼水果炸彈

最後一支挑的是,哥斯大黎加塔拉珠產區米拉蘇莊園Catajo,葡萄乾蜜處理淺中焙豆子,喝起來比較沒那麼酸而是帶點甘醇蜜香,有著葡萄、甜橙等熟果香氣。

▼米拉蘇莊園

結語:

細水焙煎所」真是一個好地方,不僅有好喝的單品咖啡,自家手作甜點的水準也很高,這天觀察到好幾位客人一個人前來點一杯咖啡配一份甜點便能徜徉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空間雖然不大,大夥都有共同的認知,靜靜的在店內共享著這處的好,我想這就是細水迷人之處~

▼下次喝喝泰奶

 

◎店家資訊

 細水焙煎所
https://www.facebook.com/sishui86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82巷21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2:00~19: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