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早午餐> The Moon日沐咖啡,文心路白色咖啡館有豐富創意餐點,季節限定草莓雪人牛奶超可愛!(文心路美食/文心路咖啡/試吃)

在南屯文心路星巴克正對面的「The Moon日沐咖啡」是新開沒多久的咖啡館,這邊鄰近捷運五權西路站,周邊交通便捷,辦公大樓林立,有不少上班族或是業務人員會在這區域活動,想找個地方坐下來用餐或是洽公,有著豐富餐飲選擇的「The Moon日沐咖啡」會是一個極佳的場所。

The Moon日沐咖啡,文心路新開幕咖啡店

▼The Moon日沐咖啡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朋友,周邊也有好幾處收費停車場,「日沐咖啡」有貼心的整理出周邊停車資訊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周邊停車場

The Moon日沐咖啡店裡面是純白色系為主的裝潢風貌,整體看起來簡約中帶點清新感。

▼店內環境

櫃台這邊的甜點櫃內有展示店內一系列的甜點塔,方便客人們直接看著點選。

▼櫃台及甜點櫃

抬頭一看會發現其實店內是樓中樓的格局,除了一進來看見的桌位,二樓也有擺放幾張桌椅,如果三四個人相約聚餐,可以考慮坐在二樓這邊。

▼二樓空間

三樓還有規劃一間類似會議室的包廂座位,多人長桌搭配電視機,如有需要建議提前預訂包廂。

▼三樓環境(需預約)

而且門口有裝飾一盞燈,搭配旁邊的綠色植栽感覺很適合拍照打卡。

▼門口適合拍照打卡

MENU含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咖啡等

▼MENU

MENU餐點規劃得很多元,包含了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這幾類的主餐,從我們熟悉的餐點為基礎加入些創意料理的方式呈現。

▼燉飯

主餐內都有附上一杯紅茶,更換其他飲品可折抵50元,也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會有多濃湯、奶酪或是甜點。

▼義大利麵

飲品部分有咖啡、鮮奶茶、牛奶、氣泡飲這些選擇,然後手作甜點除了單點之外也有更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咖啡

下午茶套餐中塔類加飲料一人只要199元,雙人也只要349元。(完整menu價位可參閱官方連結

▼手作甜點及下午茶套餐

單點的「水牛城辣雞翅」一份會有五隻辣雞翅,將雞翅沾裹粉漿後用高溫快速炸至金黃焦脆的模樣,周邊還會淋上塔巴斯科辣醬及辣椒粉點綴。

▼水牛城辣雞翅,120大洋

辣雞翅外層的麵衣是他們自己調配的炸粉麵糊,吃起來很酥脆能夠鎖住雞翅的肉汁,擱了一陣子,吃起來依然酥脆,整個甜甜辣辣的滋味越吃越涮嘴阿~

▼甜甜辣辣好涮嘴

柚香烤雞早午餐,炙烤雞腿搭麵包、生菜沙拉

▼柚香烤雞,260大洋

這盤「柚香烤雞」早午餐除了有主菜烤雞腿肉,還有搭配麵包、生菜沙拉、優格、起司滑蛋,顏色搭配看起來秀色可餐,有菜有肉有蛋也很均衡。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裡面有萵苣、小番茄等生菜,再配上當季季節水果像是草莓切片,看起來相當的繽紛。

▼淋醬汁

特製醬汁不同於一般酸酸的油醋醬,裡面還加入了梅汁、醬油去調味,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淋在生菜沙拉上一起吃頗開胃。

▼優格

原味的優格也是店內自己製作的,裡面還有加入覆盆子、野莓、燕麥等食物,讓甜甜的水果搭配微酸優格吃,可以中和整體的奶酸滋味,很適合女生點。

▼炙烤雞腿

炙烤雞腿已經先幫忙切成片,可以看到雞腿表面炙烤成金黃誘人的顏色,軟嫩的雞腿肉有先醃漬入味,此外還會刷上一層特製的柚子醬汁,增添柚香甜味,好吃阿~

▼柚子醬

麵包可以選可頌、軟法或是貝果,當天的可頌表面烘烤得香酥可口,原味可頌能吃到單純的麵包香,配著雞腿肉、生菜、番茄片簡單元素搭配起來很豐盛。

▼可頌

柚香鮭魚義麵清爽,海膽醬帆立貝燉飯濃郁

▼清炒柚香鮭魚菲力,280大洋

清炒柚香鮭魚菲力」是進整片的鮭魚後再自行處理切成一塊塊新鮮鮭魚菲力,將鮭魚菲力煎至表面金黃,搭配清爽的香柚醬,是店內非常受歡迎的一道義大利麵。

▼乾煎鮭魚菲力

大塊的鮭魚菲力單純乾煎沒有過多的調味,能吃到原始鮭魚的風味,新鮮就是美味,鮭魚表面煎至恰恰裡面還保有著濕潤的口感,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很棒~

▼保有濕潤的鮭魚肉

清炒義大利麵保有麵條咬勁的口感,醬汁收得很乾,裡面則有加入柚香醬增添香甜氣味,吃下來清爽不膩口,是女生們會喜歡的口味。

▼清爽柚香口味

這道橘色的燉飯可不是韓式泡菜喔~這個是「海膽醬帆立貝」燉飯,燉飯上面有放六顆乾煎帆立貝及兩顆淡菜,同樣燉飯也是收得比較乾是我喜歡的類型。

▼海膽醬帆立貝燉飯,270大洋

鮮嫩的帆立貝乾煎的火候也掌握得很洽當,吃起來很柔軟滑嫩,有著帆立貝鮮甜的滋味。

▼帆立貝

並在燉飯中加入了樹薯、杏鮑菇塊、明太子,吃起來脆脆跟啵啵啵口感交融增添咀嚼上不同的層次感。

▼加入樹薯、杏鮑菇

海膽醬燉飯能吃到海膽的甘甜味,而且奶香揉合海膽醬的濃郁,讓人會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原本以為女生會比較喜歡清爽的義大利麵,沒想到海膽醬燉飯更勝一籌,我只吃了兩、三口就被同桌友人給搶食惹~

▼海膽醬燉飯

草莓雪人牛奶,季節限定超cute草莓小雪人

▼草莓雪人好cute

▼季節限定草莓雪人牛奶,150大洋

看見這杯季節限定的「草莓雪人牛奶」相信很多女生都會呼喊著~雪人好可愛~就連隔壁桌客人看到了也說要點一杯。

▼草莓雪人

最上面會有一層鮮奶油配上可愛的草莓雪人,周邊有新鮮草莓切片點綴,彷彿就像是雪地裡面的小雪人般,相當可愛,真叫人捨不得吃掉。

▼草莓牛奶

草莓雪人牛奶除了小農鮮奶之外底部還有添加自製的草莓果醬,記得要拌勻後再喝,清甜的牛奶中有著淡淡草莓香甜味,還能吃到草莓果肉,整體不會太甜。

▼比利時生巧克力塔,120大洋

比利時生巧克力塔同樣也有搭配一顆草莓雪人,當季新鮮的草莓中間夾著鮮奶油,草莓的酸甜結合奶油甜味,剛好呈現酸甜中和的感覺,好吃哩~

▼雙層巧克力

巧克力塔還有撒上滿滿的可可粉,有兩層餡料,使用比利時生巧克力製作,濃郁苦甜的結合,加上脆脆塔皮的奶油香,吃起來相當的滑順,身為巧克力控的我很推薦這款甜點。

任選甜點塔加飲料,單人下午茶套餐199元

▼下午茶套餐

吃完了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食,也要來一份甜點滿足另一個胃阿~下午茶套餐是每日下午兩點過後開始供應,單人套餐就是任選一個塔再加110元以下的飲品一杯,飲品超過可補差額。

▼萊姆薄荷蜂蜜氣泡飲,120大洋

萊姆薄荷蜂蜜氣泡飲」以蜂蜜、萊姆片跟薄荷搭配氣泡水調製而成,甜甜的蜂蜜帶出萊姆片的微酸,最後尾韻還有一絲涼涼薄荷香及氣泡水的微微刺激感,酸甜比例均衡相當融洽的一杯氣泡飲。

▼蘇格蘭奶油拿鐵,H/120大洋

熱的「蘇格蘭奶油拿鐵」有著綿密的奶泡,小農鮮奶滑順的乳脂帶出了咖啡的微苦並且有著蘇格蘭小餅乾香氣的甜味,喝一口溫潤厚實的拿鐵讓全身都暖和了起來,店內也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去慢慢品嚐。

▼自家烘焙豆

日式小山園抹茶塔一旁還搭配了冬季限定的草莓雪人,看起來真的討喜可愛。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餡料,可以看到有兩層,上層抹茶濃郁扎實帶有彈性,下層抹茶餡較為輕盈,能吃到均衡的抹茶香氣又不會太苦,比較貼近大眾口味。

▼有兩層抹茶

結語:

日沐咖啡」不僅提供客人歇腳的地方,在餐點上加入了不少自身的創意想法,入口的當下會有些許的小驚喜,而且這樣的搭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像是海膽醬帆立貝燉飯清炒柚香鮭魚菲力義大利麵,如果想吃點均衡菜色的朋友可以點份柚香烤雞早午餐,下午茶時段也能與朋友共享甜點塔與飲料,特別是冬季才有的雪人草莓牛奶,好喝繽紛又可愛,快相約朋友一起來品嚐~

▼出色餐點

 

◎店家資訊

 The Moon日沐咖啡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1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71-9449
營業時間:09:30~18: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