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炸粿 | 古早味炸粿,炸蚵嗲肉嗲香酥薄脆很入味,炸粿配羅氏秋水茶滿滿復古味!

中國醫商圈的「吃吃炸粿」是間主打炸粿、豬油拌飯、飯湯的文青小吃美食,店內不僅有好吃的炸粿能吃到古早味花生米腸、香腸及老台中人才知道的羅氏秋水茶,下午時段來盤炸蚵嗲、炸肉粿配秋水茶真的有濃濃的復古味啊~

吃吃炸粿 | 店面位置

▼吃吃炸粿

吃吃炸粿」店址在梅亭街上,隔壁就是知名的正忠排骨飯學士店,接近中午時段門口陸續有外送人員來領餐,看得出生意算是相當熱絡。

▼炸粿中

加上店內客人及現場外帶,所以看著老闆炸粿炸得很忙碌一刻不停歇。

▼地瓜、甜米糕

前方還有一些已經有炸好的地瓜跟甜米糕,此外蒸籠裡頭則有古早味的花生米腸,看起來也十分的可口。

▼米腸

吃吃炸粿 | 菜單價目表及環境

▼店內環境

吃吃炸粿」有提供內用座位,店內灰色系牆面搭配銀白色的桌椅,牆上還有掛著吃吃炸粿的霓虹燈,文青潮流感裝潢風格貼近時下年輕人。

▼菜單

餐點主打的就是古早味小吃,提供的品項除了炸粿、花生米腸、香腸,還有海鮮湯飯、豬油拌飯、烏醋乾拌麵等主食,此外還有湯品、小菜可以搭配著點。

▼用餐情景

吃吃炸粿 | 炸蚵嗲、炸肉嗲

▼炸粿盤上桌

餐點端上時蚵嗲跟肉嗲是單獨分開放,都有附上沾醬,也有先幫忙切開。

▼蚵嗲,$50元

從炸蚵嗲剖面可以看到的炸粿麵衣相當的薄,餡料裡面除了鮮蚵之外還有韭菜,鮮蚵吃起來水嫩飽滿,配上韭菜的香氣及薄麵衣的口感相當的涮嘴。

▼肉嗲,$50元

肉嗲的部分,除了肉餡也有加入韭菜,相對於一顆顆的鮮蚵來說肉餡更為集中,扎實入味的肉餡醃料香,鹹淡適中,也很好吃。

▼肉餡醃料香

吃吃炸粿 | 茄子、韭菜、紅燒肉

▼炸茄子,$40元

炸茄子也是蠻多客人推薦的品項,切成段後再去裹上薄薄麵衣,炸至外香酥內軟嫩的,沾點醬料吃很對味。

▼外酥內軟

如果喜歡吃韭菜的朋友,我會推薦點店內的韭菜條,能吃到整束的韭菜段口感,而且韭菜香氣會更加濃厚。

▼韭菜條,$30元

紅燒肉不是那種紅紅的紅燒肉,感覺比較像吃肉排,建議夾點薑絲沾點醬料吃會比較有味道。

▼紅燒肉,$55元

吃吃炸粿 | 米腸、香腸、秋水茶

▼香腸+花生米腸(小),$50元

香腸跟花生米腸,我們點的是小份的,花生米腸有淋上醬汁,一旁則有附上生蒜片跟小黃瓜。

▼夾著一起吃

香腸也很有古早味,表面烤至恰恰,餡料扎實不油膩,花生米腸的腸衣帶點Q度,結合糯米花生口感很剛好,而且夾著蒜片、小黃瓜一起吃辛香微辣很涮嘴。

▼羅氏秋水茶,每包$25元

再來就是老台中人才懂得羅氏秋水茶,鋁箔包直接用吸管插下去喝充滿懷舊感,秋水茶滋味有點類似仙草茶結合薄荷涼涼的感受,尾韻還有點山楂甜及苦瓜微苦,可以想像是口味淡一點的王老吉,哈哈哈~

▼涼茶

吃吃炸粿」主打的薄麵衣的炸粿吃起來香酥可口,肉嗲入味、蚵嗲水嫩,都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古早味的米腸配香腸也很涮嘴,再配上老台中人喝的秋水茶,一整個很復古,改天有機會再來吃吃店內的主食湯飯、豬油拌飯。

▼吃炸粿配秋水茶

 

◎店家資料

吃吃炸粿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5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6-5618
營業時間:11:30~20:30(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