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香臭豆腐 | 潭子在地經營近30年臭豆腐,臭豆腐金黃酥脆水嫩有汁,搭肉燥飯、豬血湯大滿足!

御香臭豆腐」是潭子在地經營將近30年的臭豆腐美食,店內不僅能吃到炸至金黃酥脆的臭豆腐,也有賣清蒸臭豆腐,此外還有賣國民小吃肉燥飯及意麵,而且從中午就開始營業,讓饕客們中午就想吃個臭豆腐也沒問題~

御香臭豆腐 | 店址、價目表

▼御香臭豆腐

御香臭豆腐」以前在潭子郵局對面擺攤,後來搬至現在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附近的巷子內,雖然位置比較靜謐點,但是愛吃臭豆腐的饕客依舊找得到。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也弄得很舒適,以小吃店來說算很乾淨明亮,搭配牆上掛的字畫增添些許書香氣息,年輕的鮮肉老闆也很客氣很親切,給人第一印象加分不少。

▼價目表

座位區有價目表可以參考,櫃檯旁的價目表比較完整,臭豆腐、肉燥飯、意麵有寫大跟小的價錢。

御香臭豆腐 | 脆皮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大),$65元

當天點了一份大份的脆皮臭豆腐,裡面有7塊臭豆腐搭配自家醃漬的泡菜,有淋上蒜泥、醬油跟辣椒醬。

▼炸至金黃酥脆

臭豆腐現點現炸至金黃酥脆的程度,一口咬下真的很酥,還有著卡滋卡滋的口感,不是那種軟軟的外皮。

▼外酥內嫩

豆腐內餡也是飽滿模樣,孔隙咬下去略帶點彈性像吃凍豆腐,有著水嫩口感還會噴汁,與酸甜適中的台式泡菜一起吃嘟嘟好。

▼蒜泥辣椒

微苦的蒜泥、醬油能夠襯托出臭豆腐本身濃郁的香氣,搭配點辣椒醬辣辣地吃更香阿~

御香臭豆腐 | 香菇肉燥飯

▼香菇肉燥飯(小),$35元

還點了一份小碗的香菇肉燥飯,店內的香菇肉燥飯用的是瘦肉比例較高的肉燥,搭配黑香菇及油蔥滷製,不是那種肥肉油亮亮的滷肉飯。

▼黑香菇

肉燥吃起來頗香,瘦肉扎實有彈性結合香菇氣味有點類似青葉滷肉罐頭,肉燥醬汁比例拿捏得剛好,拌著白飯吃完也不會過於油膩。

▼香而不膩

御香臭豆腐 | 豬血湯

▼豬血湯,$10元

豬血湯是清甜的酸菜湯底,尤其豬血切得很大塊,這樣一碗才賣10元我覺得很超值划算,非常值得點。

▼超值實在

御香臭豆腐」的脆皮臭豆腐的確讓人印象深刻,不論是炸至酥脆的程度或是水嫩內餡都很不錯,臭豆腐香氣濃郁度也有出來,搭配蒜泥辣椒、泡菜吃起來很過癮,中午用餐再來碗肉燥飯、豬血湯就很有飽足感,改天有機會再來吃吃清蒸臭豆腐的滋味~

▼臭豆腐搭肉燥飯

 

◎店家資料

御香臭豆腐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241巷62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1-944-982
營業時間:11:30~21:30(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