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小紅包 | 2024福運昌龍小紅包,初一、初二共6間宮廟發放,小紅包發放時間及地點!

春節期間台中市政府都會公告市長發送小紅包的消息,今年2024農曆新年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於2/10(初一2/11(初二兩日到台中6間宮廟發送「福運昌龍」春節小紅包,今年市長小紅包以龍鱗造型及龍珠許願為主題,龍嘴中咬著一顆龍珠,象徵家戶心想事成圓圓滿滿、富貴有餘,收到的民眾如同得到金龍賜福,並且期望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心想事成,也歡迎大家新的一年能到宮廟走春,拿個紅包討個吉利。

台中市長小紅包 | 初一、初二發紅包行程表

▼市長發紅包行程表

2024台中市長小紅包發放行程:

市長將於2月10日上午8時起,分別前往北屯區松竹寺西區上公館福德宮烏日區永興宮發送小紅包;2月11日上午8時起則會到大甲區鎮瀾宮清水區紫雲巖潭子區得天宮發送。

2/10大年初一
時間地點地址
08:00-08:30北屯區松竹寺北屯區松竹路二段304號
09:00-09:30西區上公館福德宮西區柳川東路二段125巷16號
09:55-10:25烏日區永興宮烏日區復光二巷41號
2/11大年初二
08:00-08:30大甲區鎮瀾宮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08:55-09:25清水區紫雲巖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10:00-10:30潭子區得天宮潭子區得天街33號

▼民政局公布小紅包模樣

在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的粉絲頁上也有公布市長發小紅包的行程,同時也有公布今年小紅包的圖樣,可參閱市府相關新聞稿

▼龍年小紅包

民政局表示,此次小紅包以龍鱗造型及龍珠許願為主題,運用龍麟一點一滴精巧呈現龍的形象,龍身並選用雷射金箔技術,呈現龍的律動與光輝。另龍嘴中咬著龍珠,這顆龍珠不僅僅是裝飾,更是一個許願的媒介,期望在新的一年裡,市民朋友都能心想事成圓圓滿滿、富貴有餘,祝福收到的民眾新的一年都能成就燦爛輝煌。

▼龍鱗造型

龍身使用雷射金箔做成的龍鱗,會因為轉動時一閃一閃的很有鱗片律動感,攤開時就會現出龍嘴咬著龍珠模樣顯得相當喜氣,感覺今年的小紅包也是相當別緻很值得收藏唷~大家初一、初二有空可以早起去這些宮廟拜拜討個市長小紅包唄~

▼福運昌龍

台中新年走春推薦 | 清水紫雲巖、清水小吃

▼清水紫雲巖

領完市長發的新春小紅包後,大夥可以在宮廟附近找些美食小吃填飽肚子,尤其清水紫雲巖附近美食眾多,延伸到清水街上並且結合眷村、米糕小吃、藝術中心可以來一趟清水一日遊~

▼花燈

新春期間還能看到紫雲巖廟裡掛了許多花燈,這些都是在地各層級學校的花燈作品,像是兔年大多都是以兔子做為發想主題,來參拜時也能看到這些兔子花燈相當有趣~

▼樹下阿婆粉圓

此外廟口前有一非吃不可的樹下阿婆粉圓,也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甚至許多美食節目也來採訪過,拜完來上一杯粉圓冰真是一大享受。

樹下阿婆粉圓:紫雲巖前人氣粉圓冰,古早味粉圓冰配料自由選,最愛粉圓粉粿搭鹹甘梅子!

▼粉圓冰

參拜完紫雲巖後,可以前往附近不遠處的「王塔米糕」吃米糕,「王塔米糕」堪稱是清水米糕的祖師爺,創立於民國22年左右,經營至今已經超過80個年頭,不論甚麼時候都能看到店外有人排隊買米糕,甚至還有專屬停車場。

王塔米糕:在地飄香80年的米糕,清水王塔米糕,米粒香Q肥肉入口即化,蚵乾換成小干貝依舊有海味氣息!

▼王塔米糕

另外一家也在紫雲巖附近的榮米糕雖說名聲沒那麼響亮,但也深受在地人的推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納入口袋名單中。

榮米糕:在地人都推薦的米糕,糯米軟Q分明,要吃記得早點來排隊!

▼榮米糕

在清水除了米糕是必吃美食小吃之外,眷村文化的擀麵也是值得一吃,擀麵會淋上特製的白芝麻醬、肉燥紅蔥頭及蒜泥,麵條非常有咬勁,搭配有點麻醬香又有點鹹香肉燥滷汁,頗有北方麵食的感受。

老士官擀麵:清水眷村擀麵麵食,老士官擀麵,來碗有咬勁的手工擀麵配蛋湯、酸辣豆腐!

▼擀麵

清水白燒炸粿」是清水在地相當受歡迎的美食下午茶小吃,下午一開攤就會出現排隊人龍等著要吃熱騰騰的蚵炸粿、肉炸粿,脆脆的外層麵衣,咬下去還會卡滋卡滋作響,配上滑嫩蚵仔,或是入味的肉餡,非常好吃~

清水白燒炸粿:清水人氣炸粿攤,清水白燒炸粿下午場,炸粿搭配水嫩蚵仔、蔥花肉餡,卡滋卡滋香酥脆!

▼蚵炸

 

◎相關資訊

台中市政府
https://www.taichung.gov.tw/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https://www.facebook.com/civilQ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