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合菜> 阿禧師懷舊餐館,獨特燻烤鵝肉飯,鵝肉粉嫩色澤有迷人燻烤蔗香,好銷魂!

位在中清路上的「阿禧師懷舊餐館」在首屆「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中以獨特的燻烤鵝肉飯獲得第二名的殊榮,讓霸子我知道原來很常經過的這條路上居然有這麼好吃的鵝肉飯。

▼阿禧師懷舊餐館

說實在的「阿禧師懷舊餐館」的招牌其實不是很明顯,在車流量很大的中清路上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其實很快就會錯過惹~

▼店內環境

不過好吃的美食就是不會被埋沒,即便招牌不是很明顯,店內還是有很多人來用餐,看起來多半都是一吃成主顧的老客人。

▼炒米粉、鵝油飯、合菜

店內主打的料理是懷舊菜色,像是炒米粉、切仔麵,還有全台首創的桶仔鵝,另外還有多樣台式合菜、熱炒菜色。

▼菜單(可放大)

招牌鵝料理不只桶仔鵝,還有一系列的鵝肉料理,打上星號標記的是推薦菜色,第一次來用餐,可以直接就點這些菜色。

▼報導

店內外都有貼上一些報章雜誌跟美食節目的報導,足可見阿禧師的料理也是知名遠播。

▼燻烤鵝肉

製作方式就是先醃製鵝肉再放進鐵桶用甘蔗皮燻烤過,除了讓鵝肉外表呈現金黃色澤,還會散發獨特的燻烤香氣。

▼鵝肉飯,80大洋

店內的鵝肉飯一碗賣80大洋,除了有剛剛提到的鵝肉還有搭配翅膀、青菜、筍絲、辣蘿蔔等配菜,鵝肉上頭還會淋上香噴噴的鵝油,讓鵝肉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鵝肉軟嫩有燻烤香

看看這粉嫩色的鵝肉多麼誘人,吃起來軟嫩帶汁,在嘴內咀嚼時還會飄來淡淡的燻烤香氣,那個燻烤蔗香味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好銷魂阿~)

▼芹香鵝腸,150大洋

另外這道芹香鵝腸也是比較少見的鵝肉料理,以鵝腸搭配芹菜清炒的方式呈現,芹菜的脆與鵝腸帶點韌度的脆不太相同,吃起來口感很分明,很不錯吃。

▼招牌水果泡菜

這小盤是自製的水果泡菜,看起來紅通通的,其實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水果泡菜滋味,很開胃。

▼水果泡菜夾鵝肉吃

水果泡菜除了單吃,他們還有獨特的吃法,那就是夾一點泡菜配鵝肉吃,酸甜泡菜與燻烤香的鵝肉相互襯托,層次感很豐富,大夥有興趣可以這樣試試看。

▼老菜脯鵝鍋

這鍋菜脯鵝鍋可說是隱藏版菜色,可不是隨時都能點到,得先打電話詢問,類似老菜脯雞的方式由雞肉改成了鵝肉。

▼湯頭甘甜

老菜脯燉過的湯頭喝起來相當的甘甜,香氣醇厚,鵝肉經過久燉後呈現軟嫩的口感,而且還吸收了菜脯湯頭的氣味,真是堪稱一絕,讚~

▼也有桌菜

結語:

阿禧師懷舊餐館」以獨特的甘蔗鵝肉不同於坊間燙煮的鵝肉風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畢竟製作手法不同,呈現的風味也不同,加上其他專屬的鵝肉料理,也是比較少見,能獲得殊榮也是實至名歸,這天只有小嚐幾道料理,下回要再找時間揪朋友吃吃看其他的鵝肉料理。

 

店家資訊

 阿禧師懷舊餐館
https://www.facebook.com/ahii122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70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93-5628
營業時間:10:00 ~22:00

阿禧師懷舊餐館在哪邊?

阿禧師懷舊餐館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