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留白計畫,台中藝文新空間,清水模建築結合茶藝、手沖咖啡、展覽全新沈浸式體驗!

留白計畫」是一棟結合了品茶、咖啡、展覽、選物等多元互動沈浸式體驗的藝文空間,開幕之前就有不少朋友去外帶咖啡,選在試營運的第一天與朋友們一起前往體驗感受那個氛圍。

▼留白計畫

留白計畫」位在美術館五權三街與五權西四街口處,獨棟的四層樓空間,外頭是灰色的牆面,並掛上留白計畫 blank plan的旗幟。

▼一樓空間

以樓層分布來說一樓主要是作為品茶體驗的空間,品牌取名為留白茶想,在空間內的牆壁上有掛了當期的展覽作品,可以邊喝茶邊欣賞這些畫作。

▼吧檯

屋內保留大量水泥牆面,吧檯這邊的高度設計成一般客人就座後的高度,可以讓客人喝茶時輕鬆的與茶藝師交流。

▼座位區

其他的座位則是利用風化木頭及早期戲院木椅做成,加上原本磨石子地板營造出一種歲月痕跡。

▼茶席

一樓側的外帶區延續著水泥牆風格裝潢,主打義式咖啡、氮氣冷泡茶及甜點,開幕這天也吸引了不少年輕朋友前來拍照打卡。

▼外帶區

這天我們選擇在店內品茗,價位方式有分380元及580元兩種,體驗內容可以選擇兩款茶葉加上一款茶點。

▼體驗價位

首先會先送上店內的茶葉罐讓客人先聞聞,可以看看自己比較喜歡哪款茶葉。

▼選茶葉

這天跟朋友們都選了380元的體驗方案,我自己挑選的茶葉是紅玉及凍頂烏龍茶兩款茶葉,茶點則是挑了柴燻桂圓奶油餅。

▼紅玉茶葉

來到這邊不用擔心不會泡茶,店員會先告知泡茶的步驟,所以就放心大膽的自行體驗看看唄~

▼沖泡茶葉

先放入茶葉,沖入熱水後,靜待時間讓茶葉慢慢舒展開來,這時候就能用湯匙撈茶喝,也可以直接捧著茶碗喝。

▼靜待茶葉舒展

來自南投的紅玉,喝起來香甜不澀,入喉時的薄荷香氣帶出了肉桂的尾韻甘甜。

▼茶香

當天的冷泡紅烏龍,喝起來清新淡雅,不會覺得太過濃厚,有點像是喝青茶的氣韻。

▼冷泡茶及茶點

奶油餅茶點的口味有好幾款,這款在中間加入了柴燻桂圓,讓奶油餅吃起來多了那層柴燻桂圓的香氣與甜味,奶香不甜膩,很不錯。

▼柴燻桂圓奶油餅

二樓同樣是規劃了體驗空間,二樓的留白啡語是讓客人自行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

▼留白啡語

架上陳列了一系列的咖啡豆,此外還有一只中島擺放了有關手沖咖啡的相關器皿,有需要體驗的朋友可以直接詢問店員。

▼咖啡豆

二樓同樣採清水模的空間,加上些許裸露的牆面,也有規劃了一個吧檯,來客也可以直接坐在這邊品嚐咖啡師的手沖咖啡。

▼咖啡吧檯

搭配這次二樓的攝影展覽,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攝影展,有一種畫廊的感覺,看介紹說晚上時段二樓還能搖身一變成為調酒空間,真有趣~

▼攝影展覽

結語:

這天在「留白計畫」體驗到了自行泡茶的樂趣,以美術館商圈這邊來說,有這樣環境與空間非常適合多元且豐富的沈浸式體驗,至於三樓的選物空間跟其他展覽區以及沒有喝到的咖啡就留到下次再來體驗。

▼體驗泡茶樂趣

 

◎店家資訊

 留白計畫
https://www.facebook.com/blankplan.tw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4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5-5002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