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豐原轉運中心,豐原車站旁多功能轉運站,結合公共運輸、商場及停車場功能!

台中市在鐵路高架化後為了能夠串聯山城地區公共運輸,於是在豐原車站旁規劃了全新的豐原轉運中心,經過這些時日的建造豐原轉運中心的主體結構及外觀已經大致完工~

▼豐原車站(西側)

豐原轉運中心緊鄰豐原車站,使用原豐原車站東側停六用地建造,從Google地圖可以看出兩棟建築的相對位置。

▼相對位置

▼豐原車站東側出口

原本豐原車站東側出口一出來就有一處停車場,等於是豐原轉運中心在停車場原址蓋起來的概念,兩棟建築中間的東仁街還有留著,方便讓汽機車行駛。

▼原本的停車場

今年九月底造訪豐原轉運中心時已經看到外觀已經完工近八成左右,加上整棟轉運中心剛好遮住豐原車站東側,所以正面掛上了豐原轉運中心招牌及台鐵的LOGO圖案。

▼豐原轉運中心

目前地下2層規劃是機車停車場,1樓為客運轉運處,2樓是商場空間,然後3至5樓是汽車停車場,一共提供301格汽車位及849格機車位。

▼外觀有柵欄妝點

所以之後的豐原轉運中心可兼顧公共運輸、商業機能及停車等多功能建築,市府新聞稿指出預計2022年1月將進行商場招商,並將在2022年6月正式啟用營運,屆時會提供5處客運上、下客月台,讓市區及國道客運搭乘轉乘服務,期待啟用後再來豐原轉運中心瞧瞧~

▼期待正式營運

 

◎相關資訊

 豐原車站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1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覺得…這豐原轉運站有很大機率會步上台中轉運站的後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