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福來芳Express X 麻辣鍋煲專賣所,麻辣小火鍋+川辣滷肉飯,鍋物內用白飯拌麵吃到飽!(台中滷肉飯/北平路美食/試吃)

科博館附近擁有高人氣的福來芳川味滷肉飯在北屯地區開設最新分店,店址就選在熱鬧的北平路二段並且取名為福來芳Express X 麻辣鍋煲專賣所,從店名看得出來二店不僅能吃到川辣滷肉飯還加入了麻辣鍋煲等鍋物。

福來芳Express X 麻辣鍋煲專賣所,福來芳二店

▼福來芳Express X 麻辣鍋煲專賣所

從中清路轉進北平路二段約100公尺左右就能看見福來芳二店,店面還有著台灣鍋煲的招牌搭配小火鍋的圖案,上頭還寫著拌麵白飯吃到飽,感覺很划算阿~

▼霓虹燈LOGO

熟悉的福來芳LOGO霓虹燈就在門口處,底下同樣搭配文化磚的造景與一店是相同風格,非常適合在這邊拍照打卡。

▼櫃台

一進門就能看見櫃台,同樣的也有印上店內主打餐點的布條,呈現文青風貌。

▼店內環境

店內的格局偏細長型,桌椅是多人長桌搭配著墨綠色的復古椅,中間則有擋板稍微區隔開來。

▼用餐時間

平日中午用餐時間陸續有客人進門,看得出來大多數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在地居民來新開的飯館嚐鮮,服務人員需要稍微解釋一下店內相關點餐方式。

▼上班族及居民

醬料區也跟之前的風格一樣,餐具跟佐料通通放在這邊,有需要的就自行取用。

▼醬料區

店內最有名的就是招牌川辣醬,香辣來勁的辣醬加一點就很夠味,此外台中人不可少的東泉辣椒醬也有提供唷~

▼招牌川辣醬、東泉辣椒醬

MENU主打麻辣鍋、湯咖哩,點鍋白飯拌麵吃到飽

點餐的方式就是先選湯底,再選主鍋口味,主鍋如果加點大腸頭、牛肚或牛腱再送烏梅汁,而且內用點任一主鍋就能無限加飯加麵吃到飽喔~

▼點菜單

背面的部分則是單點火鍋料的部分,然後福來芳大受歡迎的川辣滷肉飯、豬油拌飯、黃金炸蛋、麻辣鴨血、黃金泡菜等品項二店也都能吃得到,再搭配一系列的冷飲及啤酒等。

▼單點品項

川椒麻辣鍋是這回新增的湯底品項,除了肉品裡面還有其他火鍋配料及麻辣鍋必備的鴨血、滷豆腐。

▼川椒麻辣鍋

札幌湯咖哩同樣裡面也有火鍋料,可以看到札幌湯咖哩的湯頭比麻辣湯底來得再濃稠一些,靠近就能聞到那股咖哩香氣。

▼札幌湯咖哩

服務人員送上桌後就會幫忙點火加熱,雖然裡面有些食材其實送上桌就已經可以吃,但是隨著加熱的過程,肉片會吸收湯汁,吃起來會更入味。

▼點火加熱

湯咖哩的湯汁加熱後會更濃稠,有慢慢朝向咖哩醬的程度,相對來說火鍋料也會更有咖哩香氣。

▼啵啵啵冒煙

內用點主鍋就能白飯、拌麵吃到飽,續加方式是吃完一碗才能再續,拌麵單純有搭配些許醬汁及花生粉。

▼拌麵吃到飽

如果怕太單調,可以照著桌上介紹的吃法,再淋些烏醋、辣油及招牌川辣醬,變成酸辣來勁的辣拌麵,吃起來很過癮!(吃完拌麵想改續白飯也可以

▼酸辣來勁

川椒麻辣湯+黃金松阪豬肉鍋,極盛肉山肉量多多

▼黃金松阪豬肉鍋(極盛肉山),318大洋

麻辣鍋搭配的是黃金松阪豬肉鍋,而且肉量是極盛肉山等級,把鍋底的松阪豬挑出來,這樣擺起來的份量真的很驚人,真的像座小山似的。

▼扎實很有口感

松阪豬特有的彈性就是比一般豬肉來得更有咬勁,店內的松阪豬更加厚實大片,火還沒熄之前可以試著放在底部內煮久一點,這樣香辣味會更入味。

▼麻辣湯

湯頭嚐起來帶點溫順的麻辣花椒香氣,不會太燥,想吃更辣更麻的朋友可以試著把招牌川辣醬加進去煮,麻辣度馬上就能飆升。

▼鴨血

滑嫩估溜的鴨血,煮過後也很入味,吃起來帶點Q度配著麻辣湯一起吃會更香辣。

▼豆腐

滷豆腐也挺大塊的,可以看到裏頭有孔隙能充分吸收湯汁,一口咬下麻辣湯滲出時辣香結合豆香,讚~

▼玉米筍

裡面固定的火鍋料還有米血、魚丸、鳥蛋、玉米筍,最底部還有高麗菜,也很豐富。

▼米血、鳥蛋

在一店就很受歡迎的單點品項,黃金泡菜上面搭配一顆顆細小的飛魚卵,感覺很爽口。

▼黃金泡菜,50大洋

脆脆的泡菜吃起來酸酸甜甜,啵啵啵的飛魚卵增添咀嚼層次,吃完麻辣鍋再配一口黃金泡菜也很解膩。

▼雙層口感

札幌湯咖哩+安格斯雪花牛肉,火鍋料少見獅子頭

▼安格斯雪花牛(極盛肉山),318大洋

另外札幌湯咖哩搭配的是安格斯雪花牛,極盛肉山的份量筷子一夾都是雪花牛肉片,雪花牛的油花比例均衡,吸收了濃郁咖哩湯,咀嚼時充分感受到肉香咖哩香。

▼魚丸、高麗菜

小火鍋內的食材除了剛剛提到的那些,還有青江菜、豆皮、燕餃、金針菇等食材。

▼獅子頭

此外麻辣鍋跟湯咖哩都有一顆獅子頭,很少看到小火鍋裡面會放獅子頭,扎實的絞肉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川辣滷肉飯,40大洋

愛吃辣的朋友建議一定要來一碗招牌的川辣滷肉飯,滷肉採肥瘦比7比3的比例滷製,手切肥肉還要先煸炒過,把油分給逼出來,再加入了辣椒、花椒等川味香料去燉煮。

▼香麻滋味

麻辣香味剛好可以中和滷肉油脂的膩口感,粒粒分明的白飯配著滷肉吃,再來點酸菜搭配吃起來很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想扒完整碗飯。

▼豬油拌飯+黃金炸蛋,40大洋

店內還有一款懷舊的豬油拌飯,建議可以點搭配黃金炸蛋的組合,油蔥酥有用到豬油、中藥去炸過,再淋上自製的豬油、古早味醬油提味,越拌越香~

▼豬油拌飯

黃金炸蛋中間呈現半熟的狀態,用筷子戳下去,還會流出汩汩蛋液,實在是很邪惡,拌入米飯內增添蛋香,真好吃。

▼邪惡蛋黃

麻辣鍋加點必備,點大腸頭、牛肚、牛腱送烏梅汁

▼老油條

吃麻辣鍋不可少的老油條(+$39)也很推薦,香酥脆的老油條,不用煮太久泡一下還能吃到酥脆的口感。

▼可加點大腸頭

麻辣鍋這邊還有大腸頭牛肚牛腱這三款吃辣必備加點的食材,每盤加點價($100)再送一罐店內招牌烏梅汁。

▼阿芳切牛肚

大腸頭、牛肚或是牛腱,看起來好像顏色有點淡,建議一定要放進麻辣鍋內去浸泡煮一下,才會更有味道喔~

▼婆婆滷牛腱

可以先吃點鍋內的食材,免得一時之間牛肚牛腱放不下,因為會太滿,哈哈~

▼放入鍋內煮

大腸頭、牛肚、牛腱吸收了麻辣湯頭後,三寶吃起來會更入味更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麻辣鍋煮牛肚牛腱

烏梅汁也是吃麻辣鍋的好夥伴,酸酸甜甜帶有炭焙香氣,吃完麻辣鍋來上一瓶很解膩阿~

▼烏梅汁

玫瑰蘋果香醋,醋飲的酸不會太強烈,而是酸甜蘋果醋中帶著明顯的玫瑰香氣,加上粉粉的顏色應該是女生們會喜歡的飲料。

▼玫瑰蘋果香醋,70大洋

結語:

福來芳Express X 麻辣鍋煲專賣所」這次新開設的二店以川椒麻辣鍋札幌湯咖哩鍋、台灣風味鍋為出發點搭配原本就有的招牌川辣滷肉飯、豬油拌飯,充分展現旗下的餐點特色,對於愛吃麻辣鍋的朋友應該很有吸引力,即便是一個人也能享用麻辣鍋配川辣滷肉飯,而且點一鍋就能拌麵白飯吃到飽,很適合周邊附近的上班族來用餐。

▼麻辣鍋配川辣滷肉飯

 

◎店家資訊

 福來芳Express X 麻辣鍋煲專賣所
https://www.facebook.com/Fulaifang002/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5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98-09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