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 沐光農場,白草莓、桃薰草莓特有品種,溫室草莓園環境超完善,下雨天也不擔心!

從朋友的口中得知清水的「沐光農場」有生產白草莓水蜜桃草莓,而且草莓園還用高架方式種植在溫室裏面,如此高規格的草莓園相當少見,霸子我當然要走訪一趟親眼瞧瞧。

沐光農場,海線清水溫室草莓園

▼沐光農場

沐光農場」位在清水中山路靠近國道四號交流道附近,從交流道下來往清水方向走,看見對向的萊爾富時轉進產業道路就能找到。

▼萊爾富斜對面的小路

農場離霸子家大概10分鐘左右的車程,相當的近,開車前來的捧油,可以把車停在農場的庭院,這邊可以容納好幾輛車。

▼農場庭院

沒有太顯目的招牌,從外面看真的看不太出來這邊有種草莓,一走進溫室裏面還真是別有洞天,高架草莓一排排陳列的很整齊。

▼溫室草莓園

不單是草莓架整齊,地上也鋪設好黑色塑膠反光布,走起來相當的平坦,看起來也乾淨,不像一般草莓園都是走在土壤田埂間。

▼櫃台

櫃台這邊還可以看到上頭有吊掛著一串串的玉米,聽農場主人說他們種植的是那種用來爆米花的玉米品種,真有趣~

▼爆米花玉米

採果注意事項,白草莓、紅草莓價錢

櫃台旁有黑板寫著採草莓的注意事項,以及白草莓、紅草莓的價位,白草莓相當特殊,價位也不便宜,中果一盒就要650大洋。

▼草莓採果注意事項

一般的紅草莓就是用斤計價,此外還有種植薑黃、番茄等蔬果,聽說中秋還有哈密瓜。

▼天敵生物防治蟲害

為了達到不使用化學農藥防治病蟲害,將草莓種植在溫室,並且園區內會以天敵生物來防治蟲害,專屬栽培草莓的架子,減少病害發生。

▼草莓苗

可以看到每盆草莓後頭的水管都有個出水孔,出水孔旁是Z字形的鐵片管道,用來控管水肥出水量,真的很嚴謹阿~

▼水管

高架草莓方便採摘,環境平整舒適

高架草莓的好處自然就是方便遊客採摘,這樣的高度與走道間隔很剛好,走進去不會覺得壅擠,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採草莓。

▼高架草莓

園內的草莓品種有日本的白草莓桃薰草莓(水蜜桃草莓),白草莓就是白色草莓有紅色的籽,桃薰草莓顏色比較粉嫩像水蜜桃色。

▼桃薰草莓區

國外紅草莓還有錐形的紅顏草莓同樣來自日本,也有歐美的魔力紅蒙特瑞這類少見品種。

▼魔力紅(左)、紅顏草莓(右)

台灣市場常看見的像是豐香蜜香草莓這邊也有種植,整個園區總共栽種了近1萬5千顆草莓,真的還蠻多的阿~

▼蜜香草莓

桃薰草莓粉嫩,白草莓帶有紅籽

▼桃薰草莓好粉嫩

靠近桃薰草莓就能聞到一股水蜜桃的香氣,真的很特別,顏色粉粉的,有一種給人嬌羞的感覺。

▼毛毛的

▼白草莓區

▼很罕見的品種

小雪白草莓(あそのこゆき)一開始也是跟一般草莓相同都是綠色的果實,隨著慢慢成長後,越來越白,然後外表的籽就會轉變成紅色的,很酷啊~

▼白草莓由綠轉白

農場主人都會教導遊客正確的採摘方式,草莓不是看起來紅艷就能採,要整顆連上方都變成紅色才叫成熟。

▼剪下草莓

不過白草莓我們一般人真的難分辨出來,所以白草莓就暫時不開放讓遊客採,免得採到一堆不成熟的就太可惜惹~(白草莓可先行預約

▼農場主人

喝草莓牛奶,還能被草莓三面環繞

除了一排排陳列的草莓架,還有一區是三面環繞的草莓區,這區也是可以採摘的,置身其中有被草莓環繞的感覺。

▼草莓環繞

▼休息區

如果累了遊客可以在草莓園內的休息區這邊稍作歇息,點杯草莓牛奶喝。

▼草莓牛奶

草莓牛奶有大杯(85大洋)跟小杯(45大洋)的價位,是使用豐香草莓與鮮奶打成的草莓牛奶。

▼草莓酸甜奶香

沒有加很多糖,喝起來比較能嚐到草莓的馨酸氣息及奶香味,還有草莓籽的口感,天氣熱逛個草莓園後來杯冰涼的草莓牛奶,很棒~

▼現場採盒裝

現場採草莓可以用這種一般盒裝,底下有鋪設海綿墊,上頭會蓋上塑膠透明蓋。

▼桃薰中果一盒650大洋

▼小提箱

也有像小妹妹手上提的透明殼小提箱包裝,方便當天採摘後帶回家。

▼宅配包裝

考量到宅配運送問題,就會採用這種全透明硬殼跟泡棉墊來保護珍貴的草莓,一格放一顆,白草莓跟桃薰草莓相間擺放,還蠻適合當伴手禮的說。

▼桃薰、白草莓

桃薰草莓有水蜜桃香,白草莓清脆微酸

霸子我一口氣把園區內7種草莓都買齊,一盒紅草莓,一盒桃薰、白草莓,每個都吃吃看才知道差別。

▼桃薰草莓剖面

桃薰草莓咬起來質地稍微軟一些,除了有酸甜感還有帶著水蜜桃的氣味,的確是很特別的口味。

▼白草莓果肉

白草莓口感較為清脆,有草莓微酸的氣息,但是沒有那種明顯的酸甜味,有種不太像吃草莓的感覺,好妙阿~

▼綜合紅草莓

長盤子的草莓從左自右分別是荷蘭的魔力紅、台灣豐香、日本紅顏草莓,魔力紅的酸度高,香氣一般,整顆連果肉都是紅色。

▼魔力紅

▼台灣豐香(左)、日本紅顏(右)

豐香吃起來是熟悉的酸度轉甜味,草莓香氣明顯;紅顏草莓甜度只有10%剛咬下去香甜味先出來然後尾韻帶出微酸滋味。

▼蒙特瑞(左)、蜜香(右)

美國的蒙特瑞吃起來最酸,草莓香氣也不太明顯;蜜香聞起來有一股像草莓果醬蜜香味,吃起來有明亮的酸甜度,香氣也高。

草莓產季到4月底,建議電話先行預約

▼採草莓可以先預約

草莓產季已到了尾聲,大概4月底就會結束,目前農場有開放一般遊客採草莓,要去前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目前草莓果量情況。據農場主人說,暑假有計畫再開闢一區溫室草莓育苗園,喜歡草莓的捧油可以期待一下年底的成果。

▼舒適的採果環境

整體來說「沐光農場」的溫室草莓園規劃的很棒,不論是栽種方式、草莓品種、動線環境都是完善的觀光果園規模,而且在這邊採草莓也不用擔心下雨天,家附近就有這樣的草莓農場真感到開心~

▼採草莓囉

清水、沙鹿景點美食串連 暢遊清水沙鹿景點美食,假期不塞車路線,貼近鄉鎮文化品嚐在地小吃!!

 

店家資訊

沐光農場
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farmin57/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563號(參閱地圖
電話:0972-351-127
營業時間:09:00~17: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