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包> 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芒果罐、檸檬芒果蛋糕,盛夏光芒閃耀登場,夏天就要香甜滑順芒果蛋糕!(台中甜點/北屯麵包/試吃)

如果說要選一種最能代表夏天的水果,我想很多人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肯定是芒果惹!最近「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推出的芒果要罐檸檬芒果蛋糕更是擄獲不少姊妹們的心,好多人起手式就是5、6罐(條)起跳阿~

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新店址在北屯國小附近

▼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

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原本是在崇德六路的巷弄內,今年暑假則是搬到了北屯路上,後頭就是北屯國小,所以門口的公車路牌寫著北屯國小站。(搭著公車來買麵包也挺方便的

▼店內環境

新店面的空間比之前稍微小一點,只要進來幾組客人,就把店內給塞滿惹~

▼麵包出爐

新鮮麵包從早上10點開始陸續出爐,從台式麵包、軟歐麵包直到下午4點的傳統歐式麵包,各種類型的麵包店內都有販售。

▼架上麵包

每種的量雖然不多,但是種類多元,可以滿足各種各個年齡層及男女老少的喜好。

店內販售台式、歐式等各類麵包

▼各式麵包

▼波蘿麵包

比如說長輩們偏好的麵包像是波蘿麵包、蔥花麵包,傳統的台式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是軟綿蓬鬆。

▼蔥花麵包

軟歐麵包內會加入像是地瓜、堅果等食材,讓麵包吃起來比較豐富些,不會太乾;另外還有芝麻包、鹽可頌、紅藜麥也是很受女性青睞的麵包。

▼芝麻包、紅藜麥

▼排隊結帳

芒果要罐,盛夏招牌蛋糕,閃耀光芒

噹!噹!噹!眾所矚目的「芒果要罐」出場拉!每日新鮮現作的芒果罐,是「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連續第三年在店內販售的夏日招牌蛋糕。

▼好多芒果要罐

從一開始推出比較大份量的方型蛋糕盒,因為怕份量太多客人無法一兩天內吃完影響整體品質,而改成現在圓形罐裝尺寸,適合一個人慢慢獨享。

▼每日新鮮製作

選用當季的愛文芒果,搭配每日現煮的卡士達醬、戚風蛋糕及奶酪,一層一層堆起的「盛夏光芒」真叫人愛不釋手。(芒果要罐$169;季尾特價$119)

▼芒果要罐

一打開就能看到滿滿的愛文芒果鋪在最上頭,店內只用愛文芒果製作,跟台南玉井的果農長期配合,挑選品質最好芒果,每天配送到店內。

▼只用愛文芒果

愛文芒果產季只到7月底,所以想吃甜度高又新鮮的芒果得趁現在這個時間唷~錯過時間可是吃不到哩~

▼層層美味

用湯匙從底下大大的挖一口,這樣才能一次吃到卡士達醬沾著戚風蛋糕配上芒果的交融美味。

▼滑順卡士達醬

卡士達醬帶著淡淡奶香,配上柔軟的戚風蛋糕,吃起來很滑順,芒果的酸甜滋味襯托奶酪的微甜奶香,完全不會感覺到過於甜膩的滋味。

▼清爽不甜膩

芒果果丁揉合細綿的蛋奶醬,蛋糕提供了咀嚼時較扎實的口感,再加上冰涼的奶酪,整體比例上相當均衡,如果說放入冰箱冰久一點,口感還會更像是吃提拉米蘇,邊追劇邊吃,不知不覺一罐就吃光,實在是好吃到炸~

檸檬芒果蛋糕,酸甜交織融於嘴中,下午茶首選

▼檸檬芒果蛋糕

如果說芒果要罐是個人獨享的珍品,那「檸檬芒果蛋糕」就是下午茶時光眾人一同品嚐的最佳主角。(檸檬芒果蛋糕$380;季尾特價$300)

▼下午茶最佳主角

同樣使用愛文芒果低糖戚風蛋糕製作,中間還夾入了一層檸檬餡料法國藍絲可動物鮮奶油,高品質、高成本製作,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最佳的蛋糕。

▼中間有層檸檬餡料

芒果丁也是給你滿滿的鋪上去,旁邊點綴著法國藍絲可動物鮮奶油,鮮奶油質地很柔順,入口即化的口感不會有那種油膩膩的感覺,很厲害啊~

▼法國藍絲可動物鮮奶油

最下面又一層芒果丁搭配戚風蛋糕,中間則是剛剛有提到的檸檬餡料,是使用屏東的檸檬,自己榨汁,不是用坊間冷凍的,酸甜馨香氣息十分明顯。

▼下層又一芒果

蛋糕剛入口時會先嚐到檸檬酸甜,緊接著帶出芒果的甜味,配上質地滑的鮮奶油會讓嘴內散發著清爽芬芳感,真的挺適合姊妹們下午茶配紅茶一起享用。

▼檸檬酸芒果香甜

包裝典雅別緻,帶上一條檸檬芒果蛋糕跟姊妹們聚會,一起品味高雅季節水果蛋糕,人生一大樂事。

▼客人來店取兩大箱

當天還看到有客人來取貨,一口氣就訂了兩大箱的檸檬芒果蛋糕,是要當作彌月蛋糕的,一次就下定這麼多條,毫不手軟阿~

▼作為彌月蛋糕

歐式酸麵包,老麵低溫長時間發酵,帶有微酸裸麥香

當初為了要讓自家的小朋友吃到更健康更安全的食物,所以才開設這間麵包坊,所以店內的麵包用料也都是精挑細選,使用品質最好的,像是歐式麵包甚至還用到法國冠軍比賽專用麵粉,以老麵製作,無油、無糖、無任何添加的麵包。

▼歐式酸麵包

店內的傳統歐式麵包是每天下午四點過後會出爐,目前固定會有四款口味去輪替。

▼老酵頭

麵團低溫發酵長達16個小時,屬於裸麥酸麵種的麵包,所以他們也自稱為酸麵包,單吃能感受到裸麥微酸的尾韻氣息。

▼芝麻八寶

歐式麵包本就比較有咬勁跟口感,因此加入了芝麻跟穀物去增添整體的層次感,買回家做早餐,配咖啡或是抹上無鹽奶油吃都很棒。

▼無花果

這款則是加入了無花果在麵包中,我覺得店內的蜜漬無花果單吃還蠻甜的,要配上麵包吃比較剛好。

▼好大塊的無花果肉

蜂蜜荔枝,人氣歐式麵包,荔枝香氣帶蜂蜜甜味

蜂蜜荔枝則是店內另一款人氣歐式麵包,剛出爐時整間麵包坊內都能聞到荔枝的香氣,好香阿~

▼蜂蜜荔枝

麵包裡面除了有荔枝果乾也有放入腰果等堅果增加咀嚼的口感,麵包裸麥微酸更能襯托荔枝果乾微甜的滋味,最後還會有微微的蜂蜜香,好吃~

▼荔枝好香

除了有這些加入果乾的歐式麵包,也有像是法式長棍這類完全純麵包,我覺得這種的麵包很耐吃,買回家可以夾入各種喜歡的食物,很百搭。

▼法式長棍

可以從切開的剖面看到裡面有許多氣孔,分布自然呈現,吃起來香Q有咬勁,隔天用烤箱稍微再烤一下,表面酥酥脆脆,越嚼越香。

▼好多孔洞

▼紫芋肉脯,50大洋

當然如果長輩們吃不慣,還是可以吃紫芋肉脯這種軟一點口感的歐式麵包,改良過加入台灣人愛的肉脯跟芋頭餡料,保有彈性的口感,但是更有料。

▼台歐麵包結合口味

▼歐式麵包(酸麵包)出爐時間

結語:

最好!就是要給最愛的,這句話一直是「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的初衷,所以他們用心呵護店內的每項麵包、蛋糕,就是要讓客人吃到好吃又健康的食物,真誠的對待客人就如同像朋友般,所以很多人一吃成主顧!喜愛芒果的捧油,一定要試試看店內的芒果要罐檸檬芒果蛋糕,吃完包準隔天還想再去買阿~哈哈哈~

▼盛夏光芒罐罐

 

◎店家資訊

 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
https://www.facebook.com/WnCbakery/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4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233-3933
營業時間:10:00~20: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