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壽喜燒一丁,台北壽喜燒吃到飽進駐中科商圈,假日好多客人攜家帶眷大口吃肉肉!

台北知名連鎖店「壽喜燒一丁」這個月在中科米平方商場開設了最新分店,同時也是繼沙鹿店後台中的第二間店面,剛好這天台北朋友下來台中聚餐,於是就來這間壽喜燒吃到飽嚐鮮~

▼壽喜燒一丁國安店

店面位置就在米平方商場屋馬燒肉旁邊,開幕的這個禮拜天其實還蠻多附近的住戶來用餐。

▼可以看到切肉情況

門口旁邊有寫著當天提供的肉品品項,同時也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正忙著將肉塊切成肉片,一邊候位還可以一邊看著切肉機切肉打發時間。

▼今日肉品

平日週一至五午餐費用468大洋/人(+10%服務費),平日晚餐及假日用餐費用538大洋/人(+10%服務費)。

▼費用價目表

店內用了很多大理石紋路的桌椅就連牆壁也是相同風格,四人桌為主,搭配6-8人的長桌,最後面還有規劃一區類似包廂座位。

▼店內環境

環境內則是用了一些造景像是石燈籠、人造花等點綴,加上牆面的畫作以日本藝伎剪影,讓整體氛圍更有日式情懷。

▼日式風格

週日晚餐時段店內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家庭客為主,攜家帶眷來用餐,生意還不錯接近客滿的情況。

▼家庭客用餐

▼熱茶

除了肉品吃到飽之外,飲料、甜點也是無限量供應,熱茶有好幾款茶包,也有咖啡,飲料選擇也很多,像是雀巢的奶茶、咖啡、蜜桃紅茶等。

▼飲料

冰沙也有芒果跟烏梅兩種口味,還有汽水機台;甜點部分則有果凍、奶酪、布丁、龜苓膏等。

▼甜點

飲料第一輪拿了芒果汁、雪碧、芒果冰沙及蜜桃紅茶這幾杯,我覺得蜜桃紅茶還不錯,蜜桃味道很明顯,只不過甜度對我來說稍甜了點~

▼冰沙、蜜桃茶

就座後就會請客人選擇湯底,有兩款可以選,分別是原味的日式醬汁跟孜然香麻,第一次用餐,就選擇了原味日式醬汁

▼壽喜燒醬汁

除了湯汁也有給上小菜兩碟,分別是木耳跟韓式泡菜,待會搭配著肉片一起吃有解膩的作用。

▼小菜

第一輪送肉,各種肉品都會給上一盤,有無骨牛小排、肋眼、牛五花、梅花豬、霜降豬及雞腿排,盤子的顏色沒有區分黑色白色,如果有像朋友一樣不吃牛的人一起用餐時,得小心別夾錯惹~

▼美國肋眼牛肉

這個切的最大片的是肋眼牛肉,通常都是作為牛排,壽喜燒一丁則作為店內這波主打的肉片。

▼大片肉有口感

比較大片加上肥肉的部分也沒有很多,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咀嚼起來有醬汁香及牛肉肉香。

▼無骨牛小排

油花分布比較均勻的是無骨牛小排,我覺得是當天提供的肉品中最好吃的,同時能吃到油脂的甜味跟牛肉本身的肉香,涮5分熟的軟嫩度最恰當。

▼軟嫩度最好

▼牛五花

牛五花瘦肉跟油花比大概各半,咀嚼起來相對油潤許多,怕膩口的捧油,可以灑點七味粉,增添微微的辛辣感,會更好吃。

▼灑點七味粉

因為朋友不吃牛肉,所以梅花豬霜降豬肉的部分大多留給她吃,我只有各夾個一兩片品嘗一下。

▼梅花豬

梅花豬瘦肉比例高,吃起來比較扎實;霜降豬油花較豐,比較有咬勁些。

▼霜降豬

豬肉的口感又比牛肉來得更厚些,加上煮豬肉需要煮熟一點,涮煮壽喜燒的醬汁都會被肉片吸收,單吃就有一定的鹹度。

▼光餅

除了單吃涮肉片,店內也有提供副食像是刀削麵、烏龍麵可以點,其中我覺得很值得點的是光餅,看見光餅就想起了之去馬祖玩一定會吃到這個在地特色美食。

▼光餅小漢堡

店內的光餅小小一個,很適合夾著肉片、洋蔥、香菜,再沾點黃芥末這樣包著一起吃,光餅外酥有咬勁,配上肉片很好吃~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雞腿肉排

雞腿肉排切得蠻大塊的,需要煮久一點,裡面才會熟透,也比較能吃進味道。

▼餐車

另外會有餐車在座位區這邊來回巡繞,也可以點一些車上的蔬菜、豆腐、香菇或是火鍋料來煮。

▼貢丸、香菇

▼豆腐、玉米筍

玉米筍脆脆的很有口感,豆腐相當滑嫩,另外還有這個捲捲的豆包,煮久一點醬汁會滲入裡面,吃起來會更香。

▼豆包

蔬菜有常見的高麗菜、大白菜、青江菜、洋蔥、蔥段、南瓜、玉米那些,另外還有像這個有咬勁有口感的水蓮,喜歡的話也可以來一點。

▼水蓮

我們還有點一些絲瓜,絲瓜吸收醬汁吃起來也挺香的,記得不要煮太久免得太軟爛惹~哈~

▼絲瓜

雖然吃下來吃得很飽,最後還是得來上一些甜點收尾,朋友他們拿了幾款奶酪跟布丁。

▼奶酪

霸子我則是吃芝麻口味的霜淇淋,芝麻香氣還蠻明顯的,不錯吃。

▼芝麻霜淇淋

最後點餐後會送上一盤檸檬片,檸檬真的有酸,一定要沾點砂糖一起吃,有達到解膩作用。

▼檸檬片

結語:

壽喜燒一丁」當天提供肉片品質上都有一定的水準,喜歡吃大片的可以點肋眼、梅花豬,滿足大口吃肉肉的快感,想吃滑嫩點的可以專攻無骨牛小排,想要油脂多一點的可以點牛五花或是霜降豬,加上其他的菜色、飲料、甜點等以吃到飽的價位來說很OK,環境座位也舒適,真的蠻適合與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去用餐!下回再訪想點孜然香麻的湯底,試試看辛辣口味涮牛肉應該也很棒~

▼涮肉肉惹

台中吃到飽懶人包

台中吃到飽推薦台中吃到飽集結了澎湃海鮮、韓式烤肉、日式涮涮鍋、火烤兩吃、麻辣鍋吃到飽等餐廳美食

 

◎店家資訊

 壽喜燒一丁」(國安店)
https://pse.is/JBRRD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B1(參閱地圖
電話:04-2462-6676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00~2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