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豐原人氣熱炒店套餐吃飽飽,芋泥鴨芋香綿實,酥脆嫩肥腸,激推!(豐原熱炒/豐原台菜/試吃)

豐原的美食很多,不僅廟東那邊有很多老店,另一頭的豐東路上也有不少知名餐廳,像是景園活海鮮、香香燒肉、江屋日本料理,再往前面走還有一間臺菜料理「ㄎㄠ一杯」更是近期吃過最想再訪的平價熱炒餐廳。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豐原人氣熱炒餐廳

▼ㄎㄠ一杯

ㄎㄠ一杯」店址就在豐東路與北陽二街口處這邊,外觀是一間白色鐵皮屋的小餐館,門面有掛上招牌Logo跟餐點帆布。

▼白色鐵皮屋外觀

周末時段店裡頭生意相當好,不僅坐滿客人,現場還有豐原鄉親正在一旁等候,所以假日要來用餐前,記得先打電話訂位,避免久候唷~

▼店內環境

店內的環境比較接近我們熟悉的熱炒餐廳,不過光線比較明亮些,大部分來用餐的客人都是家庭客居多。

▼用餐人潮

有的是3-4人的小家庭,適合四人桌的木頭座位,也有多人用餐的大圓桌,當天就有兩三張大圓桌正在聚餐,所以一大家子要來店內吃飯,也是沒問題的。

▼大圓桌

菜色主打3至4人的熱炒菜,也有規劃套餐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主打就是3至4人的熱炒料理為主,所以攤開menu可以發現價位大概都是兩、三百以內的菜色,還將菜色分類成適合吃下飯、吃聊天、吃興致、吃暖胃跟吃特色的料理,非常有意思。

▼Menu(最新2022價位可參閱官方MENU

琳瑯滿目的菜色超過上百種,用這樣分類更貼近消費者當下聚餐的情況,而且還有規劃雙人、四人、八人套餐,可以吃到店內的特色菜、招牌菜,很適合初次造訪或是不知道怎麼點菜的客人。(最新價位可參閱官方MENU

▼啤酒

此外這類歡聚場合的熱炒餐廳,少不了要來點啤酒,冰箱內有擺放台啤、海尼根瓶裝酒水,喜歡喝生啤酒的,店內也有供應喔~

▼供應生啤酒

800四人套餐,六菜一湯,有招牌特色菜

當天四個人用餐,所以直接就點一套800大洋四人同行餐,六菜一湯,還有附上4碗白飯,基本上份量蠻足夠的,覺得不夠吃,再加點個一兩道熱炒料理,就能吃飽。

▼左宗棠雞

馬上第一道菜「左宗棠雞」就是店內特色料理,端上桌時香氣撲鼻,整個雞肉搭配辣椒、蔥段看起來十分誘人。

▼好香阿

去骨雞肉切成塊裹上一層薄粉炸過,讓醬汁炒的過程充分吸附在上頭,又不能炒到太油,很考驗師傅翻炒的火候。

▼軟嫩入味

店內左宗棠雞肉吃起來很軟嫩,而且醬香搭配著微微香辣感,真的好下飯阿~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是將苦瓜刨去中間內膜後切成片,再與鹹蛋白、鹹蛋黃拌炒,讓苦瓜吃起來帶有著鹹蛋沙沙的口感。

▼沙沙口感

苦瓜經過處理過,吃起來不會太苦,加上鹹蛋黃的鹹香味更能襯托苦瓜的清甜。

酥脆嫩肥腸,外皮超酥脆,軟嫩又入味

▼酥脆嫩肥腸

再來這道「酥脆嫩肥腸」著實令人驚艷,大腸先用中藥等食材滷過去腥味,等要上桌前再去炸過,讓整個肥腸呈現外酥脆內軟嫩的情況。

▼令人驚豔的肥腸

肥腸不僅僅是入味,外頭微微酥脆加上中間油脂肥嫩的口感交疊,咀嚼起來特別有滋味,放冷了依舊外酥內嫩,這真的很厲害~堪稱我吃過排得上前兩名的肥腸料理~

▼外酥內軟嫩

單吃配白飯或者是夾著一塊肥腸配蒜苗、洋蔥都好吃,透過蒜苗、洋蔥微微的辛辣感讓入味的肥腸吃起來更香,這道是下酒菜必點菜色~

▼配蒜苗好搭

炒時蔬這天是清炒高麗菜,高麗菜相當翠綠,吃起來清脆爽口。

▼炒時蔬

麻油九層塔蛋」同樣也是店內特色料理,麻油鍋的部分會端上桌時才會點火去燒煮麻油,這時候就會散發陣陣麻油香。

▼麻油九層塔蛋

麻油湯裡面還有加酒,經過這樣的煮過後,酒精揮發完,就能吃到溫潤又有香甜味的麻油湯。

▼麻油帶有酒香

九層塔煎蛋吃起來很滑嫩,吸附了湯汁後帶有麻油香氣,搭配老薑一起吃會更好吃,而且湯汁用來淋白飯也很棒~

▼好嫩的蛋

功夫手作芋頭鴨,芋泥夾鴨肉絲,芋泥香綿扎實

▼功夫手作芋頭鴨

這道「功夫手作芋頭鴨」可說是店內的招牌菜,同時也是一道做工繁複的功夫菜,首先芋頭要先切成丁,蒸煮過壓成泥,之後中間再夾一層鴨肉絲。

▼芋頭鴨好厚實

上下兩層芋頭泥相當厚,上桌前外頭沾裹粉漿後去炸過,才能呈現這樣酥脆的厚塊芋頭鴨。

▼芋泥夾鴨肉

加入特別秘方的芋頭吃起來又香又綿實,配上入味的鴨肉,兩者氣味互相襯托,咀嚼時讓芋頭揉合鴨肉,氣味更佳。

▼芋頭香綿

單吃其實就蠻有味道,如果覺得不夠重,再沾點酸酸辣辣的泰式醬汁,芋頭真的豪豪吃,愛吃芋頭的捧油千萬別錯過這道功夫芋頭鴨!

▼沾著泰式酸辣醬

焰燒骰子牛,軟嫩菲力牛,有炙燒香

▼焰燒骰子牛,180大洋

另外單點的這道「焰燒骰子牛」也是店內很多饕客會點來當下酒菜的料理,菲力牛要先醃過,讓肉質軟化,用鐵板炒後再經過火焰炙燒表面。

▼軟嫩有肉汁

骰子牛肉吃起來非常軟嫩,帶有肉汁,經過炙燒後帶點炭烤香,越咀嚼越香,記得要夾點蒜片一起吃,牛肉香甜味會更加明顯。

▼炙燒香氣配蒜片

手作海鮮卷,外脆內有花枝漿中卷添口感

▼手作海鮮卷,3塊150大洋

單點的新菜色「手作海鮮卷」很有辦桌菜風貌,炸至金黃酥脆的海鮮卷,裡面有用到花枝漿、蝦仁、中卷,搭配一些蔬菜增添口感。

▼酥脆不油膩

吃起來不油膩,非常酥脆,咬下還會發出喀茲喀茲聲,花枝漿內還有大塊的中卷,新鮮的中卷吃起來特別有彈性,小朋友也愛吃哩~

▼茲喀很有口感

點一整桌下飯菜,一碗白飯可能不太夠,店內的炒飯也不錯吃,米飯炒至粒粒分明,有大火快炒的氣味,口感不會太濕潤,我有喜歡。

▼炒飯,60大洋

最後四人套餐內附的湯是大份的蔬菜蛋花湯,一整鍋真的頗大份,裡面放了波菜跟蛋,湯頭不會太重口味,很家常的一道湯品。

▼蔬菜蛋花湯(大)

▼家常風味

結語: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不單單是熱炒餐廳,我覺得更是一間適合家庭用餐的餐館,像是能吃到左宗棠雞手作芋頭鴨海鮮卷這類的宴客菜,又有鹹蛋苦瓜、麻油九層塔蛋這種家常小炒,還有令人驚豔的酥脆嫩肥腸骰子牛適合當下酒菜,一家人週末假日來這邊聚餐、打打牙祭,平均下來一個人只要300塊就能吃得很開心,絕對是經濟又實惠阿~

▼聚餐就去ㄎㄠ一杯

 

◎店家資訊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KaoYiBei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39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12-3378
營業時間:11:30~14:00(最後出餐 14:00),17:00~21:00(最後出餐 20: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