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傢具> 札朵原木工坊,公益路上原木家具坊,台灣原木打造融入居家生活質感!(台中傢具/公益路傢具/台中原木傢具/邀約體驗)

一件好的家具不但好看好用,甚至帶有美感可以增添家中氛圍,有的還能當作傳家寶,所以老一輩的人嫁妝裡面還會有那種紅檜床,時間一久就成了非常有價值的古董家具。公益路上新開的「札朵原木工坊」用原木帶入現代感的手工家具,以一種大自然結合居家環境的概念去製作家具,賦予了原木斬新的生命。

▼札朵原木工坊

札朵原木工坊」在苗栗卓蘭也有一間展示館及工廠,台中則是在公益路開設了新的展示館,地段靠近環中路這頭,空間開闊舒適,方便停車,加上週遭有不少餐廳像是與玥樓、橡木炙燒牛排館、紅巢燒肉等,週末用餐完還能來這邊走走看看。

▼旁邊有露天拉麵-海老麵場

▼內部空間

 ▲▼晚上模樣

7月底開始試營運,這天參觀大部分的家具作品都是擺放在一樓的空間內,中間擺放的是原木桌椅為主,櫃檯附近則有一些比較小件的家具跟文創商品,文創商品算是應映潮流而開發的物品,像是台灣檜木及龍柏木杯墊、造型筆之累。

▼櫃檯附近以小家具為主

▼文創商品

裡面的作品跟家具絕大部分都是台灣本島的木頭去製作的,因為台灣地質的關係,木頭的品質是相當優良的,從木頭年輪明顯的紋路上就可以判斷出來,而且質地堅硬,很適合作為家具或是再加工成其他物品,很有保存的價值。

▼龍柏木杯墊

▼造型筆

因此不論是拿來當做居家擺設,或是說當作送禮,都是相當適合,這邊也有其他像是聚寶盆、原木項鍊等的商品,靠近聞都還能聞到原木本身的香氣,所以配掛在身上其實也能增添個人的氣質,散發出一股溫文儒雅的形象。

▼龍柏木聚寶盆

▼台灣原木項鍊

▼龍柏木手環、黃檜手鍊

也有看到一些比較大一點的作品,這個就比較適合當作擺設,像是彌勒佛這就是一整組的,可以擺放在玄關處;後方架上還有一系列有關於家中小物件用品,像是原木時鐘、水果盤、紅酒架、湯匙、托盤、茶具等。

▼乘風涼神

▼原木時鐘

另外一項特色就是,絕大部分的原木家具都是沒有用釘子去銜接,都是利用卡榫式接法去組裝而成,利用凹凹凸凸的工法增加接合處的穩定性。

▼水果盤、紅酒架、茶具

▼卡榫式接法

稍微瀏覽一下文創商品跟小物件家具後,我們再來看看他們比較大一點的家具作品,像是這一組黃檜餐桌,也是使用了台灣本土的黃檜,造型上相對簡約,比較符合現代感的桌椅,他們還會上一層臘在上頭。

▼黃檜餐桌

▼加入其他材料構成家具

旁邊這一區的造型上就比較多變,甚至加入了其他材料去構成了一件家具,可能是基於原木本身的樣貌型狀很特別,很有造型,所以保留著原本的外觀,像是這個兩件式的茶几,就是加入個鋼股架,可以兩個分開獨立,也可以併在一起。

▼造型茶几

▼相思木大茶几

再過來旁邊這張桌子是他們定義為漂浮系列的作品,因為單就兩塊相思木在放上一塊透明玻璃結合成一張大茶几,空空的模樣有漂浮意象;甚至也有一整塊樟木造型就很特別,直接當作椅子,不加任何修飾,去凸顯整體的氣質。

▼樟木造型椅

▼亞杉長椅

亞杉長椅也是相同概念,整塊木頭有其凹陷不平之處,刻意保留下來,坐著的時候可以透過身體接觸及手掌撫摸去感受木頭的美與本質;大一點的像是紅檜餐桌,紋理更明顯,看起來很有滄桑感,不過桌面使用要平整些所以有放一塊玻璃。

▼原木桌椅區

▼台灣紅檜餐桌

▼已售出

展示館內的各項原木家具都是手工製作,可能會有相同木頭在他們的倉庫內,但是每塊木頭都長得不盡相同,做出來造型都會有所差別,所以看到的就是僅此一件,有喜歡的要趁早下手,免得被人買走就沒有啦~

▼香杉長桌

▼松木齒椅也是用卡榫方式接合

▼風化茶几、福杉瘤靠背椅、紅檜鼓椅

另外放在後頭這一區的這幾張像是風化茶几、福杉瘤靠背椅、紅檜鼓椅,也都很有意境,擺在那邊就像藝術品一樣,坐著泡茶聊天,好像也很適合。說到泡茶,現場也有一些精美的原木茶具,以原木結合漆器的茶具看起來也很有現代感。

▼風化茶几

▼紅檜鼓椅

▼相思木茶具

整套的原木桌椅搭配整組的原木茶器是不是非常的讚阿~最好室外場景還是在一片竹林裡面,很像拍古裝片現場阿~哈哈哈~

▼相思木茶則

▼原木茶器提升質感

另外他們還有一項服務就是可以現場丈量跟整體空間規劃,所以喜歡原木家具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詢問「札朵原木工坊」~

▼DIY創作區

▼倉庫內有原木素材

在展示館外頭也有搭設一個棚子,這邊是DIY區域,只要是購買素材都可以進行免費現場教學,可以在他們的倉庫內挑選自己喜歡的原木,基本上他們的原木素材都是比較大件的,不像觀光工廠簡易組裝,這邊比較適合成年人參與。

▼進行DIY教學

藝術即是生活,俯拾皆是,一塊木頭也是有其生命力,放在一個空間內會跟裡頭居住的人有所互動,進而形成一種氛圍,身在其中受到浸染,會感受到特有的魅力,「札朵原木工坊」想要傳遞的就是原木融於生活之中,挑張原木茶几放在客廳裡,這小小改變,也能感受大大的不同~

▼簡介DM

 

◎相關資訊

札朵原木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JarDuoWood/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25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4:00~23: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