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三大園區交通方式,含停車場、接駁車、直達電動接駁車。

台中花博接駁車懶人包、三大園區停車場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03對外正式開放,三大園區各有主題及展館,大夥可以自行選擇有興趣的園區去逛,自行前往三大園區交通方式可依照下方各區點選查閱:

▼外埔園區

而且這次的台中花博三個園區都是採用接駁車方式進入園區,一般遊客要先開車前往停車場預定地,之後再搭乘指定的接駁車入園。

▼外埔園區停車場區域

在花博的官網上頭有貼出三個園區停車場的相對位置圖,像是外埔園區就有規劃了麗寶樂園停車場及甲后路外埔停車場兩個區域。

外埔園區交通指引

  • 國1(后里交流道)→月眉東路→甲后路→外埔停車場→轉乘接駁車至外埔園區
  • 國1(后里交流道)→月眉東路→麗寶樂園停車場→轉乘接駁車至外埔園區
  • 國3(大甲交流道)→三環路→甲后路→外埔停車場→轉乘接駁車至外埔園區 

▼外埔園區停車場指標

前往外埔園區時,就有看到重要幹道上有停車場的相關指標。

▼甲后路跟四月路口處

外埔停車場就在外埔甲后路四月路口處這邊,有畫了一大片的平面停車區域給機車跟汽車停靠。

▼外埔園區停車場

▼接駁遊覽車

前半部鋪設好的地面是提供給接駁遊覽車停靠,一旁是機車停靠區,後面碎石子的則是汽車停放區域。

▼機車停靠情況

▼汽車入口

後半部的區域已經鋪上碎石子,也有拉線,開幕第一天有不少民眾自行開車前來,車子就是停在一格格有拉好紅線的停車格內。

▼汽車停放區

▼停車格

▼帳棚處搭接駁車

整個看起來外埔停車場規劃得還蠻大的,這次三大園區的停車場都是免費的,共有7933個停車格提供給自行開車前來的民眾停放,帳篷處就是搭乘接駁車的所在。

◎相關資訊

外埔園區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三段與四月路口(三崁中點公車站旁)參閱地圖

麗寶樂園」第一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麗寶樂園第一停車場(參閱地圖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交通指引

  • 國1或國3→國4(神岡交流道)→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新闢)→鋼構引道(新闢)→神岡停車場→轉乘接駁車至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神岡停車場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規劃的停車場只有一個,而且是新闢一個聯外道路通往神岡停車場,從國道4號下來就有相關指示,此聯外道路還能前往外埔停車場。

▼聯外道路

▼神岡停車場

神岡停車場接駁車的規劃也跟外埔停車場差不多,這邊甚至還有標示各個區域方便遊客辨認。

▼自行開車停靠區

▼標示各區

神岡停車場是規劃同時有外埔園區及馬場園區的接駁站,所以開車來的捧油請留意要去的是哪個園區,不要走錯帳篷哩~

▼神岡停車場有前往外埔園區跟馬場園區的接駁站

▼前往馬場園區的帳篷

接駁車都會貼上要前往哪個停車場或是哪個園區,上車前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首班車從8:30開始,每隔10-15分鐘就會有一班接駁車。

▼遊覽車都會貼著要往哪個停車場

▼接駁車每10-15分鐘一班

◎相關資訊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神岡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堤南路 臨近神岡溪頭福德祠(參閱地圖

▼豐原葫蘆墩公園停車場位置

豐原葫蘆墩公園規劃的停車場離葫蘆墩公園也有一段距離,就是在中正路與豐原大道路口附近的甲保廠停車場以及另一個是豐勢路上的永豐餘停車場

葫蘆墩公園交通指引

  • 國1(豐原交流道)→中正路→甲保廠停車場→轉乘接駁車至豐原葫蘆墩公園

以上就是自行開車前往三大園區搭接駁車的方式及相關停車場位置。

◎相關資訊

葫蘆墩公園園區」甲保廠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一段及中正路口(參閱地圖

葫蘆墩公園園區」永豐餘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一段577號(參與地圖

 

官方整理全方位前往花博交通方式

花博官方有整理四種全方位的前往方式,包含了台鐵、接駁車、包車及自行開車的方式,大夥也可以參考看看,選擇最適合的交通方式參觀三大園區喔~

▼搭乘台鐵

以搭乘台鐵來說,后里車站有增設后里東站,一出車站就是森林園區,大甲車站出來可搭乘公車至外埔園區,豐原車站出來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葫蘆墩公園。

▼接駁車方式

採用接駁車方式,三個園區共有16個接駁站,接駁車每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有列出16個接駁點,大家可以選就近的接駁點前往各園區參觀。

▼16個接駁點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接駁點

(神岡停車場↔馬場接駁站,后里東站接駁站↔市區接駁)

神岡停車場 神岡區堤南路(臨神岡溪頭福德祠)
馬場接駁站 馬場路及后科路口(馬場后科路口公車站旁)
秋紅谷(市區接駁) 西屯區市政北七路及朝富路口
向上花市(市區接駁) 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三段及江合街口
太原停車場(市區接駁) 建和路/太和五街(祥和公園公車招呼站旁)
大里運動公園(市區接駁) 大里區勝利二路(勝利二路/德芳南一街)
沙鹿火車站(市區接駁) 青年路與興益路33巷口
后里東站接駁站 臺鐵后里站東站出口處

 

豐原葫蘆墩公園接駁點

(永豐餘停車場、甲保廠停車場↔葫蘆墩公園,豐原東站↔葫蘆墩公園)

永豐餘停車場 豐勢路一段551號(永豐餘紙廠公車招呼站旁)
甲保廠停車場 豐原區豐原大道一段及中正路口
豐原東站 臺鐵豐原站東側出口(豐原東站公車站)
豐原葫蘆墩公園接駁站 圓環北路(圓環西成功路口公車站旁)

 

外埔園區接駁點

(外埔停車場、神岡停車場、麗寶樂園停車場↔外埔園區,大甲體育場↔外埔園區)

外埔停車場 三環路及四月路口(三崁中點公車站旁)
神岡停車場 神岡區堤南路(臨神岡溪頭福德祠)
麗寶樂園第一停車場 麗寶樂園第一停車場(麗寶樂園公車站旁)
大甲體育場接駁站 大安港路及新政路口(順天國中公車站旁)
外埔園區 外埔園區售票口外

 

▼包遊覽車方式

▼自行開車方式

▼三區直達電動接駁車動線圖

這次還有規劃三個園區之間的電動接駁車,大夥可以多多利用透過這些電動接駁車前往三大園區。

電動接駁車搭乘地點

  •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后里東站(新闢火車站)
  • 豐原葫蘆墩公園-第五區接駁站
  • 外埔園區-外埔園區接駁站
  • 麗寶樂園停車場-麗寶樂園接駁站

11月開幕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將會是全台關注的重要盛會,很多遊客也會前來參觀遊玩,後續其他有關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交通方式會再補進這篇台中花博交通介紹,有興趣的捧油可以持續關注唷~

 

◎相關資訊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
https://www.facebook.com/2018taichungexpo/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