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城> 泰國大城一日遊,輕鬆遊覽大城古城區寺廟遺跡六大景點,泰國曼谷包車就交給淘泰朗專業泰國包車旅遊!

這趟泰國自由行在行程上的安排大多都是聚焦在曼谷這個熱鬧的大城市,這幾天下來的確也感受到了曼谷多樣且繁華的面貌,此外我們還特別排了一天前往曼谷近郊的大城府,去看看泰國境內的佛寺遺跡,體驗一下大城不同於曼谷熱鬧都市氛圍。

▼淘泰朗泰國旅遊&包車服務

淘泰朗泰國包車,機場接送、一日遊、客製化行程皆有

這趟大城一日遊我們是選擇了「淘泰朗」這間專業的包車接送公司,在「淘泰朗」的官網上頭有著詳細的介紹,比如說有泰國合法的包車營業執照中英文能力的客服人員多元付款價錢透明等各項優點,此外在官方粉絲團上也能查到不少顧客留言都有著不錯的評價。

▼各類行程及車種

官網上頭從基本的機場接送,到大城沙美島北碧華欣芭堤雅等週邊熱門景點的一日遊包車,乃至於專屬客製化行程也都可以事前進行溝通。車種也會依照人數多寡而有三種不同類型的汽車,就看參與這趟旅程的人數選擇最適合的即可輕鬆享受。

▼大城一日遊(飯店接送)

大城府位在曼谷北方76公里處,大約1.5小時的車程距離,官網裡面有列出目前大城幾個重要的寺廟遺址,下單時可以寫信告知要去哪幾個遺跡參觀。

Toyota豪華款休旅車,有合法包車牌照

▼休旅車Toyota communter

因為排的景點比較多,所以約一大早8點就從飯店出發,來到飯店門口司機大哥已經在門口等著我們惹~再跟司機這邊核對訂單上相關資料,確認無誤就可以準備出發囉~

▼10人座休旅車

▼合法掛牌

這趟旅程預約的是5-10人座的休旅車,而且內部裝潢還是呈現夜店風,非常的絢麗,霸子我還是頭一次坐這種內部特別裝潢過的休旅車,一整個很有渡假的fu~

▼內部裝潢

▼星空在上頭

座位大又舒適,窗戶有窗簾可以遮陽,抬頭一看上頭還有閃爍的星空,也太酷惹~

▼舒適大空間

▼影音設備

車內也有影音設備,看是想要聽歌、看電影都沒問題,前方還有裝設喇叭等揚聲設備,整個車內都能充分感受到聲音。(連周杰倫的MV都有

▼喇叭

▼還有周董

最前排有置物空間可以擺放飲料水瓶等,中間、後排的座位椅背上也有相關配置,往下掀開就能放水瓶。

▼置物空間

▼椅背也有

▼有錄一小段情況

(官網上的休旅車款為基本車款,VIP款需要特別跟專員查詢價錢&預定日期下單)

車內有設置行車安全規範設備,安心出遊

車內的裝潢與影音設備是沒話說,但是重要的行車安全規範也不馬虎,駕駛座有GPS定位及行車記錄器,確保整趟路程上的一切經過。

▼GPS定位及行車記錄器

▼安全規定

另外車上禁止吸菸,而且泰國交通運輸規定嚴格,要求乘客全程都要繫上安全帶,若發現未繫安全帶罰款為500- 5000泰銖/人,請大家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擊破器

車上也有配置車窗擊破器滅火器等相關緊急設備,可以說是非常的完善,就是要讓乘客們都能夠平安出遊,安全回家。

▼滅火器

大城府一日遊,大城古城區寺廟遺跡六大景點

▼大城府一日遊

大城一日遊當天的行程如下(此篇文章大城各景點部份會另外撰寫文章介紹)

  • 邦芭茵夏宮 泰國最大行宮,多元建築融合
  • 柴瓦塔那蘭寺 泰版吳哥窟,天生一對場景
  • 大城水上市場 逛水上市場,吃小吃看表演
  • 崖差蒙空寺 大城保存最完整寺廟,拜臥佛
  • 瑪哈泰寺 世界文化遺產,樹中佛陀見奇景
  • 帕蒙空博碧寺 泰國最大青銅坐佛,香火盛

以上這樣差不多就可以逛上一整天,從早上出門到下午5點,最後再回到飯店。

邦芭茵夏宮,泰國最大行宮,行宮內有各國多元建築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位於泰國大城府邦芭茵區的邦芭茵夏宮(Bang Pa In Summer Palace),這邊是泰國國王的夏日行宮。

▼邦芭茵夏宮,入門票100฿

現在的邦芭茵夏宮是由十九世紀時由現在的王朝拉瑪四世開始重建,經拉瑪五世繼續修建完成為現今的邦芭茵夏宮,距今已有約150多年的歷史,整個行宮佔地非常的大,是泰國五大行宮中最大的一座行宮。

▼希臘雕像

而且因為拉瑪四世及五世致力西化改革,再加上十九世紀時西方文化大量傳入東南亞,所以此行宮內融合了泰式維多利亞式哥德式等建築風格,甚至還能看到中式建築的元素,呈現一種多元融合的樣貌,非常有意思。

▼西式建築

走進The Devaraj-Kunlai Gate裡面,這邊是一個小型博物館,裡頭有展示一些傳統服飾以及器具,同時這邊也是個販賣部,可以讓人稍做休息。

▼內有傳統服飾

外面可以看到邦芭茵夏宮重要的地標拉瑪五世的泰式涼亭,金黃色的屋簷很有泰國傳統建築風格,裡面還有一尊拉瑪五世的雕像。

▼泰式涼亭

提到拉瑪五世可能很多人不是很清楚,但是好萊塢曾經有拍過拉瑪五世電影,那就是由周潤發發哥主演的安納與國王,這樣大家應該就比較知情了~

柴瓦塔那蘭寺,泰版吳哥窟,天生一對拍攝場景

▼柴瓦塔那蘭寺,入門票60฿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二站柴瓦塔那蘭寺(wat chaiwatthanaram)又稱貴妃寺,是大城最雄偉壯麗的寺廟之一,也是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泰劇天生一對的拍攝場景,加上寺廟是高棉風格呈現,有別於其他寺廟,因此也有泰版吳哥窟之稱。

▼古裝租借

柴瓦塔那蘭寺外面有一些攤販有提供古裝租借的服務,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租一套來穿穿,可以跟這些遺跡合照留念,也很有趣~

▼主塔是高棉風格

寺廟裡的佛像眾多,不過很可惜的是這裡曾被緬甸軍給攻陷過,多半佛像是被無情的戰火給毀去了頭部與身軀。

▼佛像

▼少女情懷總是詩

大城水上市場,搭蓬船,看表演逛市集

離開了泰版吳哥窟我們前往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大城水上市場(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景點,有點像是渡假村的規模,入門票包含了搭船體驗,還會有定時表演。

▼大城水上市場,入門票200฿

▼搭蓬船

搭著蓬船會在水上市場內的河道繞一圈,穿梭其中可以看到兩旁的商家,正巧中午時段有表演秀,經過表演舞台時剛好拍到表演者正在演出。

▼表演秀

繞完一圈後登上岸可以去逛逛週圍的市場,有分衣服配件服飾,也有賣紀念品的,會發掘到一些有趣的小物件。

▼市集

另外還有像是比較傳統一點的攤販也有來擺攤,其中像是賣水果的、魚丸或是一包包水果蜜餞感覺就很有當地味道,價錢都不貴。

▼傳統攤販

最後我們就在市場內的麵攤用餐,這邊的麵食一碗30~50฿以我們台灣物價來說也還好,我點了一碗豬肉麵再搭一杯檸檬汁,百元內有找。

▼午餐吃麵

崖差蒙空寺,大城保存最完整寺廟,拜臥佛,進寶塔

▼崖差蒙空寺,入門票20฿

飽餐一頓後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yamongkhon)~這裡是大城府內最古老的建築之一,裡面有保存最完善的文化遺跡,最有名的就是戶外臥佛寶塔

▼戶外臥佛

這邊有不少信徒會來參拜,這些佛身上的袈裟也多半是信徒們捐贈,臥佛的另一面腳底的部分有不少人聚集著。

▼佛腳有玄機

原來是在試著把泰銖黏在腳底板,據說成功的人會帶來好運勢,大夥可以試試看。

▼黏硬幣

▼寶塔

高聳的寶塔特色就是錫蘭式建築,八角型的底圓錐的尖塔型狀,走上有點陡的階梯會來到寶塔裡面,有一個天井,原本是放骨灰的,現在成了一個許願池,如果能正中中間的凹槽代表願望能成~

▼投硬幣

瑪哈泰寺,緬懷遺跡,尋樹中佛陀見奇景

第五站來到了瑪哈泰寺(Wat Manathat)是位於素可泰遺蹟公園內,興建於1374年,為大城府最早建造的高棉佛塔之一,1991年被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瑪哈泰寺,入門票50฿

這處也是被緬甸軍給破壞,剩下的完整佛像也是寥寥無幾,唯獨這尊佛像還保存較為完善。

▼樹中佛陀

大部分的遊客來到瑪哈泰寺都會找到這個「樹中佛陀」的指標景點,據說當年緬甸軍將寺廟內的佛首全都砍下後,其中一顆滾到了無花果樹的根部。

▼無花果樹

經年累月後佛陀就這樣被樹跟這樣慢慢的包圍起來,成了此獨特景觀,也成了遊客們來此尋找合照的重要景色。(與佛頭合照時,請蹲下以示尊重

▼被樹根包圍著

帕蒙空博碧寺,泰國最大青銅坐佛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帕蒙空博碧寺(Viharn Phra Mongkhonbophit)不同於前幾個遺跡,這間目前依舊是香火鼎盛的寺廟。

▼帕蒙空博碧寺

所以從外面遠遠就能看到其明顯的紅頂白牆的廟宇建築體,有點像是金字塔的型狀,裡面目前供奉的是泰國最大的青銅坐佛,近距離觀看還真是壯觀。

▼青銅坐佛

大城一日遊這天一口氣就造訪了六個景點,看到了大城古城區內眾多寺廟遺跡,跟在台灣看到的佛教寺廟很不同,而且遺跡上斑駁的痕跡就如同歷史軌跡刻劃般見證了一切,感觸不少,大家如果有來泰國旅遊,一定要試著走一趟大城府,多多感受泰國不一樣的文化面貌,增廣見聞。

▼大城古城區

這次的「淘泰朗」包車接送的司機大哥人很nice開車技術很不錯,會一點點英文,一路上也是笑容可掬的幫我們開車門,對他們公司整體形象上有加分效果。下次如果有要泰國包車一日遊,「淘泰朗」會是優先考慮的選項。

對於行程有興趣大家可以透過「淘泰朗」官網做下單動作,快速又方便,如有需要客製化行程可以透過mail跟他們聯繫「[email protected]」~

▼和藹可親的司機(這次機場接機也是淘泰朗)

此篇文章是合作體驗文章

◎相關資訊

 淘泰朗」泰國旅遊包車
官網:https://taotailangthai.com/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taotailangthailand/

地址:Ratiboon Building 6 th Floor,Laselle Rd., Bangna, Bangkok. Thailand 10260.
電話:+66-957-544-066(泰國當地電話)
營業時間:09:00~19: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