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合菜> 棗點子食尚客館,紅棗入菜的時尚客家餐館,紅棗餐風味雅致,長輩都歡喜!(中科商圈美食/台中客家菜/試吃)

中科商圈米平方商場內的「棗點子食尚客館,是苗栗知名人氣客家餐廳-棗莊古藝膳坊跨足台中開設的餐館,不僅有傳統的客家料理,還有非常有特色的紅棗料理很適合帶長輩去用餐。

棗點子食尚客館,位在米平方商場2樓

▼棗點子食尚客館

棗點子」位在米平方商場的二樓,門口有著可愛的紅棗娃娃人形看板跟客家桐花圖案做裝飾。

▼宣傳布條

另一邊的布條則有掛著店內美味的餐點照片,以及我們常吃的紅棗還是綠色長在枝頭的模樣。

▼紅棗

新鮮紅棗吃起來其實就像是吃蜜棗那般清脆,而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廣泛運用在膳食方面,所以可以看到布條上還寫著「一日食三棗,青春不顯老」的詞語,就是在說紅棗對於養顏有很大的助益。

▼紅棗長壽果

紅棗入菜客家餐館,時尚裝潢年輕活潑氣氛

▼店內環境

我們都知道苗栗是客家人的大本營,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原來台灣紅棗產量最多的地方也來自苗栗,而且苗栗公館的紅棗就占了全台產量的九成以上。

▼紅棗養生茶

所以在櫃檯旁邊就有陳列著一系列公館紅棗的相關產品,像是紅棗養生茶、紅棗巧克力脆條等,這些紅棗相關的產品可以購買。

▼紅棗巧克力脆條

「棗點子」食尚客館的裝潢走向是朝比較年輕活潑的風格,有四人座、六人沙發座椅,擺設也用了許多綠色植栽點綴氣氛,不是傳統印象中的合菜餐館,很適合年輕族群聚餐。

▼年輕活潑用餐氣氛

另一邊也有擺放多人圓桌,所以不論是公司團體或是家族聚餐,選在「棗點子」這邊也是沒問題的。

▼多人圓桌

入座後會送上紅棗茶,這個是店內每天花上數小時熬煮的紅棗茶,裡面有用道紅棗,還有黑棗、龍眼乾、黃耆。

▼紅棗茶

喝起來溫潤甘甜,尾韻帶出了紅棗的香氣,喝完想要續加也可以跟他們說唷~

▼棗蜜

熬煮茶水的那些紅棗、黑棗就撈出來再加點糖去蜜漬成棗蜜,同樣提供給客人品嚐,作為開胃小點也很適合。

Menu包含客家菜、功夫肉品及十大TOP菜色

▼客家料理

攤開menu本,這邊有冷盤、蔬菜、客家料理、功夫肉品、海鮮等各分類。

▼功夫肉品

▼冷盤

另外還有剛剛有提到的,以紅棗入菜的相關菜色,第一次造訪或是不知道怎麼點餐的話,也有店內十大人氣菜餚可以參考。(完整菜單價位可參閱官方連結

▼紅棗料理

▼人氣菜色

多人合菜、商業午餐及新推出的台式丼飯

多人聚餐店內也有規劃3、5、6、8至10人合菜,價位從1360起到4800不等。(完整合菜菜單可參閱官方連結

▼多人合菜

▼台式丼飯

最近還有推出像是商業午餐或是台式丼飯這類適合單人平日用餐的餐點,台式丼飯有一些松阪豬、紅燒牛腩熟悉的料理,商業午餐主菜則以客家菜為主。

▼商業午餐

海鮮生菜沙拉,和風醬汁搭配白蝦、花枝開胃

首先上桌的「海鮮生菜沙拉」以白蝦、花枝海鮮搭配洋蔥及生菜,口味有分和風跟泰式兩款,這天吃的是和風醬汁。

▼海鮮生菜沙拉,330大洋

這天的生菜是苜蓿芽、洋蔥,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汁剛好可以襯托花枝、白蝦的鮮甜,隨著天氣漸熱,點份開胃爽口的生菜沙拉當作前菜很恰當。

▼白蝦、花枝

棗香魚絲,魚肉切絲與毛豆仁拌炒,顏色鮮明

▼棗香魚絲,320大洋

接下來這盤「棗香魚絲」比較少見,將台灣鯛魚片切成絲與毛豆仁拌炒,並且加入切片紅棗,讓整盤菜有紅、有綠搭配起來顏色很鮮明。

▼魚肉搭配毛豆仁

▼細嫩魚肉

毛豆仁的脆口,加上細緻的魚肉,還有紅棗的香甜味揉合,口味上屬於輕甜淡雅的滋味。

▼棗乳高麗菜,180大洋

▼清脆高麗菜

棗乳高麗菜」以紅棗豆腐乳與高麗菜去拌炒過,也跟坊間單純的腐乳炒高麗菜不太相同,甘味腐乳搭配清脆的高麗菜,也多了一分紅棗的甜味。

▼紅棗高麗菜

梅干扣肉、紅棗饅頭,店內人氣第一名菜色

▼紅棗饅頭

再來這道梅干扣肉+紅棗饅頭是店內No.1人氣菜餚,功夫肉梅干扣肉搭配特色紅棗黑糖饅頭,單吃或是包著饅頭一起吃都很棒。

▼梅干扣肉

先將三層肉滷到入味然後再蒸至入口即化的程度,搭配梅干與醬汁,看這扣肉油光換發,閃閃動人的模樣真的好誘人啊!

▼包入饅頭內

紅棗黑糖饅頭製作時有加入紅棗泥,所以可以看到饅頭上有一點一點紅色的紅棗,吃起來蓬鬆帶著軟Q的口感,黑糖不會太甜,嘴內還會飄散著紅棗香。

▼入口即化的扣肉

肥肉經過滷製蒸煮化作油脂的甜味,結合了滷汁的甘甜,瘦肉軟嫩不乾柴,伴隨著梅干的氣味越咀嚼越香,加上紅棗饅頭的軟Q,真的很好吃~

▼紅棗飯,人/20大洋

店內的紅棗飯也很有特色,米飯蒸煮的過程有加入紅棗提味,所以單吃白飯也能嘗到淡淡紅棗香,剛剛的梅干扣肉醬汁拿來淋白飯也是非常下飯,千萬別浪費阿~哈哈哈~

紅棗芋蒸糕,客家傳統芋頭水粄,軟Q綿實肉燥芋頭香

▼紅棗芋蒸糕,300大洋

紅棗芋蒸糕」則是一道傳統客家水板料理,客家水粄類似閩南的碗粿,除了原味以米為主之外也有芋頭水粄、黑糖水粄。

▼蒸糕上鋪滿肉燥

「棗點子」就是以公館的檳榔心芋頭削成芋籤拌入粉做成芋頭水粄,上頭還有鋪滿客家肉燥、韭菜、蝦米,很道地的作法。

▼還有韭菜、蝦米、紅棗

芋頭水粄吃起來除了綿實軟Q之外還有芋籤口感,芋頭香氣結合了客家肉燥香、蝦米香,加上韭菜的甜味點綴,風味很有層次感。

▼能吃到芋頭籤

福菜肉片湯,經典客家湯品,甘醇湯頭風味佳

▼福菜肉片湯,260大洋

最後這道「福菜肉片湯」也是客家餐點中很常見的湯品,福菜跟梅干其實都是芥菜,曬得比較乾癟且時間久遠的就用作梅干,像這種半乾的就拿來煮湯。

▼甘醇湯頭

豬肉片也得先川燙過避免湯頭太油膩,加入福菜一起燉煮成滋味甘醇的福菜湯頭,搭配著三層肉一起吃,風味絕佳。

▼福菜搭配肉片

結語:

傳統的客家菜口味上會比較重鹹些,「棗點子」食尚客館從苗栗公館棗莊將客家菜帶來台中,融入一些年輕時尚風格,在口味上做了調整,沒那麼重口味相對養生些,而且以紅棗入菜的方式非常有特色,像是棗香魚絲紅棗芋蒸糕不僅好吃,顏色擺盤也都很討喜,梅干扣肉+紅棗饅頭更是充分展現功夫肉及紅棗元素,讓人讚不絕口,不愧是人氣第一名的菜餚,假日時段長輩想要上館子吃飯,來這點客家紅棗餐準沒錯~

▼棗點子客家紅棗餐

 

◎店家資訊

 棗點子食尚客館」中科米平方店
https://www.facebook.com/findidea.hakk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2樓(參閱地圖
電話:04-2462-0477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