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便當> 府城燒臘,南屯老街燒臘便當,傳承40年的好味道,脆皮鴨腿是熟客指名必吃招牌!

南屯老街美食小吃眾多,其中這家位在南屯路上的「府城燒臘」剛好就在南屯滷肉飯的正對面,店內的燒臘是傳承了40年的好味道,燒臘是純炭烤製作,而且便當主菜給得很足量獲得很多顧客的好評,燒鴨、燒鴨腿更是老饕們推薦必點菜色。

▼府城燒臘

店內可以看見香港老闆一邊處理著客人點的便當,一邊忙著掛上當天出爐的燒肉、叉燒、燒鴨、油雞等。

▼架上的燒臘

▼老闆

看那個燒鴨外皮烤至金黃模樣真叫人口水直流,忍不住的多拍了幾張燒鴨照片,哈哈~

▼脆皮燒鴨

店內有提供內用座位,雖然看起來有點簡單舊舊的環境,但是整體維持得蠻乾淨的,中午用餐時段陸陸續續有不少周邊居民及上班族來用餐。

▼店內環境

燒臘便當從單樣的叉燒、燒肉、燒鴨、油雞到雙拼、三寶、脆皮鴨腿等約十來樣左右,價位就是分90元跟100元兩種價位。

▼點菜單

店內的各項主菜皆可額外單點,所以想吃更豐盛的四拼、五拼也沒問題,燒鴨跟油雞也有販售半隻或是整隻。

▼價目表

剛好有客人買脆皮燒鴨飯餐盒,一個便當餐盒可以選三樣配菜,搭配主菜脆皮燒鴨,看起來真的蠻不錯的。

▼脆皮燒鴨飯

餐具自行取用,店內用餐還有供應熱湯,牆面上還有貼著湯內的大骨請等到下午後再撈走。

▼供應熱湯

當天的大骨湯內有加入大頭菜一起熬煮,而且大頭菜的料還不少,整體來說喝起來不會太油膩。

▼大骨湯

霸子我這天點的是叉燒燒肉飯,叉燒跟燒肉放在白飯上,然後再搭配三樣配菜。

▼叉燒燒肉飯,100大洋

配菜的部分是小黃瓜、高麗菜及咖哩馬鈴薯,調味方面不是重口味,蔬菜清脆不會太鹹所以單吃也OK~

▼可選三樣配菜

朋友點的是府城招牌飯,主菜是豬肝、燒肉及燒鴨,額外又加點了燒肉六兩,所以整個滿滿的主菜都把底下的白飯給蓋住惹~

▼府城招牌飯+燒肉六兩,125大洋

叉燒經由木炭碳烤後再泡入特製醬汁內小火慢燉,吃起來有淡淡醬汁甜味,不過口感上會略為乾柴些。

▼叉燒肉

港式燒肉就是表皮烤至金黃焦脆,中間的豬肉還能呈現軟嫩的口感,可以看到還帶點粉嫩的色澤。

▼燒肉

咬下去不僅有卡茲卡茲的口感,而且焦香氣揉合了豬肉入味的鹹甜,很不錯吃~

▼卡茲口感

脆皮燒鴨外皮很脆且帶有充分的油脂感,一層脆皮一口鴨肉,咀嚼起來不乾柴也好吃。

▼燒鴨

脆皮鴨腿可以單點,搭配港式餐廳常見的醃蘿蔔、小黃瓜泡菜,吃起來酸甜開胃。

▼鴨腿,80大洋

在脆皮底下的鴨腿肉泛著亮閃閃的油光,光看就知道鴨肉的軟嫩程度。

▼醃蘿蔔泡菜

脆皮豐腴油脂配上軟嫩的鴨腿肉真是絕配,炭香襯托下能吃到鴨肉甜味,夾點酸甜的蘿蔔一起吃,恰巧中和整體的油膩感,難怪老饕們也稱讚~的確厲害啊~

▼鴨腿軟嫩

府城燒臘」在價位上的確略高於一般便當店,不過主菜與配菜有給足一定的份量,整體的價值感就有出來,燒鴨、燒肉吃起來入味也有水準,好吃的脆皮鴨腿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下次造訪必點脆皮鴨腿飯~

▼美味燒臘

 

◎店家資訊

 府城燒臘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7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0-3367
營業時間:10:00~20:00

府城燒臘飯在哪邊?

府城燒臘飯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