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物> 論石間鍋物,精緻小火鍋也能享受開放式野菜吧,20多樣小農蔬菜食材通通隨你拿!(中科小火鍋/台中小火鍋/試吃)

最近台中的小火鍋也朝著更精緻更高CP值的方向發展,開始有些店家推出一個人也能享有吃到飽的服務,新開幕的小火鍋店「論石間」鍋物主打的就是吃小火鍋也能自助享用精緻野菜蔬食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客人上門嚐鮮~

論石間鍋物位在中科商圈,店內有時鐘牆裝潢點綴

▼店內環境

論石間」鍋物就坐落在西屯路三段中科商圈鬧區這邊,店內顏色以草綠色為主,牆面上還有許多時鐘物件,裝潢風格與店名有相呼應,看得出設計的巧思。

▼風格點綴

還有用上齒輪點綴裝飾,甚至搭配一些綠色盆栽、木湯匙頗有網美風,還蠻適合站在旁邊拍照打卡的。

▼四人桌

店內座位以雙人桌、四人桌為主,這天週五晚上來用餐,來了不少附近的客人,大多都是長輩族群跟家庭客。

▼週末用餐人潮

正中間則是飲料機台及醬料區,提供給客人自行取用,醬料的部分日式醬油、蔥花、蒜末、醋、沙茶醬等一應具全,還有店內特調的秘製辣醬。

▼醬料齊全

先選湯底再選主菜附餐,精緻野菜吧有20種蔬菜食材

用餐方式基本上就是先選湯底,再選主食、副餐,目前店內共有九款不同鍋底,搭配牛、豬、雞、羊、海鮮、素食等主食,肉品主食還能加價增量。

▼點菜單

還有一些熟食、火鍋料單品可以單點,像是基隆手工餃類或是秘製滷肥腸等。

▼野菜吧

櫃檯點完餐點後就能去後面那排野菜吧夾自己喜歡的蔬菜囉!業主說這些蔬菜食材都是他們長期配合的小農提供,每日新鮮配送,多達20幾樣當季食材會不定時輪替。

▼20多樣食材

像這天就有高麗菜、青江菜、大陸妹、金針菇、水蓮、蘿蔔、絲瓜、玉米、大黃瓜等蔬菜,再搭配上層的芋頭、豆皮、香菇、腐皮、蟳味棒等食材,相當的澎湃。

▼補菜速度快

而且廚房補菜的速度也很快,定時會有人出來巡視,確保野菜吧的食材都有一定的數量。

▼喜歡甚麼就夾甚麼

比一般坊間小火鍋都用固定的菜盤來說,「論石間」豐富的野菜吧更讓消費者喜歡,想吃甚麼就夾甚麼,而且精緻程度不輸給那些中高價位餐廳的蔬菜。

▼野菜上桌拉

畢竟食材數量豐富,觀察下來,大多數的客人都會去野菜吧拿個兩三輪,這樣才能吃到不同的蔬菜阿~哈哈哈~

石頭鍋桌邊爆炒,濃香牛奶鍋有層次,濃厚蒜頭蛤蠣雞

▼論石鍋湯底(+$19)

這天我們點了四款不同的鍋底,如果是選擇店內石頭鍋,上桌後會在桌邊進行拌炒的服務,會先下洋蔥、蒜,淋上特製醬汁去爆炒,之後再加入蔬菜熬煮的高湯。

▼加入蔬菜高湯

另外這款濃香牛奶鍋,也是他們精心調配的山藥牛奶鍋,顏色比較深有點類似豆漿,嚐起來略帶有鹹香香草味,頗有層次而不是單純的奶味而已。

▼濃香牛奶鍋(+$40)

店內的麻辣湯底有用到特製辣豆瓣醬裡面還有加鴨血跟凍豆腐,入喉後有辣香,不會很麻,辣的程度是中辣,屬於一般人皆可接受的辣。

▼麻辣湯底(+$60)

最後這鍋蒜頭蛤蠣雞鍋送上時就是廚房已經幫忙煮好的,比較費工需要點時間熬煮,雞腿肉要先去煎過爆炒,搭配大量的蒜頭蔥薑蒜末與蛤蠣一起煮過。

▼蒜頭蛤蠣雞鍋,310元

雞腿肉吃起來軟嫩有彈性,蒜頭精華經過熬煮後流入湯底中,整個蒜頭味道相當濃郁,加上蛤蠣的鮮甜,是一款濃厚系湯頭。

▼濃郁的蒜頭雞

飲料的部分,店內的古早味紅茶喝起來不會太甜;想喝點酸酸甜甜的,可以喝檸檬紅茶,帶點微酸可以解膩;不想喝甜的還有無糖綠茶。

▼古早味紅茶、無糖綠茶、檸檬紅茶

老饕推薦霜降牛、澳肉和牛,另有澎湃的海陸雙饗主菜

▼霜降牛肉(加量)

店內的牛肉品項有好幾款,有打星號的是推薦品項,這款霜降牛肉是挑選Prime等級,喜歡吃牛的可以考慮加量,會再增加50%左右的份量。

▼論石間M9+和牛(加量)

想要吃更高品質的牛肉,就不容錯過店內的和牛肉盤,挑選澳洲M9+等級的和牛,油花分布相當的漂亮,粉嫩的嫣紅色,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海陸雙饗的海鮮盤

如果想要一次吃到海陸食材,可以點這款石間海陸雙饗鍋,會有一盤綜合海鮮盤再配上一盤肉片。

▼鮮蚵、蛤蠣、魚片

綜合海鮮盤會有東石鮮蚵、大蛤蠣、海鱸魚片、鯛魚片及大白蝦、大草蝦、天使紅蝦等七種海鮮,小奢華海鮮盤種類豐富且面面俱到。

▼海陸雙饗的梅花豬

肉片的部分是牛、豬、雞肉擇一,當天我們選的是台灣的梅花豬肉片,肉片切得也很大片。

▼滷肉飯(+$10)、烏龍麵(+$10)

主食的部分有白飯、冬粉、科學麵、洗選蛋,可加價點購滷肉飯及烏龍麵,店內自製的滷肉滷得很香,肥瘦肉比很剛好,光配上白米飯就很下飯惹~再涮幾片肉搭配著吃更加美味~哈~

麻辣鍋涮煮和牛、霜降牛對味,梅花豬煮牛奶鍋更香甜

▼香酥老油條,39元

因為有點了麻辣鍋,所以也單點了一份香酥老油條要來配麻辣鍋吃,各式蔬菜與配料下到麻辣鍋,呈現出鮮豔的色彩,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切記老油條不要泡太久,這樣才能吃到酥酥脆脆的口感。

▼下蔬菜

點麻辣鍋涮牛肉是最棒的組合,先來涮一片油花豐沛的和牛肉片,稍微下去涮個三五秒就可以食用。

▼涮和牛肉片

和牛口感相當的軟嫩,咀嚼時能感受到油脂滑入喉頭那份的甜味,特別是吸收了麻辣湯頭後,辣香結合肉香極為迷人,敢吃生一點的話五分熟是最棒的熟度惹~

▼五分熟

霜降牛因為油花沒像和牛那般豐厚,所以咀嚼起來比較能吃到牛肉的肉香,也比較有咬勁,如果擔心和牛吃多會膩口,霜降牛有咬勁有肉香是最洽當的選擇。

▼霜降牛有Q度有肉香

台灣的梅花豬品質很穩定很優秀,本身就有豬肉甜味煮哪一種鍋都合適,如果要說最佳組合,會建議搭配香濃牛奶鍋。

▼梅花豬跟牛奶鍋很搭

牛奶鍋略帶點香草的鹹香剛好襯托出梅花豬的甜味,煮到後頭牛奶鍋也不會變得很膩口,這點有超出我的意料之外,推薦給喜歡牛奶鍋的女孩兒試試看。

石頭鍋煮海鮮食材滋味鮮甜,三記手工餃子皮Q餡扎實

▼海鮮下石頭鍋

海鮮的部分我們就通通拿去煮石頭鍋,煮完後原本石頭鍋的湯頭結合蔬菜跟海鮮釋放的甜味後,滋味更加鮮甜。

▼涮個鮮蚵

東石的鮮蚵可以不用涮太久,這樣比較能確保鮮蚵的鮮嫩口感,蛤蠣很大顆,海鱸魚、鯛魚片也很大片煮完不會縮水,也好吃!

▼海鮮

▼麻辣鴨血,60元

除了生鮮的食材之外,店內也有料理好的熟食可以點,像是麻辣鍋的鴨血覺得好吃可以額外點。

▼秘製滷肥腸,60元

鴨血有Q彈度,先辣後香帶點麻,裡頭很水嫩;大腸清理得很乾淨,滷得也夠香夠軟嫩,好咀嚼,兩個可以單吃也能丟入麻辣鍋內煮。

▼單吃也可以煮麻辣鍋

▼手工三記魚餃,49元

單點的部分我們還有點了基隆三記手工老店的手工餃子,有魚餃、燕餃跟蛋餃三款,可以單點,也可以點餃子拼,這樣一次三種手工餃子都能吃到。

▼手工基隆餃子拼,69元

不愧是知名的手工餃子老店,餃子皮口感就是比較Q彈,煮完後不會爛爛的,餡料扎實有彈性,手工餃子真的好吃~大推~

▼皮Q餡料扎實鮮嫩

結語:

論石間」鍋物的蔬菜吧,提供了現代人吃小火鍋需要更精緻更高CP值的選擇,像這樣的小火鍋即便是一個人也能吃得滿意吃得有質感,想要吃好一點的肉有M9+的澳洲和牛可以涮,想要吃豐盛的也有海陸雙饗鍋可以選,湯頭想喝甜的有石頭鍋,濃郁的有蒜頭蛤蠣雞湯,也有辣香麻辣鍋,跟適合女生吃的香濃牛奶鍋,所以帶著一家人去「論石間」鍋物用餐可以滿足各自的喜好,喜歡吃蔬菜的朋友,這邊野菜吧有多達20種食材,可以慢慢享用自夾蔬菜的選擇樂趣~

▼豐富野菜自由夾

 

◎店家資訊

 論石間」鍋物
https://www.facebook.com/LunShiJian00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7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61-351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假日11: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