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 中興工廠re_Gartory,草悟道新興打卡景點,美拍蒸氣曲木結合花藝、甜點的文青微聚落!

審計新村是台中近年最熱鬧的文創聚落,不僅本身有很多商家進駐,連帶周邊也有發展成商圈的趨勢,每到假日這邊吸引很多年輕族群來逛街,附近的巷弄也是很有看頭,像是另一頭的「中興工廠re_Gartory」也很值得去走走逛逛。

▼中興工廠re_Gartory

創辦人將原本的老舊鐵皮屋打掉重建成一個微型商場,集結花藝、甜點、選物,並且讓植物進入工廠,重新詮釋街角空間的意義。

▼植物進入工廠

行經的路人第一時間都會被騎樓的這個彎曲蒸氣巨木所吸引,以傳統蒸汽工法彎曲巨木,在官網上有看到製作的過程,真是大工程阿~

▼彎曲巨木

放在騎樓除了可以當裝置藝術也能當作椅子讓行人坐著休息,更是許多網美拍照取景的好選擇,聖誕節前夕布置成一個大型聖誕花圈非常應景。

▼Trivium Garden

Trivium Garden是弎學植務所的2號店,在這邊同樣有販售一些花材、植物作品,可以買些植物妝點自家空間氛圍。

▼植栽

每天也會有不同的花材,像這天有些洋桔梗、太陽花、迷你玫瑰、海芋等,還有非常漂亮的星辰花。

▼星辰花

除了可以購買店內現成的植栽花盆,有想要客製化款式也可以跟他們另外訂製。

▼聖誕花盆

▼小麥菓子

其他進駐的店家有1樓的小麥菓子,以藻好蛋、台灣麵粉新鮮、日清特級紫羅蘭麵粉等食材製作店內的生乳捲、戚風蛋糕、馬芬等糕點。

▼蛋糕甜點

店內最知名的就是戚風蛋糕,現場也有販售其他磅蛋糕、司康、手工餅乾等。

▼價目表

中興店也有提供限定口味的生乳捲,遊客可坐在騎樓享用美味下午茶,點個戚風蛋糕、鹹派、戚風蛋糕搭配咖啡、茶飲,相當愜意~

▼柚香金萱生乳捲,$90/片

柚香金萱生乳捲,柔軟的蛋糕體搭配柚香金萱的鮮奶油,咀嚼起來有茶香及淡淡柚香氣提味,更有當季微酸草莓點綴,讓生乳捲吃起來滑順可口馨香不膩,好吃~

▼minihope美好的親子生活

2樓的「minihope」是以親子互動為出發點的生活用品店,店內的商品像是襪子、杯子、鞋子、衣物等,每樣看起來都很溫馨。

▼衣服、背包

而且有些商品不完全都只給小孩子用,像是襪子、鞋子甚至都有適合媽媽的尺寸,所以很適合親子一同前去挑選用品。

▼襪子、鞋子

3樓有手工皂「皂浴」品牌,還有規劃兼具展示與演講廳功能的空間,最近還在頂樓舉辦了市集,邀請了許多小店一同聚會,周末時光相當熱絡!

▼小聚廠

有別於審計新村的熱鬧「中興工廠re_Gartory」有其自身的特別氛圍,來訪的遊客可以優雅的在裡面找尋綠色靜謐,老鐵皮工廠的新生讓街頭顯得更加活潑有朝氣!

 

◎相關資訊

 中興工廠re_Gartory
https://www.facebook.com/regartory/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0513
營業時間:10:00~18: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