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鮮餐廳> 豐原景園活海鮮餐廳,八道年菜3980,多寶魚、百花蟹鉗、獅子頭、雙脆等家常年菜澎湃上桌!(台中合菜/台中年菜/試吃)

在豐原水源路的景園活海鮮餐廳向來以餐點美味道地、價錢公道實惠著稱,年關將近店內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春節年菜預訂,依照菜色數量有分2980、3980、5000等不同價位。

▼景園活海鮮

典雅別緻的環境

景園活海鮮餐廳其實剛好就在水源路跟東豐路口,如果是開車來的捧油,可以把車子停在附近不遠處的愛買停車場,走過來不到5分鐘的距離。

▼店內環境

店內桌數不算多,大概就是10來桌的規模,大多是四人桌椅以上,裝潢走向比較偏向傳統典雅,色調上比較簡單,屬於別緻一點的餐廳風格。

▼多人座位

▼舒適沙發椅

除了剛剛看到那幾桌四人桌、八人桌以外,可以看到這邊還有沙發座,很適合四人以下的小家庭,或是朋友、姐妹們相約聚餐;還有一桌多人大圓桌,大概可以容納12人。

▼多人大圓桌

外帶年菜菜色

▼外帶年菜

今年店內規劃的外帶年菜有納福2980(六道)、聚寶3980(八道)及吉慶5000(十道)三套,以我們習慣的家常台菜再去作變化,另外還有佛跳牆大悶鴨這兩道過年圍爐年菜也可以單點。(外帶年菜預訂接單至2018一月底

▼外帶年菜單點

陳紹益膳鮮醉蝦、花開富貴玉雙脆

▼陳紹益膳鮮醉蝦

當天吃的是聚寶那套,共有八道菜,首先上桌的是醉蝦,這道菜也算是家喻戶曉的年菜之一,店內使用的是陳年紹興酒搭配白蝦製作這道菜餚。

▼紹興酒香

靠近就能聞到陳年紹興的酒香,而且充分滲入白蝦中,很明顯能吃到那股酒香;白蝦處理得宜,新鮮的蝦子吃起來很有彈性,沒有粉粉的口感,很棒~

▼蝦子很有彈性

雙脆也是不少年菜裡會有的菜色,不過店內在食材上有做一些調整,除了有魷魚、甜椒還有蘭花蚌,另外用上了曼波魚的魚肉跟魚皮,增添整體的層次感。

▼花開富貴玉雙脆

整盤菜炒起來很香顏色搭配也很鮮豔,一入口就能感受到大火快炒過的鍋氣,食材上的醬汁沾附的程度剛好,不會覺得太湯湯水水。

▼中間透明的是曼波魚的皮

透明曼波魚的皮吃起來脆中帶著咬勁,與魚肉呈現兩種不同的口感;魷魚的彈牙與甜椒的清脆也成了一種對比,整道菜口味上不會太重。

▼魷魚

繽紛迎春百花鉗、富貴圓栗舞獅頭

▼繽紛迎春百花鉗

蟹鉗這道菜是先將蟹鉗去掉外邊的殼,再裹上魚漿、花枝丁及蟹肉絲配上翡翠羹,花花綠綠的模樣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取這個名字很符合這道菜呈現的意境阿~

▼蟹鉗

撈起羹湯,先嚐到翡翠羹的甜味,再來吃到魚漿、蟹肉絲的脆再加上花枝丁的口感,以及最裡面蟹肉的鮮味,整道菜層次感很豐富。

▼海鮮的鮮味層次感

▼富貴圓栗舞獅頭

過年過節也少不了這道獅子頭,以豬絞肉搭配洋蔥、紅蘿蔔、洋地瓜、飛魚卵捏成的肉丸子,先炸過再滷到上色入味,算是很費工的一道菜。

▼獅子頭

底下醬汁內還有大白菜跟栗子,不過年菜就是要看起來這樣大氣又豐盛的樣貌,看起來就是喜氣洋洋的。

▼配上栗子

吃起來是比較屬於鬆軟一點的口感,醬色醬香入裡,卻不會有太過鹹膩的滋味,加上絞肉、洋地瓜的口感,在白菜跟栗子的甜味襯托下丸子越咀嚼越有肉香,非常下飯阿~

▼口感較鬆

納福祥鴨香米糕、總鋪頭路海鮮羹

▼納福祥鴨香米糕

說到下飯,外帶年菜內的米飯是鴨賞米糕,少見的以鴨賞搭配米糕去呈現這道菜色。

▼鋪上白細蔥

鴨賞還有搭配白細蔥,微微辛辣感可以把鴨賞燻烤過的香氣凸顯得更為立體;底下的米糕吃起來不會太過濕潤,我喜歡這種有點Q度粒粒分明的米粒,吃起來會帶著油油的口感。

▼鴨賞

▼總鋪頭路海鮮羹

當然如果覺得吃這樣的米糕會有點乾,不妨淋點海鮮羹湯,羹湯的中間是白菜滷及筍絲,另外湯裡面還有不少鮮蚵跟蝦子。

▼白菜滷及筍絲

周圍的羹湯有著蠔油的香味以及高湯的甘甜,即便是單喝也不覺得過於鹹膩。

▼鮮蚵跟蝦子

黃金樹籽多寶鰈、雲淮磨菇燉雞盅

▼黃金樹籽多寶鰈

象徵性的年年有餘,所以鮮魚的料理也是一定要有的,不過白鯧魚年年飆漲的情況下,改用多寶魚也有富貴意涵。

▼豆豉樹籽

日本進口的多寶魚也是鰈魚的一種,整盤魚份量上也很足,再放上一些豆豉樹籽一同蒸煮。

▼肉質扎實

本身的鮮味融入了豆豉及樹籽的甘味,而且多寶魚的肉質很扎實沒有細刺,長輩小孩們吃魚時可以稍微放寬心~

▼雲淮磨菇燉雞盅

最後湯品的部分是磨菇燉雞湯,土雞肉加上一些乾磨菇、枸杞、紅棗去燉煮,雞湯味鮮甜濃郁,而且雞肉燉煮得很軟嫩。

▼雞湯鮮美

品嚐完八道精緻的年菜之後店家又端出一道家常菜餚,是店內自製的竹筍糕,粉比較少所以沒那麼硬比較黏稠些,裡面加入了筍絲,多了筍絲酸香氣與脆脆的口感。

▼招牌手工竹筍糕

▼景園活海鮮外帶年菜3980聚寶套餐

結語:

景園活海鮮餐廳今年的外帶年菜,相信很適合家庭族群,如同一開始有提到的,比較接近家常菜風格,國賓飯店出身的主廚知道近年來大家比較注重養生觀念,在口味方面也不會弄太重,醉蝦蟹鉗雙脆獅子頭多寶鰈這幾道菜霸子我很喜歡,如果小家庭一次沒法點那麼多道,單點個幾樣菜也是可以的,另外過年圍爐夜他們也有推桌菜,大夥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喔~

▼圍爐年菜

 

◎店家資訊

 景園活海鮮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resto/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4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5-141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這篇已經是前年的年菜,今年的部分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 🙂

      景園電話:04-2525-14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