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心港式飲茶 | 公益路美味港式飲茶,推車蒸籠點心來回餐桌旁,假日時段生意夯,對面星巴克旁停車方便!

品心港式飲茶」主打港式點心、茶點麵食、廣東粥及浙江小吃在台中大里經營了十多個年頭累積了不少的好口碑,好些年前也曾經在大里吃過一次,這天與朋友相約在台中公益店用餐,公益店在網路上有著破6千則平均4.6的好評,假日時刻來吃港式飲茶的客人也很多,生意相當好~

品心港式飲茶 | 公益店位置

▼品心港式飲茶-公益店

品心港式飲茶公益店剛好就在公益路星巴克大英門市旗艦店的正對面,開車前來除了路邊停車格可停,也可以選擇星巴克旁邊的收費停車場。

▼門口

而且還有看到其他外國朋友也來品心吃港式飲茶,店員還幫他們在店門口拍大合照,相當歡樂~

▼一樓座位

店內裝潢方面牆面搭配花磚壁貼跟香港知名地標,還有香港茶樓會有的招呼標籤等融入了港式飲茶給人的印象。

▼香港地名

座位主要是沙發椅為主,除了雙人座、還有適合四至六人用餐的背靠背沙發椅座,而且因應聖誕節活動,每個服務人員們也有精心打扮,整體過節的氣氛相當濃厚。

▼二樓環境

假日晚餐時段生意相當好,不僅一樓都坐滿用餐客人,當天二樓也幾乎是呈現滿座的情景。

▼生意熱絡

品心港式飲茶 | 菜單價目表

▼菜單

翻開品心的菜單,大致上有分腸粉、煲仔飯、粥品、麵食、燉湯、飲品這些我們很熟悉的港式茶點米飯麵食。

▼點心蒸品

另一面則有燒臘拼盤、蒸籠點心、叫賣點心及甜點品項,再搭配叫賣推車蒸點、涼拌小菜等。

▼蒸籠推車

只要港式飲茶有叫賣推車蒸籠點心在餐桌旁巡迴,我個人覺得都有加分效果,而且不由自主的覺得點心變得更加好吃惹~哈哈哈~

▼小菜

涼拌的小菜我們點了醃蘿蔔跟涼拌干絲,干絲吃起來是香油的清香滋味,酸甜蘿蔔吃起來脆脆的則是很開胃。

品心港式飲茶 | 蒸籠點心、鳳爪、四寶滑雞

▼蒸籠點心

第一輪的蒸籠點心我們有拿了四寶滑雞札($105元)、蠔皇叉燒包($80元)、蠔皇蒸鳳爪($99元),四寶滑雞札是用腐皮捲入香菇、雞肉、火腿跟芋頭等四種蒸食,滑嫩香甜口感吃起來相當豐富。

▼四寶滑雞札

鳳爪吃起來相當軟爛好入口,蠔油豆豉有入味但不會太過鹹,蟹黃燒賣($97元)跟蛤蠣蒸燒賣($97元)餡料吃起來蠻有彈性餡料的肉鮮甜味也有出來。

▼蒸鳳爪、燒賣

水晶鮮蝦餃,一份裡面有三顆晶瑩剔透的蝦餃,滑Q的澄皮配上裡面扎實的蝦餃餡料,也很有口感。

▼水晶鮮蝦餃,$128元

品心港式飲茶 | 酥皮叉燒包、鮮蝦腐皮捲

▼酥皮叉燒包,100元

酥皮叉燒包是品心港式飲茶的招牌點心,每日數量有限,幸運的是我們這份是當天最後一份。

▼香甜叉燒餡

叉燒包有著香酥可口一捏就碎的酥皮,配上香甜蜜汁叉燒餡,外酥內甜交融於嘴內的滋味,非常好吃,幸好有搶到最後一份。

▼鮮蝦腐皮捲,138元

鮮蝦腐皮捲比想像中來的大份,外頭的腐皮炸至金黃香酥,裡面不只有蝦肉餡還有類似荸薺的食材,用以增添不同的脆口感,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外酥內脆彈

品心港式飲茶 | 韭黃鮮蝦腸粉、蜜汁叉燒腸粉

▼韭黃鮮蝦腸粉,$145元

腸粉的部分我們點了韭黃鮮蝦腸粉、網通鮮蝦腸粉跟蜜汁叉燒腸粉這三樣,韭黃鮮蝦腸粉就是鮮蝦搭配韭黃段,韭黃的香氣搭配脆彈鮮蝦吃起來很搭。

▼網通鮮蝦腸粉,$160元

網通鮮蝦腸粉,則是在腸粉包入炸米網及鮮蝦,形成酥脆、彈牙兩種不同的咀嚼口感。

▼蜜汁叉燒腸粉,$110元

蜜汁叉燒腸粉,就是滑滑QQ的腸粉搭配著蜜汁叉燒餡,如果是喜歡吃蜜汁叉燒包的人應該會愛這種香甜蜜汁肉餡,差別就是改用腸粉包裹著吃。

▼凍檸茶,80元

飲料的部分我有點了一杯凍檸茶,整體的茶味很足夠,搭配起檸檬的酸,配著點心吃很解膩。

品心港式飲茶 | 煲仔飯、牛肉球、芝麻球

▼臘腸肝腸煲仔飯,$143元

另外還有點了一碗臘腸肝腸煲仔飯,顏色比較深的就是肝腸,顏色比較淺的則是臘腸,上頭還有青花椰、香菜再淋上些許醬汁,肝腸跟臘腸氣味較濃郁配飯吃很剛好,記得拌一半再吃會更加均勻。

▼陳皮牛肉球,$86元

陳皮牛肉球,有著新鮮牛絞肉的彈性並且加入香菜點綴肉香,蓮蓉芝麻球,剪開香酥芝麻球內有蓮蓉豆沙,香甜豆沙味咀嚼時還有芝麻香也不錯吃。

▼蓮蓉芝麻球,$88元

結語:

品心港式飲茶」在餐點方面維持著穩定的水準,像這次在公益店吃到的酥皮叉燒包鳳爪鮮蝦腐皮捲韭黃鮮蝦腸粉臘腸肝腸煲仔飯我都還蠻喜歡的,整體服務上也很到位,像是蒸籠點心推車會不時在餐桌旁巡迴,問問看還有沒有需要加點的部分,送餐方面也很迅速,個人覺得是很適合聚餐的餐廳,如果喜歡這類港式飲茶的朋友可以收進口袋名單內,可惜這回燒臘的部分都賣光,這部分就留到下次再來嚐鮮惹~

▼相聚品心港式飲茶

 

◎店家資料

品心」港式飲茶-公益店
https://www.facebook.com/penxin52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8-6661
服務費:1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六、日、假日中午不休息)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