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爌肉飯 | 原梧棲農會旁人氣爌肉飯,有少見的腿仁飯,軟嫩腿仁醬香入味不乾柴,太晚去還會吃不到!

梧棲爌肉飯」原本是在梧棲農會全聯前擺攤的許爌肉飯小吃,店內最有名就是爌肉飯、腳庫飯、腿仁飯,擺攤時期生意就很好,後來選擇在梧棲農會旁開設了店面,有了可以遮風擋雨的場地,更方便讓勞工朋友、司機大哥們前去吃爌肉飯,現在還多了中午營業時段,所以中餐大家想吃個爌肉飯也沒問題。

梧棲爌肉飯 | 店面位置

▼梧棲爌肉飯

梧棲爌肉飯」主打就是爌肉飯、豬腳飯、腳庫飯這類小吃,以及比較少見的腿仁飯,這些年在梧棲海線地區累積了不少忠實客人,甚至有不少開著名貴轎車的熟客上門吃爌肉飯。

▼店內環境

現在營業時段多了中午時段,客群也增加不少,有時候中午太晚抵達,某些部位像是豬腳、腳庫、腿仁還會賣光,所以想吃到爌肉還是得趁早前往比較穩妥些。

梧棲爌肉飯 | 菜單價目表

▼中午人潮

餐點部分除了剛剛提到的爌肉飯、豬腳飯、腳庫飯,還有雞肉飯、滷肉飯可以選,此外搭配大腸湯、豬血湯、苦瓜丸湯、竹筍湯及綜合湯等。

▼點菜單

爌肉、豬腳、腳庫及腿仁皆能單點,還有燙青菜、白菜滷跟荷包蛋等單點小菜。

梧棲爌肉飯 | 腿仁飯

▼腿仁飯+荷包蛋

這天點了一份腿仁飯($80元)額外加點一顆荷包蛋,除了主要的腿仁之外,還有搭配高麗菜跟豆輪這兩樣配菜。

▼荷包蛋,$15元

很多客人點爌肉飯、腿仁飯都會額外加點荷包蛋,店內的荷包蛋煎至半熟程度,劃開就能看見邪惡的蛋黃流下,蛋黃拌著白飯吃會更香~

▼豆輪

配菜比較簡單就是高麗菜跟豆輪,高麗菜蠻有味道的,豆輪也滷得很入味,咬下時還會滲出滷汁非常下飯。

▼腿仁

不想吃太多肥肉的朋友會推薦點腿仁,帶骨的腿仁肉部位,燉煮滷得的相當軟嫩,滷汁醬香入味,肉香中還有些許滷汁甜甜尾韻,非常好吃~

▼軟嫩入味

梧棲爌肉飯 | 綜合湯

▼綜合湯,$35元

綜合湯,裡面有蘿蔔、貢丸、豬血及爆皮,相當的澎湃,一碗只要$35元相當划算。

▼貢丸、豬血

扎實有彈性的貢丸、脆口的豬血及QQ的爆皮,加上清甜的蘿蔔大骨湯,配著爌肉飯或是腿仁飯吃很解膩~

▼蘿蔔、爆皮

梧棲爌肉飯」在滷汁的鹹香度拿捏得很剛好,整塊腿仁醬香入味又很軟嫩不乾柴,一口肉可以多扒好幾口白飯,米飯吃起來也不會太過濕黏,整體搭配起來就很剛好,喜歡這類爌肉飯美食的朋友,有機會造訪梧棲時,別錯過吃上一碗梧棲爌肉飯。

▼腿仁飯配綜合湯

 

◎店家資料

梧棲爌肉飯」(原梧棲綜合農會)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1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971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六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