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日式> 八坂丼屋嘉義遠百店新開幕,平價的海鮮丼飯還能自由搭配,巨無霸豬肋排丼更吸睛!(嘉義遠百美食/嘉義丼飯/試吃)

以澎湃海鮮丼飯著稱的「八坂丼屋」前些日子也在嘉義遠百開設了新分店,週末假日前去時發現有好多家庭客人前來用餐,看來冬天也是沒有影響嘉義捧油前來嚐鮮的意願阿~

日本江戶時代裝潢

▼八坂丼屋(嘉義遠百店)

八坂丼屋嘉義遠百店就在七樓的樓層,走上來就能看日式江戶時代的裝潢模樣,因為有在台中大遠百吃過,所以一眼就認得出來是八坂丼屋。

▼門口

嘉義遠百的格局不算大,候位區很貼近入口處,這邊有個小小的服務台,人多時請耐心等待服務人員的帶位唷~

▼出菜吧檯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出餐吧檯區有好幾個人正在忙著製作生魚片、丼飯,上頭寫著一些推薦菜色,以及本日限定海鮮丼有哪些海鮮食材。

▼推薦菜色

▼用餐區域

再過來用餐區這邊牆上有著日式小燈籠,承襲著日式樣貌,中午用餐人潮真的蠻多的。

▼假日用餐人潮

生魚片海鮮丼、熟食丼、自由選搭海鮮丼

▼生魚片海鮮丼

翻開menu本最前面的是生魚片海鮮丼飯系列,從簡單的招牌海鮮丼到超澎湃的特上海鮮丼,單點丼飯會有一碗味噌湯。

▼海鮮丼自由配

上面那些是已經搭配好的海鮮食材,也可以海鮮丼自由搭配,看想吃什麼就自己配,不僅可以做成丼飯也能單點刺身。

▼熟食丼

除了生魚丼飯還有熟食炙燒系列丼飯,有海鮮炙燒,也有牛肉、雞肉、松阪豬等非海鮮類的食材,相當多元。

▼單點品項

最後還有一些單點品項,像是烤物、龍蝦沙拉、虎蝦、烤豬肋、一夜干,都是很高人氣的單點品。(完整價位可參閱官網連結

冷食-波士頓龍蝦沙拉、極上生魚片盛合

▼波士頓龍蝦沙拉,200大洋

來到這邊也能吃得到波士頓龍蝦沙拉,一份會有小隻的波士頓龍蝦半身,搭配和風醬汁生菜沙拉,龍蝦肉質很有彈性跟咬勁,加上酸甜和風醬頗為開胃。

▼半身波士頓龍蝦

▼極上生魚片,420大洋

極上生魚片」是生魚片盛合內最高價的一盤,用一個大冰盤送上,裡面有天使紅蝦、海膽、干貝、花枝、鮭魚、鮪魚及旗魚各兩份,另外還有鮭魚卵。

▼海膽

海膽的部分我有吃到,吃起來有新鮮,甘味也有出來;干貝的部分很水嫩,甜度也很明顯。

▼鮭魚卵

花枝裡面還有包著黃瓜條,可以吃到花枝的咬勁與黃瓜的脆,口感多層次;鮭魚、鮪魚及旗魚都是屬於新鮮的魚生,沾點醬油提味就很足夠。

▼鮭魚、鮪魚及旗魚

單點炙烤-烤鮭魚下巴、安格斯黑毛牛

▼鹽烤鮭魚下巴,120大洋

如果怕吃鮭魚肚太多油脂,可以試著點這道「鹽烤鮭魚下巴」~鮭魚下巴有稍微抹上鹽再去烤過,下巴的肉吃起來不會跟乾柴,帶點油潤鹹香的滋味,好吃。

▼下巴肉

▼醬烤安格斯黑毛牛,190大洋

喜歡吃牛肉的捧油,安格斯黑毛牛不僅可以做成丼飯,單點也行,好幾片安格斯黑毛牛疊在一起感覺很誘人,照燒醬汁襯托著牛肉的肉香,越嚼越香甜,而且切片蠻厚的,吃起來比較過癮阿~

▼厚切黑毛牛肉

本日海鮮丼、炙燒鮮魚丼

▼本日海鮮丼(升級套餐),440大洋

這份定食是本日海鮮丼再升級成套餐,升級套餐則是會多了一份漬物沙拉茶碗蒸,原本丼飯會有一碗味噌湯,點套餐成升等成軟絲味噌湯喔~(多花120大洋多了不少東西還蠻划算的

▼漬物

套餐這部分每季會更換菜色,像這天吃的是秋季套餐,套餐內的漬物是辣味螺肉,脆彈的螺肉吃起來有微微香辣感。

▼沙拉

和風沙拉上還有燻鮭魚片,煙燻的味道很明顯,鮭魚片吃起來不會太油配生菜蠻搭著。

▼茶碗蒸

茶碗蒸上頭有個牛角貝,還蠻大顆的,吃起來有點咬勁,加上滑嫩的蒸蛋有高湯的甜味,重點是裡面還有雞肉,好澎湃的一份茶碗蒸。

▼味噌湯

味噌湯喝起來接近我們習慣的家常味噌湯風味,不會太過鹹,裡面還有海帶跟豆腐,如果是升級套餐的味噌湯裡面還有軟絲,更豐富~

▼本日海鮮丼

本日海鮮丼,一碗丼飯內的海鮮食材就有10樣,包含剛剛一開始有吃到的波士頓龍蝦,再來還有天使紅蝦、鮭魚肚、竹筴魚、炙燒比目魚、鮪魚、旗魚、鮭魚卵、干貝及鯛魚。

▼10樣海鮮食材

林林總總加上原本丼飯內就有的海帶絲、玉子燒、黑豆、薑片等,這樣堆起來像個小山似的,愛吃鮮魚丼飯的捧油不容錯過。

▼天使紅蝦、鮭魚肚

天使紅蝦微微甜味加上又大尾,就是比小尾的甜蝦來得更豪邁;鮭魚肚比較有油脂吃起來會更滑順,還有炙燒比目魚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是很值得一試~

▼炙燒比目魚

▼炙燒海鮮丼升級套餐

▼炙燒海鮮丼,單點210大洋

另外他們還有一個炙燒海鮮丼霸子我也蠻推薦的,魚生表面稍微炙燒過會讓刺身吃起來多股香氣,裡面有鮭魚、鮪魚、旗魚、花枝、干貝等炙燒海鮮。

▼炙燒鮭魚

像鮪魚本身單吃尾韻會有點微酸的氣味,不妨沾點薄醬油提味,這樣風味更佳。

▼炙燒鮪魚

熟食丼-巨無霸豬肋排丼

只有單單吃這樣的炙燒還不過癮的話,霸子我再推薦這碗「巨無霸豬肋排丼」~

▼巨無霸豬肋排丼,單點250大洋

膩看看~整個巨無霸豬肋排橫躺在丼飯上都超出了碗公惹~而且不是那種骨頭多肉少的豬肋排,是肉多多的那種,整個醬燒烤過的色澤超吸引人~

▼巨無霸豬肋排(每日限量供應)

豬肋排料理過程要先川燙過再浸泡在醬汁內1小時讓醬汁吸收後再去滷,最後才是炙烤過。

▼醬色

可以看到瘦肉跟肥肉的部位兩者交雜,用筷子其實也很容易就剝開,如果不介意的話,整隻拿起來豪邁的大口大口啃食應該會更方便,哈哈~

▼油亮亮的顏色

油脂的部分經過燒烤後變得入口即化的程度,而且醬汁有入味,咀嚼起來油潤油潤的,愛吃肉肉的捧油千萬不要錯過這道豬肋排。

▼油脂入口即化

另外熟食丼的配菜跟鮮魚丼的配菜也不同,會有用高湯煮過的大根、南瓜、香菇、紅蘿蔔塊等,再搭配青花椰菜、漬小蕃茄及玉子燒,菜色均衡。

▼熟食丼的配菜

小朋友如果不太敢吃生食,可以試試看這道「烤鮭魚、鮭魚卵親子丼」~將鮭魚肉烤熟後撕成片狀再搭配蟳味棒、玉子燒、豆皮、海帶絲跟黃色的付味干瓢瓜。

▼烤鮭魚、鮭魚卵親子丼,220大洋

然後再灑上一些鮭魚卵、黑豆,顏色搭配上其實蠻繽紛的,整個調味上比較偏甜一些。

▼灑上鮭魚卵

所有丼飯的米飯都是溫熱的,不是醋飯,而且還有灑一些三島香鬆,這種香香甜甜的米飯自然是比單吃白飯來得更讓小朋友喜歡囉~

▼米飯

結語:

八坂丼屋」在嘉義遠百這間店品質上維持的都還蠻穩定的,跟當初在台中大遠百那間吃起來差不多,平價等級的鮮魚丼飯,還可以自由選擇搭配食材,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就選他們搭配好的丼飯,海鮮丼看起來顏色很繽紛,炙燒熟食丼則是更得我心,因為帶有炙燒的香氣很下飯,特別是巨無霸豬肋排,吃完挺有飽足感的,人多一點也可以點幾個單點品項或是生魚片盛合一起分享著吃,嘉義地區的鄉親們來遠百逛街想找地方用餐不妨參考看看囉~

▼八坂丼屋嘉義遠百店全新開幕

◎店家資訊

 八坂丼屋」嘉義遠百店
https://www.facebook.com/yasakadon/

地址:嘉義市西區垂楊路537號(參閱地圖
電話:05-2367689
營業時間:11: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除夕夜有營業嗎?可以將菜單傳給我嗎?有沒有接受訂位?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