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屋 | 熟成咖哩、烏龍麵專賣,一中商圈手炒熟成咖哩滋味濃郁有層次,香菇雞肉烏龍麵湯頭清甜不膩!(中友美食/一中美食/邀約)

一中商圈「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主打自家熟成咖哩飯及湯頭清甜烏龍麵,店內的熟成咖哩使用了近20種辛香料手炒製作而成,其特有的濃郁風味,吸引了不少喜愛咖哩飯的饕客上門,加上熟成咖哩飯跟坊間商業午餐價位差不多,很適合中友百貨、中國醫周邊上班族、醫護人員用餐。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 店面位置

▼佐屋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的店址是在錦南街上,剛好就在益民一中商圈的後方,而且店面隔壁正好就是停車場的入口處,開車前來用餐除了路邊停車格,也可以考慮地下停車場。

▼旁邊有停車場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店內裝潢走簡約日式風格,以木地板搭配木桌椅為主,大量木頭元素讓店內呈現著溫潤的氛圍。

▼店內環境

左手邊則是櫃台及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上頭有一整排的招財貓迎接著客人到來。

▼櫃台及廚房

此外還能清楚看見廚房陳列著各式辛香料,這些都是自家熟成咖哩會用到的各種辛香料,一字排開看起來相當壯觀。

▼好多辛香料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 菜單價目表

▼熟成咖哩粉

經過炒料熟成10天的咖哩粉聞起來很香,裡面有我們熟知的薑黃、大茴香、小茴香、肉桂、辣椒等10多種香料,之後還得加入其他蔬果熬煮成咖哩醬再去熟成3天,透過二次熟成融合前後花費約15天才算大功告成,真的是相當費工阿~

▼草本香

餐點部分則是分成熟成咖哩飯烏龍麵兩大類,內用免費升級套餐,皆會附醃蘿蔔、味噌湯及茶凍,外帶雖然沒有附套餐,但主食部分一律降低30元。

▼菜單

單點品項則有可樂餅、薯條、玉米筍等小菜,主菜中的唐揚雞、炸豬排也可額外單點。

▼開水及麥茶

除了菜單內的啤酒、可爾必思、可樂等汽水飲料,店內還有供應免費的開水及麥茶,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取用。

▼茶水餐具自取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 唐揚雞咖哩飯

▼唐揚雞咖哩飯,$250元

唐揚雞咖哩飯」內用免費升級成套餐,除了主餐唐揚雞咖哩飯外,還有附上醃蘿蔔片、味噌湯及茶凍。

▼唐揚雞

一份唐揚雞咖哩有五塊大塊的唐揚雞,配菜是糖心蛋跟馬鈴薯塊,旁邊還有洋蔥絲及蔥花點綴,讓整盤咖哩飯看起來很上相可口。

▼馬鈴薯塊

日式咖哩醬的顏色偏深褐色,而且相當的濃稠,還有淋上些許紅色的辣醬提味。

▼咖哩醬小辣

熟成咖哩吃起來相當濃郁,融合了多種辛香料氣味,尾韻帶出蔬果的微酸滋味,而且小辣風味讓咖哩吃起來更有層次感,不會過於膩口。

▼濃郁咖哩微酸尾韻

我個人認為咖哩要有點辣味才更好吃,在洋蔥絲及蔥花的襯托下更顯咖哩醬的辛香感,不吃辣或想吃更辣一點的點餐時可以先告知~

▼外酥內嫩

唐揚雞吃起來外酥內嫩,大塊的雞腿肉富有彈性,咬下去還有些許的肉汁,沾著熟成咖哩醬吃相當下飯阿~

▼冰麥茶

雖說是免費供應的冰麥茶,麥茶的焙香也頗明顯,配咖哩飯吃很剛好哩~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 炸豬排咖哩飯

▼炸豬排咖哩飯,$270元

另一款「炸豬排咖哩飯」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品項,配料配菜大致上都相同,差別就是主菜改成了香酥炸豬排。

▼香酥炸豬排

炸豬排麵衣香酥,里肌肉豬排還帶點粉嫩粉嫩的色澤,吃起來扎實的肉感十足,非常適合男生點。

▼粉嫩里肌肉

沾著濃郁的熟成咖哩能襯托里肌豬肉的肉香,店內的豬排沒有使用嫩精醃漬,避免冷掉後口感會變得乾柴,記得上桌後要趁熱吃嘿~

▼沾咖哩醬吃

熟成咖哩微酸的尾韻,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醬料與米飯份量搭配上也很剛好,而且內用咖哩飯還能免費續白飯一碗,是白飯控的一大福音。

▼醃蘿蔔

套餐內有附醃蘿蔔片,爽口脆度帶有酸甜滋味,而且沒有蘿蔔的生味,配著咖哩或是炸物吃很解膩。

▼味噌湯

套餐內的味噌湯,基底以白味噌為主還有加入柴魚、洋蔥提味,喝起來不會太鹹,裡面還有不少的海帶芽哩!

▼海帶芽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 香菇雞肉烏龍麵

▼香菇雞肉烏龍麵,$240元

香菇雞肉烏龍麵」是近期的新品,用柴魚、昆布湯頭熬煮湯頭的烏龍麵,裡面再加入雞腿肉、香菇、竹輪及糖心蛋的配料,看起來也很澎湃。

▼清甜湯頭

柴魚高湯的湯頭喝起來清甜不油膩,大朵的香菇吃起來也很滑嫩,配上脆彈的竹輪跟大塊扎實有彈性的雞腿肉,非常適合天氣炎熱的夏季進食。

▼香菇、雞腿肉、竹輪

店內的烏龍麵來自在地一家製麵廠,有去日本學取相關證照,完全遵循讚岐烏龍麵制定的方式製作。

▼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吃起來滑溜Q彈,很有咬勁,而且中心也不會有粉粉的口感,配著清甜的湯頭喝很好吃。

▼滑Q口感

套餐還有一份自家做的茶凍,分別是綠茶凍跟紅茶凍,紅茶凍是阿薩姆紅茶做成,吃起來茶香馥郁不會太甜。

▼茶凍

綠茶凍有明顯的茉莉花香,花香飄逸在嘴內十分爽口,難怪很多客人很愛他們家的茶凍,敲碗說要買一整碗的茶凍吃。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 可樂餅、薯條

▼起司可樂餅,$50元

三五好友一起聚餐時,可以再點個幾樣單品,像是起司可樂餅、蔬菜可樂餅、黃金薯條分享著吃。

▼爆漿起司

日本進口的起司可樂餅,麵衣香酥,可樂餅內還有爆漿的起司餡,奶香甜味非常好吃。

▼蔬菜可樂餅,$40元

另外一塊偏長條型的則是蔬菜可樂餅,麵衣也是炸至金黃香酥,因為拍照關係稍微擱置了一下,吃起來依舊香酥可口沒有太多油耗味。

▼綿實馬鈴薯餡料

蔬菜可樂餅裡面的馬鈴薯餡相當綿實,加上裡面還有些許玉米粒增添甜味與口感,配熟成咖哩吃也挺剛好的。

▼黃金薯條,$60元

黃金薯條剛出爐時外表酥脆,裡面的薯泥也很軟綿,沾著酸甜番茄醬相當涮嘴,是大小朋友的最愛。

▼沾番茄醬

結語: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不只在熟成咖哩上很用心,其他食材的挑選與製作上也不馬虎,招牌的熟成咖哩能吃到濃郁辛香料風味,微酸尾韻跟辣醬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咖哩吃起來更有層次感,沾豬排或是唐揚雞都很搭,烏龍麵湯頭清甜順口,如果女生夏天沒啥胃口,點香菇雞肉烏龍麵吃最適合,飯後再來一份解膩的清香茶凍收尾,非常完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

▼濃郁熟成咖哩搭烏龍麵

 

◎店家資料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南街2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5-8963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週二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