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阿彬爌肉飯,第五市場40年老攤,傳統早午餐來碗肥而不膩又入味的爌肉飯!

有著第五百貨之稱的台中第五市場雖然不像台中第二市場那麼廣為人知,也因此成為專屬於在地人的美食聚集地,市場內有許多老攤,外面沿著樂群街一路走過去也是美食如林,像是蚵仔粥、樂群早餐、正老牌魷魚羹、太空紅茶冰等都是耳熟能詳的小吃,還有這間「阿彬爌肉飯」從早上6點賣到中午1點,香噴噴的爌肉飯可說是老饕們口中的在地傳統早午餐~

▼箭頭處就是攤位所在

營業超過40年的「阿彬爌肉飯」剛好就在樂群街與自立街口處,隔壁就是另一家有名的太空紅茶冰。

▼阿彬爌肉飯

小小的一個攤位就只賣爌肉飯及一些簡單的配菜照樣賣得嚇嚇叫,這樣的爌肉飯攤在中部地區很常見,像是第二市場的山河魯肉飯跟李海也都是類似這樣。

▼排隊買爌肉飯

營業時間饕客們陸陸續續上門,時常看到很多在地人排隊外帶爌肉飯,或是熟門熟路的司機大哥們或是工地師傅們來這邊吃碗爌肉飯。

▼老饕上門

來買爌肉飯還可以跟頭家嬤說要肥一點或是瘦一點,甚至有些熟客喜愛吃甚麼店內的人都清楚,還能寒暄個兩三句,果然是很有在地味的老攤。

▼價目表,2022部分已調漲

餐點就是爌肉飯搭配油豆腐、筍干、高麗菜、滷蛋這些配菜,也可以做成便當,再搭配味噌湯、爆皮湯、竹筍湯這些湯品。

▼爌肉飯(小)

店內的爌肉飯旁邊還會附上甜嫩薑,每天挑選溫體後腿肉去滷爌肉,整鍋爌肉內只有用醬油、冰糖、藥材及老滷汁滷製。

▼滷汁香

可以看到爌肉滷到油油亮亮的程度,肥肉還會晃啊晃的,非常吸引人!

▼肥肉不油膩

肥肉滷得很入味,咀嚼時膠質的甜味黏附在嘴邊,帶點QQ的口感,還有著滷汁的甘甜。

▼配嫩薑

瘦肉的部分不會很乾柴,米飯也不會煮得太過濕黏,淋上些許滷汁拌著飯配著爌肉吃很剛好,還有鹹鹹甜甜的嫩薑,中和爌肉的油膩,非常搭阿~

▼筍干

筍干吃起來很脆,然後單吃也不會覺得太鹹;油豆腐一份會有三塊,咬一口可以看到裡面有小孔隙,讓豆腐吸收滷汁,吃起來更入味更香。

▼油豆腐

另外這碗看起來很像竹笙的其實是爆皮湯~爆皮就是炸豬皮的台語發音,搭配大骨湯,是非常傳統的一道小吃湯品。

▼爆皮湯

炸豬皮吃起來QQ滑滑的口感,加上吸收了大骨湯與竹筍的甜味,還蠻香的。

▼炸豬皮

一大早吃碗爌肉飯再點個筍干、滷蛋或是油豆腐,果然很有中南部早午餐的風格,吃完後給人滿滿的活力,有興趣的朋友來到第五市場遊玩別錯過這攤「阿彬爌肉飯」~

▼早午餐吃爌肉飯

 

◎店家資訊

 阿彬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8-7408
營業時間:06:00~13:00

阿彬爌肉飯在哪裡?

阿彬爌肉飯招牌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