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蛋糕> 貝克莉烘焙坊,母親節蛋糕有草莓、芋頭、巧克力、黑芝麻等四種不同口味,還有鬆鬆酥酥的松鼠餅也適合當伴手禮!(台中麵包/台中伴手禮/試吃)

大業路上的「貝克莉」烘焙坊在台中地區也算是老品牌的麵包店惹~五月份迎接母親節的到來,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母親節蛋糕,四款不同品項不同風貌口味的蛋糕適合各種年齡層前去預訂。

貝克莉烘焙坊一早麵包就陸續出爐

▼貝克莉烘焙坊

貝克莉烘焙坊裝潢走向比較像是社區型的麵包店,前半部主要就是麵包櫃、餅乾櫃,另外靠近櫃檯這邊則有透明冰箱,裡面有放一些蛋糕跟甜點。

▼麵包櫃

▼麵包一早就陸續出爐

麵包一早開始就陸續出爐,像這天早上10點左右抵達,就有看到一些麵包在裡面,像是我們熟悉的蔥麵包、芋頭吐司、焗烤麵包等。

▼蔥麵包

連現在最夯最熱門的髒髒包他們也有出,而且有用到法芙娜巧克力,一個只要45而已~

▼髒髒包

▼手工餅乾

他們會做的東西還不少,還有手工餅乾、雪球餅乾、杏仁片等,甚至像是純手工的草莓醬也有,使用台灣在地草莓製作一罐只要280大洋。

▼純手工草莓醬

店內也有提供輕食配咖啡

店內後半部有一區是座位區,這邊就是提供給點輕食的客人可以坐著享用的區域,黑板上有寫著各式吐司、佛卡夏餐點,還有咖啡可以搭配喔~

▼店內座位

關於輕食的部份之前已經有在他們另一間店有品嚐過惹~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Le.貝莉,貝克莉烘培坊打造的輕食新品牌,現點現作的平價帕尼尼是早餐的新選擇!

▼輕食menu

鐵盒松鼠餅,三種固定口味甜鹹都有

這回要來品嚐的還有這個鐵盒松鼠餅,目前松鼠餅有三種固定的口味,分別是海苔香鬆蛋黃肉鬆白色戀人,每盒售價270大洋。

▼鐵盒松鼠餅

打開鐵盒會看到一片一片扁扁的松鼠餅,有點像澳門的鳳凰捲,當初是打算叫作鬆酥餅,因為吃起來又鬆又酥的,不過剛好製作鐵盒時設計師畫了一隻松鼠在上頭,有點諧音的感覺,就取名為松鼠餅惹~

▼每盒270大洋

主要原料就是麵粉、蛋、二砂、鹽、奶油及奶粉這些,堅持低糖使用天然奶油製作,不使用酥油(化學合成油)製作,走自然風味。

▼海苔香鬆

像是海苔香鬆就是在餅乾內加入了海苔粉,中間則是用上素香鬆,吃起來鹹鹹香香的滋味,不會有那種很重的油耗味。

▼素香鬆

▼蛋黃肉鬆

再來這款式蛋黃肉鬆,可以看到顏色上比較深一點,一口咬下除了鬆鬆酥酥的餅乾口感還有點微微蛋黃鹹香。

▼鹹鹹肉鬆

中間則有肉鬆增添口感,不添加沙拉油、黃豆粉那些,是純肉鬆,很適合長輩吃。

▼白色戀人

白色戀人是甜的口味,這款就類似日本白色戀人的那種口味,外酥脆中間白色巧克力,滑順好吃。

▼滑順

季節限定抹茶口味松鼠餅,台灣抹茶增添香氣

▼抹茶口味松鼠餅

再來這個綠色的就是季節限定的抹茶口味,製作的過程中加入了台灣的玉露抹茶粉,所以餅乾顏色呈現是淡淡的綠色模樣。

▼使用台灣抹茶粉

▼抹茶香氣足

靠近一聞可以聞到淡淡的抹茶香氣,吃進嘴內還會透出抹茶微微的苦韻,才會再吃到中間甜甜巧克力,讓整片吃起來不會太膩口,好適合愛吃抹茶的人阿~

▼微苦結合巧克力甜味

母親節蛋糕,有草莓、芋頭、巧克力及黑芝麻四款

吃完了松鼠餅,再來品嚐一下今年的母親節蛋糕,一共有四款,分別是草莓優格芋戀媽咪黑森林蛋糕麻麻好靓

▼草莓優格,6吋680大洋

首先是這款相當吸引人注目的「草莓優格」~不單單上頭色彩繽紛,就連蛋糕裡面也有很多層,從斷面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斷面

最上層粉粉的是草莓慕斯,再來黑色的是巧克力淒風蛋糕,第三層是檸檬優格慕斯,最下面那層是香草戚風蛋糕。

▼適合少女吃

整個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滋味,入口即化的慕斯佐以兩種不同口味的淒風蛋糕,輕柔滑順的口感,很有少女的風格~

▼芋戀媽咪,8吋780大洋

芋戀媽咪」屬於傳統口味的蛋糕加以變化,比較多長輩喜愛吃芋頭蛋糕,就連霸子家也是偏好這類口味。

▼雙層蛋糕

貝克莉的不只芋頭這層,還多了一層核桃的,芋頭泥也是他們自己烤的,加入了二砂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芋泥很綿密厚實,而且還有核桃堅果的那層增添口感,的確很有意思。(不想要外層那麼多奶油也可以跟他們說一聲

▼黑森林蛋糕,8吋780大洋

黑森林蛋糕」有用到酒釀櫻桃,酒的部份是白蘭地,另外還用了兩隻不同的櫻桃餡料搭配,中間還有巧克力淒風蛋糕,上頭有用新鮮草莓點綴。

▼巧克力片細緻

外圍是用65%比利時巧克力碎片,吃起來很細緻,帶著苦甜滋味;蛋糕內餡料櫻桃微酸中含著酒香,而且櫻桃整顆很大,很有口感,喜愛巧克力的人不容錯過。

▼櫻桃微酸帶點酒香

▼麻麻好靓,8吋680大洋

最後這款是「麻麻好靓」顧名思義就是用上了黑芝麻去做的蛋糕,兩層芝麻蛋糕中間夾了一層檸檬乳酪

▼中間一層檸檬乳酪

黑芝麻淒風蛋糕吃起來芝麻香氣十足,單純吃黑芝麻蛋糕可能又會太過於單調,所以中間多一層檸檬乳酪,增添一些酸甜氣息,也有平衡作用,看起來很平凡,卻很耐吃,而且吃黑芝麻比較養生些,蠻推薦的~

▼不會很甜很適合當下午茶

結語:

貝克莉」烘焙坊這回推出的母親節蛋糕各有特色,有少女風,也有適合長輩的口味,喜歡巧克力的人黑森林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麻麻好靓則是有切入現代人喜歡的方向,就看大家的喜好如何,另外松鼠餅也很適合當伴手禮,鬆鬆酥酥的口感有甜有鹹,也是老少咸宜的餅乾,現在到5/10前預購母親節蛋糕,5/13之前到門市自取還會送他們松鼠餅禮盒及商品百元抵用券喔~

▼預訂蛋糕送松鼠餅抵用券

 

◎店家資訊

 貝克莉」烘焙坊
https://www.facebook.com/bakerybakery.com.tw/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7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9-7188
營業時間:08: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