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舊車站改建而成的休閒園地,假日有許多遊客全家一起去騎單車!

東勢位在台中市的偏東的區域,近年來客家文化園區活動跟東豐自行車道互相襯托下越來越熱鬧,假日安排一趟山城之旅也是很適合的休閒行程。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由東勢舊火車站改建,由舊車站的候車室閒置空間整修而成,外型有著客家文化的磚瓦建築風格。

▼車站月台

戶外有一個車站月台,這邊就是復刻版騰雲號蒸汽火車搭乘的月台,可惜我們造訪的這天蒸汽火車檢修中,沒法看到火車樣貌,只好下次再來搭火車惹~

▼市集

此外廣場這邊假日還會有一些市集攤販會出來擺攤,旁邊的廁所搭建成穀倉的模樣蠻有懷舊感的,很可愛,有來的捧油可以來這邊看看。

▼穀倉廁所

早期東勢的樟腦產業也很蓬勃,不遠處的「樟腦故事體驗館」是「寶島燻樟實業」將這個傳承百年的燻樟家族產業,規劃成一個小小體驗館,裡面擺放了過往取樟腦油的各種器物,並且詳實的介紹了整個燻樟產業的發展。

▼樟腦故事體驗館

▼文物展

館內有陳設相關客家文物及不定期的展覽,園區還有規劃客家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的文物主題展,藉此可以了解到早期客家人如何在東勢這邊打拼奮鬥的過程。

▼歷史回顧

▼書法展出

新丁粄節是東勢最近推廣的一個節慶活動,在東勢這邊新丁粄是流傳百年的民俗活動。

▼新丁粄節

從原本的做丁粄向土地公祈求生子的儀式慢慢轉變成一種祈福活動,每年的元宵節成了新丁粄節的節慶活動,大家都會做丁粄來比賽,盛大的活動甚至比過年還熱鬧。

▼新丁粄造型

▼有提供紙筆

新丁粄造型也就是我們熟悉的紅龜粿造型,現場也有提供一些彩繪紙筆讓小朋友自行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彩繪出屬於自己的新丁粄。

▼丁粄彩繪

▼說書活動

假日也會安排說書、表演的活動,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邊了解一番,也有提供簡單的座位區,讓大夥在裡面休憩。

▼稍作休憩

▼好多人來騎單車

園區的後方正好是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一到假日很多人會攜家帶眷會來這邊騎單車,是假日休憩的好去處,這邊有擺設一尊公仔,感覺是吉祥物。

▼藍色吉祥物

在自行車道旁的這尊公仔比較有客家文化氣息,戴著斗笠坐在板凳上吃著水果,一旁還有鐵馬跟桐花。

▼很有客家氣息

▼東豐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剛好就緊鄰在園區旁,所以可以看到園區內的鐵道相伴在側,自行車道內的樹蔭遮住了炙熱的陽光,騎在這條綠色隧道內變得涼爽許多。

▼鐵道在側

▼綠色隧道

路旁有貼出整個自行車道的路線圖,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長約12公里,騎單車全程大約需要1.4個小時,可以消耗245大卡的熱量。

▼熱量消耗標示

▼綠蔭多騎單車比較涼爽

假日抽空全家大小可以來客家文化園區內走走感受一下東勢山城的客家文化,順便騎個單車接觸一下大自然的風光也不錯唷~

▼感受客家文化

東勢一日遊東勢山城巷弄美食遊,了解客家文化,品味巷弄美食小吃,騎著單車在綠色廊道內感受山城之美!

 

相關資訊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y.dons/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8-8505
營業時間:09:30~17:30(每週一休息)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在哪邊?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