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太平中山路美食,春捲包著綿密的豆腐,臭豆腐的新奇吃法~(太平美食/太平小吃/台中臭豆腐)

會去吃「一品香春捲臭豆腐」也算是一個臨時的情況,因為當天下午剛好在對面喝飲料,一邊跟朋友聊天一邊就看著他們準備開店,冷冷的天氣下,聊著聊著肚子就餓了起來於是就相約去店內吃個春捲臭豆腐~(2018.06更新,目前已經搬至太平區精武東路110號 百姓公廟旁)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

第一時間還不知道他們的店名叫作一品香,是因為看著攤車外寫著春捲包臭豆腐感到好奇,除了春捲臭豆腐外也有賣古早味臭豆腐、麵線糊等小吃。

▼古早味臭豆腐、麵線糊

▼每日下午四點開始營業

店面就是利用騎樓處向外搭建一個鐵皮的空間,每天下午四點開始營業,走進屋簷下才有看到他們的春聯寫著「一品香」~

▼臭豆腐採植物發酵

強調店內的臭豆腐都是用植物發酵,絕無添加化學防腐劑那些,而且臭豆腐現點現炸。

▼店內座位區

現場的座位區就是利用一間診所的騎樓擺出幾張白鐵桌,開店後就有不少客人上門來吃臭豆腐、麵線糊,看著店家開始忙著炸臭豆腐惹~

▼麵線糊

點菜單也很簡單,大致上就是春捲臭豆腐古早味臭豆腐麵線糊這幾樣,另外還有五穀粽跟冰銀耳、冰酸梅湯。

▼點菜單

▼春捲臭豆腐,每份60大洋

我們就各點了一份「春捲臭豆腐」~送上桌時稍稍有點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我們以為是那種透明越式春捲皮,原來是中式炸春捲的模樣。

▼小黃瓜絲

除了有一捲臭豆腐之外還有附上小黃瓜絲、泡菜,份量給得還蠻足的,一盤這樣女生當下午茶甜心吃蠻有飽足感的,男生食量大可以吃兩捲。

▼泡菜

泡菜就是台式泡菜,酸酸甜甜的,相當脆口,小黃瓜絲也切得很多,這兩樣都是吃臭豆腐最佳配角阿~

▼豆皮

外圍是用豆皮去包裹著中間的豆腐,豆腐裡面還有塞其他東西,像是滷過的杏鮑菇素火腿枸杞九層塔那些,再淋上醬汁。

▼杏鮑菇

中間的豆腐很綿密,不是空洞的臭豆腐,吃起來很扎實,加上外面那層炸過薄薄脆脆的豆皮,口感上很棒~

▼豆腐綿

然後再加上杏鮑菇、素火腿去豐富整體的內容,杏鮑菇是切塊狀,咀嚼起來蠻有口感的,還有用枸杞、九層塔增添氣味,比較有香氣可以襯托豆香。

▼香脆可口

還有甜甜的醬汁與脆口的泡菜、黃瓜絲一起吃很搭,喜歡吃辣的捧油還可以沾一點他們的辣椒提味,會更香更好吃,愛吃臭豆腐的捧油也可以來一品香這邊試試看不同樣貌的臭豆腐~

▼當宵夜吃也不賴

 

◎店家資訊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精武東路110號 (百姓公廟旁)(參閱地圖
電話:0928-999-713
營業時間:16:00~23:00(週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