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海記醬油雞,美味醬油雞飯進駐新光三越美食街,雞肉滑嫩香甜有醬香,內用還有供應雞湯~

海記醬油雞」這一兩年陸續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據點變多這樣想吃醬油雞也比較方便許多,這天中午就在台中新光三越的B2美食街內吃醬油雞飯作為午餐。

▼海記醬油雞-新光三越中港店

海記醬油雞」雖說在B2的美食街內,但是有自己的座位區,只不過座位區數量不多,坐滿了可能也得要坐在外面。

▼店內座位

櫥窗這邊吊掛著一隻隻醬油雞、叉燒、燒肉等主菜,透明的櫥窗內一眼就能看到油亮油亮的醬油雞,十分誘人~

▼櫥窗內的醬油雞

用煮油雞的高湯,加上兩種老抽、糖、鹽、八角等做成滷汁,將肉雞整隻放下去滷到入味,讓整隻雞呈現油亮的色澤。

▼油亮油亮

店內用餐還有提供雞湯可以喝,此外三種沾醬及老抽也有提供給客人自行取用。

▼沾醬區

點餐方式跟之前差不多,就是看雞飯的主菜要吃海南白雞、醬油雞、叉燒或是燒肉,也可以考慮點雙雞、雙燒、雞燒肉等雙拼等選擇。

▼MENU

也能單點主菜、小菜、配菜,除了雞飯也能選擇雞蛋麵,不僅有單人雞飯也可選擇相對划算的雙人套餐。

▼主餐及雙人套餐

▼有供應雞湯

這回霸子我點的是「雙雞雞飯,裡面有醬油雞、海南白雞兩種主菜,此外還有附上炸雲吞、滷蛋、滷豆腐、青江菜及小黃瓜片。

▼雙雞雞飯,180大洋

然後再單點一份燒肉,金黃脆皮的燒肉同樣有搭配小黃瓜切片,兩年後單點一份有小漲了10元~

▼燒肉,80大洋

醬油雞外皮有了醬油的醬色,不過雞肉本身並沒有,能吃到醬油香卻不會覺得太鹹,依舊能吃到雞肉軟嫩與甜味。

▼醬油雞

如果覺得滋味不夠,可以試著沾點蔥鹽薑末,用來襯托雞肉的甜味。

▼沾點蔥鹽薑末

海南白雞比醬油雞更能吃到雞肉的清甜滋味,而且滑嫩滑嫩的帶點冰涼感,很不錯吃。

▼海南白雞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沾點特製辣醬,有點酸酸辣辣的辣醬,配上清甜的雞肉很搭!

▼辣醬

米飯選用泰國香米,吃起來比較有口感而且帶有雞汁跟醬汁味道,不是單純的白米飯。

▼雞味香米飯

燒肉的脆皮吃起有卡茲卡茲的口感,燒肉軟嫩適中,不會太乾柴,結合焦香的肉脆皮口感很棒~

▼脆皮燒肉

雞湯喝起來清甜,不會太油膩,湯桶底下有很多碎雞肉、雞骨頭,大部分的精華都流入湯內,肉其實比較乾柴些,純粹喝湯會比較好。

▼雞湯

結語:

海記醬油雞」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覺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用簡餐價位可以吃到新加坡知名的醬油雞飯,滑嫩的雞肉帶著醬香,搭配雞味香米飯,店內用餐還能喝到雞湯,所以平日中午用餐人潮也蠻多的,甚至是直接選擇外帶的客人也不少,以上班族用餐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美味醬油雞

 

◎店家資訊

 海記醬油雞」(新光三越中港店)
https://www.facebook.com/haikeetaiwa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2(參閱地圖
電話:04-2252-5353
營業時間:11: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