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茶餐廳> 檀島香港茶餐廳,台中新光三越有繁複的192層酥皮蛋撻,另外燒鴨油脂豐沛好邪惡阿~(台中港式/台中點心/新光三越美食)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在聖誕節這個週末開始對外營業,趕緊趁著開幕這天跟朋友相約來吃檀島的蛋撻,檀島咖啡餅店的蛋撻去香港時已經有吃過,今年5月在台北開分店,就想說應該台中也會開,選在這個時間點真是會打算。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在新光三越B1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

店址就在台中新光三越B1也是繼點點心之後新光三越內又一家香港來台開店的茶餐廳,開幕這天果然吸引很多客人前來嚐鮮。

▼店內人潮

▼環境

整個店內的環境有點類似10樓主題餐廳的模式,一樣採開放式的空間座位,中間是雙人桌椅為主,有一些四人桌安排在外側,坐在最外側的四人桌可能要稍微忍受一下排隊人潮的注目。

▼開放式座位

出餐區

▼點心出餐區

出餐菜口有分三個區域,分別是點心、咖啡及燒臘,剛好是對應店內主要的餐點分類,這樣分工也能加快出餐速度。

▼燒臘區

▼好誘人的燒臘

香港知名景色

最裡面的座位區算是整個店內最有味道的區域,文化牆上有畫上一些香港街景以及著名的景點像是尖沙咀鐘樓、天星小輪、天壇大佛等。

▼最裡面的座位

有去過香港旅遊的朋友看到這些一定會很有感覺,哈哈~

▼香港知名景點

入口處這邊有他們店內最知名的蛋撻菠蘿包,他們的蛋撻我蠻喜歡的,看到這些蛋撻又會讓我想起在香港街頭邊逛邊吃蛋撻的景象。

▼菠蘿包、蛋撻

檀島從1940開賣至今已經超過70個年頭,檀島蛋撻最大的特色就是高達192層的酥皮,熱熱的吃能吃到層層酥皮的口感。

▼工法繁複的蛋撻

MENU及平板點餐

▼小點、點心、燒臘

▼熱炒、褒鍋

店內的餐點有常見的小點、點心及燒臘這些港式料理,除了點心類還有熱炒、褒飯等,另外再加上港式湯麵、粥品以及道地香港飲料。

▼港式湯麵、粥、飲品

點餐方式是用平板點餐,而且平板內都有各項餐點的照片可以參考,點完後按下訂單確認,就完成囉~接下來就是等著餐點上桌~

▼平板點餐

▼餐點確認

必點:檀島極品蛋撻、檀島菠蘿油

目前蛋撻的部分每桌限6個,菠蘿包限量3顆,可以先點一個吃吃看,喜歡再追加。

▼檀島極品蛋撻,35大洋

香港的蛋撻跟葡式蛋塔在口感上其實還是有不同的點,港式的內餡料比較像燉蛋,比較水嫩點,葡式還會加入焦糖顏色深吃起來比較像布丁。

▼黃澄澄內餡料

檀島蛋撻吃起來有蛋香很細緻,而且不會很甜膩,加上層層酥皮口感很不錯吃,不過建議剛出爐熱熱的吃最好吃,放冷了口感影響很大喔~

▼內餡料燉蛋口感

▼檀島菠蘿油,50大洋

檀島菠蘿油也是店內必點的品項,脆皮菠蘿包內還夾著奶油片,軟軟的麵包加上脆脆的菠蘿皮,中間的鹹鹹的奶油在嘴內化開還能中和整個甜味,超適合當下午茶配咖啡。

▼鹹香滋味

炒河粉:干炒叉燒河

▼干炒叉燒河,180大洋

跟朋友倆還有點一份炒河粉,這一份是干炒叉燒河,叉燒跟河粉用大火快炒,裡面還有銀芽、洋蔥,整個翻炒的醬色都很均勻,吃起來有大火翻炒過的氣味。

▼醬色均勻

叉燒油潤潤的吃起來不會很乾柴,河粉稍微軟一點,不過有銀芽、洋蔥的脆增添整體的口感,吃起來就不至於覺得軟爛,有醬香又不會太過鹹,很不錯吃~

▼叉燒肉

點心:鮮蝦腐皮捲、蜜汁叉燒腸粉

▼鮮蝦腐皮捲,130大洋

點心類我們有點鮮蝦腐皮捲蜜汁叉燒腸粉,鮮蝦腐皮捲外皮有酥脆,裡面的餡料有吃到一隻隻的小蝦子,可以沾點泰式辣醬提味。

▼沾點辣醬提味

▼蜜汁叉燒腸粉,110大洋

蜜汁叉燒腸粉的叉燒甜甜的配醬汁蠻剛好的,粉皮我覺得稍微軟爛的些,應該是說少了點咬勁,比較不合我的味口。

▼腸粉

港式飲料:凍檸茶、鹹檸七

▼港式飲料上桌

朋友點了一杯凍西冷檸檬茶,我則是點冰爽鹹檸七,只要有去港式茶餐廳,我都會點鹹檸七,店內會給你一杯碎冰加鹹檸檬配上雪碧,讓客人自己加。

▼鹹檸檬

▼倒入雪碧

檀島的鹹檸檬比較小顆,而且顏色比較深色,倒入雪碧攪拌攪拌,記得要用湯匙擠壓鹹檸檬,這樣鹹味才會出來,跟雪碧汽水混合起來鹹鹹甜甜的,好有趣~不過他們的鹹檸檬比較鹹一點就是惹~

▼凍西冷檸檬茶及冰爽鹹檸七

燒臘-金牌燒鴨,油脂豐腴脆皮肉嫩

▼金牌燒鴨,250大洋

燒臘的部份我們也有點一份「金牌燒鴨」~油油亮亮的燒鴨端上桌看起來真的好吸引人,可以看到上頭的皮焦焦的,中間的油脂滲出,底下的鴨肉還有點粉嫩。

▼好誘人

吃起來有燒烤的香氣,結合了微微脆皮的口感,鴨肉帶點甘甜味,咀嚼後中間那層油脂釋放會讓鴨肉吃起來更滑嫩順口,很棒~

▼油脂好豐沛

甜點: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110大洋

最後霸子我還有點一份「楊枝甘露」~芒果汁配上芒果、西米露以及葡萄柚瓣,吃起來香甜又有微微的酸味,還有西米露增添口感,好久沒吃稍微解一下饞~

▼西米露跟芒果丁

結語:

檀島香港茶餐廳」加入台中新光三越後,又增加了消費者逛街時吃港式餐點的新選擇,店內的餐點品項種類很多,我覺得蛋撻、菠蘿包蠻值得點來吃吃看,品嚐看看不同的港式蛋撻的滋味,另外燒臘的燒鴨、炒河粉也不錯吃,如果人多一起來可以點來吃,整體吃下來覺得蠻適合逛街逛累了進去吃吃茶點,下回去要點個粥吃吃看,希望很道地,因為真的好想念港式粥品的味道阿~

▼干炒河粉

 

◎店家資訊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
https://goo.gl/KzHwU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1(參閱地圖
電話:04-3609-9033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0: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