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式> 馨屋創意日式料理,崇德路商圈日式庭園食堂,精緻簡餐有七道菜色,豐富又超值!(台中食堂/台中簡餐/試吃)

位在北屯昌平三街的「馨屋」創意日式料理其實離熱鬧的崇德路商圈只有一、兩個街口之遙,雖然處在鬧區大樓之間,卻沒有任何一絲喧囂的感覺,加上日式的庭園造景,更顯得清幽淡雅。

崇德路商圈內的日式庭園食堂

▼馨屋創意日式料理

馨屋」的前身是一間素食餐廳,整體外觀好像沒有太大改變,現在換成日式料理店反而更適當。

▼店內環境

店內裝潢上走的是雅致的風格,牆壁有一些日式圖案不是鮮豔的色彩,咖啡色帶點低調內斂的感覺,而且還有多人圓桌這種比較適合中式餐廳會有的桌椅。

▼四人桌椅

另外一頭的桌椅配置就是我們在一些日式食堂內會看到的四人方桌為主的區域,此外還有規劃一個可容納8人左右的小包廂適合團體聚餐。

▼包廂座位(需預訂)

平日中午來用餐的客人大多以附近住戶或是這附近的上班族為主,還蠻適合點店內的簡餐套餐。

▼平日中午用餐情景

Menu有日式料理,還有精緻簡餐、880、680套餐

▼精緻簡餐

平日中午精緻簡餐的部分有規劃五套不同的主食搭配沙拉、洋芋、鮭魚蒸飯、茶碗蒸、味噌湯及水果,吃素的捧油他們這邊也有推素食套餐可以參考唷~

▼素食套餐

▼MENU

menu就以我們常見的日式料理為主,像是生魚片壽司沙拉手卷烤物炸物、湯品搭配炒麵、炒烏龍、鰻魚飯等主食。

▼烤物、炸物

▼880套餐

不僅有這些日式料理,有30年料理資歷的師傅還將西餐、排餐的餐點與日式料理結合推出880、680套餐,像是880套餐內還能吃到海大蝦天使麵跟蒜煎牛排的海陸大餐,真的很有創意。

▼680套餐

▼醃蘿蔔

店內的小菜都是自己醃漬、滷製的,像是這盤醃漬蘿蔔,醃的很入味,吃起來不僅脆口,也沒有那種生菜頭的土味,滷花生的花生大顆飽滿,好吃涮嘴~

▼滷花生

280精緻簡餐,含主食及六樣菜色,豐盛超值

剛剛有提到精緻簡餐內除了主食外還有沙拉、洋芋、鮭魚蒸飯、茶碗蒸、味噌湯,這樣完整的一套擺出來也很豐盛。

▼精緻簡餐,280大洋+10%

和風沙拉裡面有生菜、紫洋蔥、番茄、玉米筍,還有蘋果、柳橙等水果非常的均衡,搭配起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汁,很開胃。

▼和風沙拉

焗烤洋芋的部分則是洋芋擠上明太子美乃滋一起去烤過,明太子美乃滋烤過後呈現微焦的顏色很誘人,配上一整片的鬆綿的洋芋吃起來挺有份量的。

▼焗烤洋芋

▼茶碗蒸

茶碗蒸的配料也很澎湃,除了最上面看到的有一整尾蝦子、香菇,另外還有百果、魚肉、蛤蠣在底下,蒸蛋也很滑嫩,吃起來有著淡淡的高湯甜味。

▼蝦子

▼鮭魚蒸飯

套餐內的飯食是鮭魚蒸飯,上頭的鮭魚鬆也是店內自己做的,相當的用心,鮭魚鬆吃起來很細緻,沒有太多的調味,比較能吃到鮭魚的香氣,也比較不油膩。

▼自己炒的鮭魚鬆

精緻簡餐主食,牛肉、中卷XO醬,勾芡高湯小鍋慢煮

▼牛肉XO醬

主食這天有吃到「牛肉XO醬」及「中卷XO醬」是將牛肉、中卷放入有勾芡過的高湯內用小鍋子煮食,上面有加入自製的XO醬去提味。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牛肉選用的是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是屬於瘦肉多油花較少的部位,而且每塊都切得很厚很有誠意,軟嫩香甜,不要煮太老,免得牛肉的肉香都流到湯內。

▼中卷XO醬

勾芡過的高湯這樣煮起來有點像吃羹湯的感覺,中卷吃起來也很鮮彈,搭配XO醬一起煮過鮮味會更明顯,是個有趣的吃法。

▼海味更鮮

▼味噌湯

味噌湯的部分是我們熟悉的台灣南部口味,喝起來會稍微甜了些,此外還有加入了不少魚肉、嫩豆腐、海帶芽。

▼魚肉及豆腐

甜點的部分是日式豆腐再淋上黑糖,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扎實些,有點像是豆乳布丁的滋味,加上黑糖襯托下,那個豆乳的氣味更明顯些。

▼甜點

880套餐,菜色更升級,還有西式海陸雙主菜

剛剛吃完一般平日簡餐,如果想吃好一點的,也可以考慮他們的880、680套餐,會像一般日式套餐會有刺身、炙燒壽司、鮮魚料理、海陸雙主菜、上湯等菜色比較完整些。(還能依照客人需求做內容的調整

▼刺身

這天吃的刺身有鮭魚紅甘,加上柳葉魚,鮭魚切片也很大塊,咀嚼起來油脂豐富肉質軟嫩。

▼鮭魚

紅甘切的也挺厚的,肉質細緻帶著些微魚油襯托本身的鮮味,不一定沾芥末沾點醬油提味就很棒惹~

▼紅甘、香滷柳葉魚

柳葉魚類似就是佃煮的方式,整隻柳葉魚很入味,醬香甘甜。

▼干貝和風蔬

大蝦天使麵淋上特製咖哩醬,小羔羊排軟嫩無騷味

干貝和風蔬就是和風沙拉的升級版,比剛剛又多了兩顆大干貝,表面微煎,中間還是半生的狀態,吃起來滑嫩,干貝的甜味也不會流失,好吃~

▼大蝦天使麵

大蝦天使麵是一道西式義大利麵的的料理,天使細麵上頭淋上特製的咖哩醬,細麵吃起來也帶點咬勁,拌一拌每一口都能吃到香濃的咖哩醬,還蠻搭的。

▼大蝦捲蘆筍

大蝦中間還有捲著蘆筍一起去乾煎,除了吃到大蝦本身緊實彈牙的口感,還能吃到蘆筍的脆嫩甜味,咀嚼起來是兩種不同的口感。

▼龍膽石斑

鮮魚料理也可以照客人的喜好看是要烤魚或是蒸煮的方式,這天的鮮魚料理是龍膽石斑,細緻的魚肉搭配富含膠質有Q度的魚皮,層次堆疊相當的分明,再來點青蔥絲襯托魚鮮味會更加立體。

▼小羔羊排

另外一道主菜如果不吃牛排也可以換成羊排,小羔羊吃起來沒有那種羊騷味,而且肉質也很軟嫩,想吃重口味可以沾點蘑菇醬或是夾點蒜片提味即可。

▼壽司拼盤

吃完了海陸主菜,再來一份炙燒壽司拼盤,壽司是我們常見的花壽司,炙燒的部分則是炙燒比目魚,比目魚豐沛的油脂是很多人喜歡點的理由,加上炙燒過,吃起來會更香。

▼炙燒比目魚

套餐內還有日式料理中比較少見的上湯魚翅,濃稠的高湯搭配魚翅的口感,加入銀芽增添不同的口感,這部分也很妙,畢竟這道料理通常喜宴上比較常看到,「馨屋」把這道料理加入到套餐內提深了不少價值。

▼上湯魚翅

芋頭壽司,大甲芋頭、鹹蛋黃,鹹甜滋味好獨特

▼芋頭壽司,220大洋

單點的壽司裡面,其中這個「芋頭壽司」也很有創意,使用台中在地大甲芋頭製作,包入瓠瓜、鹹蛋黃、黃瓜、蟳味棒、蘆筍等,不僅很有料,咀嚼時伴隨著芋頭泥細緻的口感跟香氣,鹹蛋黃讓整個壽司吃起來鹹甜鹹甜的,越咀嚼越香,是芋頭控必點的料理~

▼芋頭壽司好香好有料

結語:

馨屋」創意日式料理外觀看起來好像很隆重,不過店內的料理其實還蠻親民的,就像是日式食堂般平日中午一兩個人也可以上門,精緻簡餐很適合這邊的上班族來用餐,環境優雅門口也好停車,晚上用餐點個鮭魚炒飯、炒烏龍麵搭配生魚片、壽司這些日式料理,少見的XO醬牛肉、芋頭壽司可以點來嚐嚐看,很有自己的特色,想吃好一點的可以考慮880套餐,料理方式沒有過多調味,選擇性多又能滿足一家大小的喜好,作為宴請客人的場地也很適合喔~

▼日式簡餐

 

店家資訊

 馨屋」創意日式料
https://pse.is/CL3WK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三街6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22-1925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一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