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 新社山城慢活、慢食、慢遊之旅,葡萄樹下饗宴,採香菇,體驗在地農村生活~

現代人因為都市生活的快步調變得緊繃壓力大,而且往往也因為快節奏而忽略了身旁周遭的美好事物,因此許多人要找回那份優雅從容不迫的慢活態度,一到假日就放下塵囂走入山城之中尋找更純樸的生活。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將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和平區大坑地區等山城區域,透過「慢活」、「慢食」、「慢遊」三慢特色構築新的旅遊廊帶,並且打造「臺中山城慢認證」新品牌,讓更多民眾樂於擁抱山城休閒旅遊。

這趟慢遊的行程主要集中在新社附近的店家、民宿,剛好這陣子台中有花博新社花海,有興趣的捧油納入行程安排的參考唷~(點連結可直接前往該段內容)

初心旅遊農莊,雞舍撿雞蛋,披薩DIY體驗

▼初心旅行農莊

第一站造訪的是「初心旅行農莊」這個地址在石岡但是卻緊鄰在新社旁的農莊,不僅是個雞舍改建的農莊更結合了民宿、DIY體驗元素,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前往。

▼雞舍改建農莊

初心旅行農莊」原本這塊地以前是雞舍,現在看到的廣場及旁邊看到的民宿的範圍全都是雞舍,後來轉成休閒農莊,保留400隻雞左右。

▼民宿

民宿建築就在旁邊而且主人家就住在一樓,住家旁就是雞舍這樣整體的環境非常有鄉下農村的感覺。

▼視野極佳

屋內的房間數不算多,有提供包棟住宿的服務,房間內窗外的視野可以遠眺山巒景色相當的優美。

▼開心小農場

廣場前有他們自己栽種的農作物,像是萵苣、九層塔、地瓜葉等蔬菜,甚至還能在旁邊的樹上找尋到不少乾掉的昆蟲,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們來認識認識。

▼農作及昆蟲

這邊有規劃一系列的農村活動,包含像是披薩DIY、雞舍撿雞蛋、種菜體驗等,中餐的部分就是吃自己做的披薩囉~

▼披薩DIY食材

他們會提供他們自己做的麵團以及相關披薩的配料,像是南瓜、甜椒、番茄,還有新社最盛產的香菇等。

▼擀餅皮

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嘗試擀餅皮,抹上基底的番茄醬,放上自己喜歡吃的蔬菜配料,再鋪上滿滿的起司,這樣就可以送進烤箱。

▼放配料進烤箱

自己做披薩就是充滿了許多的樂趣,香Q的餅皮配上濃郁的起司及滿滿的蔬菜,真是美味,另外還有附湯品、麵包等一整套的餐點,可以吃得很飽阿~

▼自己做披薩真有趣

▼放養雞

吃飽後就可以來雞舍這邊近距離觀察雞隻,甚至還可以拔一些地瓜葉餵雞吃,非常有趣。

▼可以拿菜餵雞

這邊養的雞都是採放養的方式,讓雞可以充分的活動,這樣對雞也比較好,進去雞舍抓隻母雞拍個照,順便撿撿雞蛋,也是難得的體驗。

▼進雞舍看雞

想要買雞蛋的話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買盒裝的鮮雞蛋,或是請他們宅配到府。「初心旅行農莊」粉絲頁上有規劃各種農村樂體驗,農村體驗含披薩DIY的費用是450大洋/人,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報名參加。

▼撿雞蛋

 

店家資訊

 初心旅行農莊
https://www.facebook.com/stilltruehosfarm/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龍興里萬仙街仙塘坪巷125-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1-9803

 

沐心泉休閒農場,黃金楓搭白雪木秋冬絕美秘境

▼沐心泉休閒農場

第二站來到了「沐心泉休閒農場」~這個景點5年前霸子我就有造訪過,農場內每個不同季節都有花卉可以觀賞,最有名的就是夏季的金針花,盛開時會開滿整個山坡,不過最近園區內最夯最熱門的就是黃金楓搭配聖誕白雪的瑰麗景致~

▼秘境般的景色

農場主人在四年前開始規劃種植白雪木,沒想到盛開的白雪木跟黃金楓上下搭配順著小徑這樣漫開來,格外的美麗,也成了大家爭相拍照打卡的秘境惹~

▼黃金楓

園區內的黃金楓種植了不少,變色至落葉的時間在11月底至1月初,葉子會從黃綠色轉成金黃色。

▼白雪木開花

白雪木是聖誕紅的親戚,只是聖誕紅是開紅色的葉子,白雪木是雪白葉片而且比較小,開花的時間也是接近聖誕節所以也稱為聖誕白雪

▼喝杯柚子茶

園區內還有種植青楓,也差不多是12月這段時間會轉成紅色,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趁這段時間造訪,這樣就能看到紅、黃、白三種不同植物的美景唷~

 

店家資訊

沐心泉休閒農場
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mountain0425931201/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93-1201
門票:150元(其中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營業時間:09:30~18:00

 

安妮公主花園,夢幻粉紅打卡點,香草植物拓染

▼安妮公主花園

離開沐心泉休閒農場,我們往山下走來到「安妮公主花園」這個充滿了粉紅泡泡的夢幻樂園,每個粉紅立牌都很適合拍照打卡。

▼下午茶

安妮公主花園」不時會有主題體驗活動,再搭配園區內的美食、下午茶等餐點,是個規劃很完善的園地。

▼香草植物

園區內每個季節有不同的花卉盛開,還有種植很多香草植物,像這天就是要來進行植物拓染DIY體驗

▼體驗植物拓染

採摘一些香草後再利用滾球壓輾的方式將植物汁液的顏色拓印到方巾上,可以自行發揮創造力去搭配顏色、形狀,做出專屬於自己的方巾。還能帶著小朋友認識這些香草植物,親近大自然,寓教於樂,非常棒!(相關拓染費用可打電話洽詢

▼拓染方巾

 

店家資訊

 安妮公主花園

http://www.annies.com.tw/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2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93-1567
門票: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營業時間:09:00~20:00

 

米笠休閒莊園,古樸擺設,農村料理真美味

▼米笠休閒莊園

做完植物拓染後也差不多是傍晚時分,晚餐時間來到了北屯大坑附近的「米笠休閒莊園」準備享用豐盛的晚宴。

▼古樸的擺設

這邊其實也是個多元規劃的莊園,會舉辦一些農事體驗活動,也有提供露營的場地,農莊內呈現是比較古樸的擺設風格,還加入了現在很夯的乾燥花元素。

▼人氣牛肉鍋

平常提供的餐點以簡餐、火鍋、串燒、下午茶為主,像是牛肉鍋就是店內人氣招牌菜色,原汁原味的牛肉湯做為火鍋湯底,越燉越入味。

▼桌菜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事前預訂桌菜,會依照客人的需求做調整,菜餚也很有鄉土風味,像是爌肉燉半天筍很下飯,紅燒牛肉超軟嫩。

▼飯後水果

飯後的水果是他們莊園內的樹葡萄橘子,他們還將樹葡萄、橘子作成果醬販售,甚至做成夾心餅乾或是水果塔,很棒~

 

店家資訊

米笠休閒莊園
https://www.facebook.com/mili030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里東山路二段1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3797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木佃軒民宿,南洋風情懷,漫步落羽松生態池

▼木佃軒民宿

用完餐回到了新社,當天入住的是「木佃軒」民宿同樣也是獲得了「臺中山城慢認證」的肯定,也在裡面種植許多植物,整個看起來呈現南洋風格。

▼草皮

▼三人房

住宿的房屋外觀有小木屋的風情,這天入住的是三人房,房內空間很寬敞,地板也是鋪設木質地板。

▼電視及小茶几

這間浴室除了有浴缸也有規劃淋浴間,淋浴間也釘上了木板,很符合整體的風格。

▼浴室

另外化妝台的空間弄得很大,還有躺椅,當天晚上我就是在這邊坐著打筆電,一整個就是舒適。

▼化妝台

▼用餐接待小屋

隔天早上來到用餐接待的小屋內,桌椅擺設更能感受到南洋風貌。

▼有南洋風

早餐是西式套餐,民宿主人弄得很澎湃,一整套有培根、厚片、筊白筍、蔬菜,搭配杏鮑菇烘蛋,水果還有百香果、芭樂、奇異果,營養均衡,超讚的~

▼豐盛早餐

主人家也很親切和善,用餐時還會來互動聊天,整個早餐是個慢食享受的過程,木佃軒的斜對面還有個生態池,裡頭有種植一整排的落羽松,這時間正好是遇到要開始轉紅的季節,吃完早餐走過去散個步,欣賞池畔的落羽松,美不勝收~

▼生態池畔有落羽松

 

店家資訊

 木佃軒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MuTianHsuanBNB/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一段6巷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1-0777
營業時間:08:00~22:00

 

阿亮香菇園,認識太空包香菇,親子採菇樂

▼阿亮香菇園

離開了「木佃軒」民宿,一路往中興嶺方向走,這條路也可以說是知名的香菇街,很多間販售香菇商品的店家都在這條路上,接下來我們一夥來到了「阿亮香菇園」要來採香菇。

▼認識香菇種類

阿亮香菇園」不單只有賣炸香菇、香菇餅乾等商品,還有親自採香菇的體驗,在採香菇之前,得先認識一下各種菇類,新社可說是香菇之鄉,各種菇類都能在這邊找得到。

▼整片香菇園

緊接著再到後頭的香菇園採香菇,現在的香菇園也跟著與時俱進,以前香菇是種在木頭上,現在都變成了太空包種香菇的方式。

▼太空包香菇

所以現在採香菇變成了太空包採香菇惹~不過對於大小朋友來說還是很新奇,畢竟平常也很少見,產地採香菇就是便宜,一大袋鮮採香菇才1百初頭,又新鮮又美味,太划算惹~

▼鮮採香菇

另外現場也能買到其他乾香菇,像這種椴木香菇真的超級香,一口咬下,整個香氣在嘴內一直縈繞著,好香阿~

 

店家資訊

 阿亮香菇園
https://www.facebook.com/aliangmushroom/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13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1-0893
營業時間:09:00~17:00

 

菇神餐廳,新社人氣餐館,品嚐綜合菇菇大餐

▼菇神

採完了香菇,再來就是要品嚐香菇料理囉~中午來到不遠處的「菇神」複合式餐廳用餐。

部落格文章:菇神複合式餐廳,新社在地老字號餐廳,平日客人也多,菇菇火鍋有滿滿的菇味~

▼用餐環境

「菇神」也是新社地區在地老字號的餐廳,即便是非假日時段,中午用餐時間也是來了不少客人哩~

▼家傳菇菇鍋(六人份),2400大洋

餐點裡面有各式各樣香菇火鍋料理,這天我們吃的是六人份的家傳菇菇鍋,內含開胃前菜、百菇香腸、鮮菇盤、蔬菜盤、香菇丸、豬肉片、花菇肉燥飯及木耳露。

▼豬肉蔬菜盤

湯底原本就是冬菇燉子排湯,就有菇味,加上又一大盤綜合菇類通通下去,整鍋滿滿的都是菇菇湯配上豬肉片、蔬菜等,真的好大一鍋阿!

▼通通下鍋

吃飽後還可以逛一下他們的販售區,這邊可以買得到種在木頭上的香菇唷~來新社這邊遊玩的旅客,如果肚子餓了,「菇神」很推薦給大家去用餐,可以吃到一桌滿滿都是菇菇的,離去前順便買點伴手禮回家~

▼買乾香菇

 

店家資訊

菇神
https://www.facebook.com/GS1688/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28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2-2585
營業時間:11:00~21:00

 

新峰農場,葡萄樹下饗宴,使用在地食材入菜

▼新峰農場

享用完了菇菇大餐後,最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新社這邊知名的「新峰農場」~果園內一年四季種植了枇杷葡萄蜜桃筆柿等水果讓遊客們可以採果體驗,也規劃了需多DIY體驗跟套裝行程。這時段剛好就是巨峰葡萄的產季,來到葡萄園中看到結實壘壘的葡萄,每個遊客們都好興奮阿~

▼巨峰葡萄

新社的土質是紅土,在新峰農場這邊種植的巨峰葡萄色澤會呈現黑紫,葡萄吃起來酸中帶點,口感帶點Q度、比較硬,果香十足!一年有兩個產季,夏季是6月中到7月底,冬季是10月上旬至12月底。

▼葡萄樹下饗宴

產季這段時間他們還有規劃葡萄樹下的饗宴,有午宴跟下午茶兩個時段,會在他們的粉絲業上公告開團的時段,餐點皆會使用新社在地的食材製作。

▼使用在地食材

像是這天吃的豆漿蛋糕就有用到葡萄乾、香菇酥,整個在葡萄樹下吃下午茶實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氣氛情境都很棒~(下午茶每人300大洋滿八人開團

▼下午茶

這次的山城慢認證之旅就在葡萄樹下歡愉的氣氛後畫下句點,新社地區本來就是以觀光休閒旅遊為主的區域,有很多在地的店家、民宿都是經營多年的業者,這回再透過山城慢認證的推廣結合附近的東勢、石岡、和平、大坑等區域,將產業鏈區塊擴大,進而增加品牌效應,大家有興趣不妨安排一趟台中山城之旅,相信更能體會慢活、慢食、慢遊的美妙~

▼臺中山城慢認證


(此篇是行銷推廣文章)

 

店家資訊

 新峰農場
https://www.facebook.com/shinfongfarm/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二段26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1-1938
營業時間:09:00~17: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