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小吃> 虎尾肉丸,虎尾公安路肉圓,在地人大推的肉圓攤,油炸肉圓不油膩像清蒸滋味~

這天造訪雲林虎尾,中午時間,想說要找個地方用餐,上網搜尋時找到了這間位在公安路上的「虎尾肉丸」據說是當地人也很推薦的一間肉圓店,已經傳到第三代。

▼虎尾肉丸

外觀上其實還蠻簡單的,沒有掛甚麼明顯的招牌,只有一個遮陽棚,門口有貼著肉丸的字樣。

▼店內座位

店內有提供簡單的座位,開放式的空間,炎熱的夏日裡有冷風扇吹送著比較涼爽些,賣的東西也很間單就是肉丸、油豆腐湯、貢丸湯及綜合湯這幾樣。

▼2023肉丸價位已調漲至35大洋

▼整鍋的肉圓

油鍋內是一顆顆肉圓,油鍋維持著一定的溫度,等到客人要買時,會稍微再加熱一下等候撈起。

▼先撈起來

▼用叉子擠出多餘的油

這邊的肉丸雖說也是油泡的方式,但是瀝油這個步驟做得很完整,肉圓會先撈起擱置一下,然後再用叉子擠壓讓肉圓內的油再排出一些,才會放進碗內。

▼好完整的過程

也算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費工的手法,一個肉丸個頭也不算小,之後再淋上醬料。

▼肉丸,35大洋

此外還點了一碗綜合湯,裡面有油豆腐兩塊跟一顆大貢丸,這樣賣20元,還挺划算的說。

▼綜合湯,20大洋

▼油豆腐

大骨清湯,喝起來很清香,油豆腐沒特別滷過,是原味的那種,貢丸很有彈性,吃起來很扎實,也能吃到豬肉的甜味。

▼大顆貢丸

▼肉條及筍塊

肉丸內有不少的肉條及筍塊,肉條吃起來有著香氣,配上脆口的筍塊甜味增添整個咀嚼上的層次感。

▼赤羌醬

桌上有擺放著新芳園赤羌醬,是雲林在地有名的古法釀造名廠,辣醬特色就是有顆粒感,喜歡吃辣可以淋一點,辣辣的吃也很棒。

▼淋點辣醬

▼又薄又Q的皮

肉丸的皮是屬於比較薄比較有彈性的那種,霸子我覺得他們的肉圓很厲害在於不油膩有吃清蒸肉圓的感覺,很厲害~

▼清湯

看到隔壁大哥在地人,就是點個兩顆肉圓配一碗清湯,到時候把湯加到肉圓那碗內一起吃,果然是很在地的吃法,清湯不用加錢哩~

▼油炸肉圓有清蒸口感

推薦大家如果有到虎尾玩可以去「虎尾肉丸」吃看看這個很厲害的肉圓,攤位營業時間一大早九點就開賣,應該是很多在地人早上就會來吃肉丸,賣完就收攤,所以假日要來吃記得早點來唷~

▼營業時間

 

店家資訊

 虎尾肉丸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公安路63號(參閱地圖
電話:05-636-1719
營業時間:09:00~16:00

虎尾肉丸在哪邊?

虎尾肉丸一顆多少錢?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