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阿榮肉包,鮮肉包、素菜包只要10元,甜的鹹的包子饅頭通通均一價!

南區復興路上的張家阿榮肉包」是間只要花上$10銅板價,就能買到一個個白白胖胖包子的攤販,非常適合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學生下課時買來當點心吃。(店家已遷至南區高工路188號陽光芭比門口)

▼阿榮肉包(張家)

攤位就在美村路二段與復興路二段路口處的柯達照相館騎樓,簡單的攤位只有抽屜式的蒸箱及一張小桌子。

▼蒸箱

蒸箱內擺放著店內販售個幾款包子饅頭,有鹹也有甜,鹹的就是鮮肉包、蔥花捲及素菜包。

▼包子及饅頭

另外一邊則有奶皇包、紅豆包、鮮奶饅頭及紅糖饅頭,每款包子饅頭通通都是$10銅板價。

▼通通只要10大洋

布條上也有列出各種包子饅頭口味,目前有跟熊貓外送配合,有需要也可以用電話或是LINE訂購。

▼手掌大小

這次霸子我買了三個鹹的口味,跟兩款甜口味的包子,大致上每個包子的大小就跟一個手掌心差不多,$10包子有比我想像中來得大一些。

▼鮮肉包

鮮肉包用手撕開能感受到包子皮的彈性,肉包內餡料以豬絞肉,拌入筍塊、蔥及胡椒提味。

▼豬肉香甜

加入筍塊增添了咀嚼口感,此外蔥花及胡椒的辛香襯托了豬肉的甜味,一顆只要$10很不錯吃,喜歡吃肉包的朋友,一次吃個三、四個應該沒問題~

▼素菜包

素菜包的外觀更為樸素些,沒有像肉包還有捏折,這樣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筍乾、腐竹

菜包內餡則是以筍乾、菜脯為主,再搭配紅蘿蔔籤及腐竹。

▼菜脯很香

菜脯的香氣十足,與筍乾剛好形成兩種不同的脆口感,同樣也有胡椒提味,也好吃~

▼蔥花捲

蔥花捲則是以油蔥的夾在麵團內的形式呈現,跟坊間我們常看到綠色的蔥花不太相同。

▼鹹香滋味

麵粉香內透出油蔥鹹香鹹香的滋味,這款也是比較樸實的包子,體型最大也最耐吃~

▼奶皇包

包子上有作紅色記號的是奶皇包,外觀上比較接近鮮肉包,所以要用記號區別。

▼奶香甜味

不是那種港式的流沙包,不會有爆漿的口感,不過奶香甜味很明顯,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這個口味。

▼紅豆包

有著紅糖色的這個紅豆包則是另一款甜的口味,形狀比較尖,一眼就很容易辨識。

▼紅豆泥

裡面的紅豆餡料也是很綿密扎實,而且甜入心的紅豆泥對我來說稍微甜了點,蠻適合愛吃甜食的朋友。

▼下午茶點心

整體來說「阿榮肉包」的10元包子不算太小顆,當下午茶點心一次吃個2、3個就挺有飽足感,鮮肉包跟素菜包都蠻推薦的,大夥有經過時可以買來吃吃看。

 

◎店家資訊

阿榮肉包店家粉絲頁
(店家已遷至南區高工路188號陽光芭比門口)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129號(參閱地圖
電話:0928-266-799
營業時間:10:00~18:30(週六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