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餐酒館> Captain Joker 喬克船長,SOGO百貨旁海盜風酒吧,烏龍老茶酒配一夜干熱炒料理!(台中酒吧/SOGO商圈美食/邀約)

台中地區餐酒館、酒吧也有不少家,不論是美式餐酒館、比利時啤酒餐廳或是歐餐花式調酒等各有各的風格,這回造訪的「Captain Joker 喬克船長」結合了海盜元素加上超隱密的進入方式,絕對是台中必訪的主題酒吧~

喬克船長在SOGO旁的小巷弄,神祕低調的進入方式

▼喬克船長在SOGO百貨旁

喬克船長」店址就在SOGO百貨旁的小巷弄內,距離真的非常的近,從SOGO門口走過來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Captain Joker喬克船長

而且靠近就能看到「喬克船長」二樓海盜船旗幟飄揚,門面上還有顆骷髏頭戴著船長帽,不由自主想起了神鬼奇航內強尼戴普演的史派羅船長~

▼打造成船艙

推開木門走進去會看到一樓是一個船艙風格的吧檯,但是空無一人的模樣還以為是還沒開始營業。

▼另有玄機

其實真正的進入方式是隱藏在最後面這個暗門之後,拉著門旁綁著船錨的拉繩,沒多久門後就會有服務人員開門拉~是不是很神祕~

▼好神祕的進入方式

會設計這麼隱密的方式其實靈感是來自於19世紀的Speakeasy Bar(秘密酒吧),在美國禁酒令時期,許多酒吧被迫轉型成地下酒吧,得通過密門或是密語才能進入,所以「喬克船長」這樣的設計顯得很有巧思。

▼適合拍照

樓下這個空間其實也可以作為客人們等待候位區,有提供沙發椅可以坐著,隨著聖誕節到來也有增添不少節慶飾品,這些豐富的擺設也很適合拍照打卡。

▼聖誕節擺設

MENU設計成藏寶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蘭姆酒牆

上到二樓處就是他們真正的吧檯,以大量木頭做為裝潢主軸,搭配著暈黃的燈光,非常有酒吧的氣氛。

▼吧檯

吧檯正後方陳列了許多海盜最愛的蘭姆酒,上百隻的蘭姆酒來自世界各地甚至有些是台灣買不到的蘭姆酒得自己從國外帶回。

▼酒瓶做成燈罩

而店內也以蘭姆酒作為調酒的基底,抬頭一看就連燈罩也是用酒瓶去做成的,很符合整體的風格。

▼沙發椅區

往後走則是舒適的沙發椅區,如果三五好友一同前來,可以選在這這邊用餐喝酒。

▼吸菸區位置

最後面則有一區是提供給癮君子的吸菸區座位,在這邊用餐旁邊還有喬克船長陪著你,看那一箱滿是金幣金條的寶藏是不是很想整箱搬走,哈哈哈~

▼船長與寶藏

▼藏寶圖

就連MENU跟酒單都設計成藏寶圖跟航海日誌的模樣,皮革摸起來就是特別有質感。

▼MENU

藏寶圖MENU內有提供開胃菜、熱食、炸物、啤酒、果汁、雞尾酒、Shot等品項,另外酒單則有各式調酒,品項比想像中來得更豐富多元。

煙燻鮭魚結合清爽餐前酒,焗烤起司扇貝水嫩奶香

▼艾雷島上的煙燻鮭魚,320大洋

艾雷島上的煙燻鮭魚」是一道結合了餐與酒的開胃前菜,掀開玻璃蓋後雲霧蒸騰的視覺效果極佳。

▼煙燻鮭魚

吃得時候就是將整個生菜包著煙燻鮭魚一起入口,可以感受到奇異果酸甜滋味、煙燻鮭魚的燻香及紅捲、綠捲蔬菜的層次感。

▼清爽氣泡酒

咀嚼至一半時再配一口輕泥煤氣泡飲,帶點清香爽口的酒精感襯托下讓鮭魚氣息更為明顯。

▼Jace調酒師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還能欣賞帥氣的調酒師Jace調酒,不知道當天想喝甚麼滋味的酒可以請他們介紹一下,店內的創意調酒有些真的很特別甚至少見。

▼奶油焗扇貝,320大洋

海盜王最愛的「奶油焗扇貝」類似宴席場合會出現的菜餚,日本扇貝裡面有加入了美乃滋沙拉醬、香鬆及起司去焗烤過,起司奶香配上扇貝,軟嫩香甜。

▼起司扇貝

這個是來用來招待的堅果盤,如果人多時會用這隻可愛的松鼠裝著堅果來坐檯,非常可愛哩!

▼松鼠私藏菓

清酒嗆燒一夜干,特色溫泉冷湯調酒含有昆布甘甜

▼和之國酒嗆一夜干,280大洋

和之國酒嗆一夜干」可以說是喬克船長店內的招牌特色餐點,而且沒想到在酒吧內還能吃到日式料理,這點也很妙~

▼清酒嗆一夜干

選用竹筴魚製作一夜干,並在魚肉身上灑清酒來回八次,點火後將清酒高溫揮發之後會留下淡淡的酒香及焦糖化後所產生的香甜味道。

▼擠上檸檬

竹筴魚還蠻大一尾的,可以看到魚肉上有留下清酒燒過的焦焦色澤,魚肉吃起來不會過鹹過重。

▼魚肉甜味

淡淡的酒香配合魚肉的甜味,沾點胡椒粉或是擠點檸檬提味下魚味會更鮮明。

▼溫泉,500大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如果有點一夜干建議可以搭配這款隱藏版的「溫泉」一起飲用風味更佳,這是一款用清酒、柴魚、昆布及些許辛香料調製而成的冷湯型調酒,而且酒杯放在木桶內真的很有泡溫泉的模樣。

▼小酌一杯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能喝到清酒的甜味,但是又能喝到昆布的鹹甘滋味,會覺得很像是喝有酒味的冷湯,的確有打破我對於喝酒的認知。

▼昆布甘甜味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一口冷湯溫泉配上一口有清酒香的一夜干,感覺又很有居酒屋用餐的情景。

▼酒漬昆布

旁邊附的酒漬昆布其實就是調製這杯酒的食材元素,帶有酒香的昆布與微微辛口的薑絲很搭,單吃很涮嘴。

軟嫩酸甜鳳梨雞,人氣特調香甜蜜桃結合烏龍老茶酒

▼酸酸甜甜旺來雞,300大洋

酸酸甜甜旺來雞」是使用自製香蘭葉糖漿與鳳梨醋去大火快炒的糖醋雞,還有加入有機鳳梨、黑木耳、甜椒等蔬果,最後用鳳梨皮作為容器送上,頗有台式熱炒的風情。

▼熱帶風情

雞腿肉外有沾裹一層薄麵衣,上頭可吸附糖醋醬汁並且鎖住雞肉的肉汁,讓雞肉吃起來軟嫩酸甜,配上脆脆的木耳與甜椒增添咀嚼上的層次感,非常好吃!

▼滑嫩雞腿肉

▼杯緣點綴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一邊享用餐點之時,Jace很優雅地繼續調製另一杯高人氣調酒品項「蜜桃成熟時」~

▼人氣推薦茶酒

「蜜桃成熟時」是很受歡迎的一杯調酒,是以烏龍老茶酒做基底,搭配水蜜桃的香甜風味,整體酒精濃度適中,微酸偏甜。

▼蜜桃成熟時,400大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入口時是水蜜桃的甜味,緊接著就能感受烏龍老茶飄逸在嘴內的香氣,慢慢帶出酒精的尾韻。

▼茶香結合蜜桃甜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前中後段氣韻轉折豐厚,結合了茶、果汁、酒的風味,非常有意思的一款茶酒,無怪乎這麼受歡迎,酒感不會太強烈很推薦女生們點。

香酥雞軟骨涮嘴,老船長菸斗抽菸喝酒濃厚煙燻感

▼台派椒麻香酥雞軟骨,230大洋

再來這款「台派椒麻香酥雞軟骨」堪稱是最佳下酒菜,大紅袍花椒搭配酥炸雞軟骨,就連容器都是店內自己燒割的酒瓶配上鍊條,真有創意。

▼麻香滋味

酥脆麵衣包裹下能吃到雞軟骨的ㄎㄠㄎㄠ口感,雞軟骨麻而不辣,帶點青蔥鹹香,單吃或是配酒都好吃涮嘴,讚!

▼香酥雞軟骨

最後Jace拿出兩根菸斗擺在桌上也讓霸子我感到稀奇,原來這個菸斗也是店內訂製的專屬陶製酒杯,菸斗上頭有印Captain Joker字樣。

▼菸斗酒杯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這款「老船長煙斗」是一杯帶有斑蘭香氣的蘭姆酒與煙燻威士忌的SHOT,整體酒精濃度會比前幾款來得濃烈。

▼老船長煙斗,250大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就是像抽菸斗的方式這樣直接吸入,剛入口是有著斑蘭葉香類似微微芋頭香,緊接著醇厚的威士忌酒體滑過喉頭可以感受到鼻腔內的濃厚煙燻感,算是另類的抽煙喝酒的寫照拉~哈~

▼抽煙喝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結語:

Captain Joker 喬克船長」有別於其他酒吧餐酒館提供的氛圍及樂趣,從一開始神秘隱藏的進入方式、海盜風格的主題,再搭配極具魅力的特色調酒,都讓人對調酒有新的認知,而且店內的餐點也很有水準,從台菜熱炒、日料與酒吧相結合做出質感品味,平常下班後想找個地方小酌一下,來到喬克船長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甚至是節慶聚會也可以來這邊與海盜同歡唷~

▼松鼠坐檯陪你喝一杯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店家資訊

 Captain Joker喬克船長
https://www.facebook.com/CaptainJoker.lounge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8巷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6-543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8:00~02:00,週五、週六18:00~03: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