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物> 芳華火鍋公司,美拍景泰藍小火鍋結合文青風裝潢,復古碰撞出新潮味!

位在中區的「芳華火鍋公司」使用著絕美復古的景泰藍鍋具,加上店內港式裝潢風格富含文青風,一直擺在口袋名單中,趁著入冬吃火鍋的季節,跟朋友們相約來吃這個特色小火鍋。

▼芳華火鍋公司

芳華火鍋公司」最近才剛滿一周年,所以門口掛著紅布條狂賀開店一年還沒倒,第一時間看到也覺得好笑。

▼店內環境

店內的裝潢留有大量裸露的紅磚牆,另一面牆面則只有在白色牆面印上芳華火鍋公司幾個字樣,營造出簡單又帶點創意的元素。

▼裸露的牆面

櫃台這邊打造成一個交易所的模樣也十分有趣,店內外整體裝潢很有港式風貌,不由地讓霸子我想起以前去香港遊玩的情景,頗令人懷念。

▼收銀櫃台

擦手紙設計在牆面上,而且還在上頭寫著不要亂玩紙張的逗趣提醒,店內還有其他類似的角落可以拍照打卡。

▼牆上有擦手紙

餐點的部分就是選湯底搭配不同的肉品,套餐有附菜盤及自助吧,湯頭有麻辣鍋、藥膳鍋、酸白菜鍋、奶味鍋及清湯鍋這幾種。

▼價目表

肉片則分為牛肉、豬肉、羊肉及海鮮這幾大類,然後蔬菜、火鍋料及肉品都能額外單點。

▼菜單

醬料、冰沙都在自助吧這邊,點完餐點後就能先來這邊自行取用。

▼自助吧

然後冰箱掀開則有冰棒,是那種傳統的枝仔冰,有紅豆、綠豆、鳳梨、芋頭、酸梅等,口味還不少哩~

▼冰棒

這天供應的冰沙是美粒果柳橙口味,然後還有香香甜甜的紅茶。

▼美粒果冰沙

等待一陣子後,絕美的景泰藍小火鍋登場拉!當天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景泰藍銅鍋,分別是藍色、綠色跟白色。

▼景泰藍小火鍋上桌

之前有看過大的景泰藍火鍋,個人小火鍋造型倒是沒看過,藍色景泰藍鍋具上頭還有一朵朵彩釉牡丹的確很美阿~

▼牡丹花

▼綠色及白色(底盤)

綠色跟白色上頭也彩繪了像是荷花、蝴蝶等其他圖案,不過整個鍋具尺寸比想像中來得小了點~

▼公司麻辣鍋,50大洋

除了清湯鍋不用加價,其餘的鍋底都要額外加價,公司麻辣鍋端上桌時真的很香,銅鍋上還能看到那些辛香料的渣渣,不僅有香辣氣味,味道上也比較重鹹點。

▼酸民白菜鍋,50大洋

酸民白菜鍋我在一旁就能聞到那股酸白菜的氣味,湯頭嚐起來也比較屬於鹹一點的。

▼芳華奶味鍋,50大洋

芳華的牛奶鍋不單單只有奶味,裡面還加入了鹹蛋黃,鹹蛋黃的香味非常明顯,跟奶味還蠻搭的。

▼菜盤

菜盤的部分跟坊間其他小火鍋差不多,高麗菜、香菇、木耳、絲瓜、玉米、南瓜、白菜、番茄、豆腐、蛤蠣及白蝦一尾。

▼檸檬紅茶、清果汁

點套餐還會再附一瓶飲料,除了美粒果清果汁、飛想茶的檸檬紅茶,還有可樂、雪碧、芬達可以選,整瓶原裝的飲料喝起來就是比較過癮~

▼霜降牛,380大洋

霸子我點的主菜是霜降牛,牛肉油花分布相當細緻,看起來就很不錯,另外還加點了一盤老油條要來煮麻辣鍋的。

▼老油條,50大洋

鍋子因為不大,稍微放個幾樣蔬菜大概就滿了~光是煮個蔬菜大概就可以煮個兩三輪~

▼下鍋煮蔬菜

底部的火一直是持續的中火大小,所以湯都是呈現沸騰的狀態,沒多久大概就要加湯,而且店員也會來提醒說要補到過半以上免得底部燒焦。

▼加湯加湯

像是麻辣湯鹹度夠,所以除了前兩輪有加麻辣湯外,後面我都是只加清湯,所以有中和了整體的鹹度。

▼涮牛肉

麻辣鍋涮煮牛肉真是搭,那股辣香加上牛肉的肉香越咀嚼越香,麻味比較沒那麼明顯,幾乎沒再多沾醬,涮麻辣鍋就很夠了~

▼辣香麻

結語:

芳華火鍋公司」除了在湯頭本質上有著不錯的水準,店內裝潢很適合拍照也是一大特色,加上景泰藍小火鍋造型相當吸睛,很有話題性,雖然鍋具不大,但是這樣慢慢涮肉煮蔬菜也挺有吃小火鍋的氛圍,大夥造訪中區時可以考慮看看唷~

▼美美的景泰藍小火鍋

 

◎店家資訊

 芳華火鍋公司
https://www.facebook.com/FANGHUAHOTPOT.CoLtd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0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2-999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週一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