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麵食> 果菜香牛肉麵,苗栗市推薦麵食炒飯,蔬果熬湯配大塊軟Q牛肉,炒飯加酸菜隱藏版吃法CP值超高!(苗栗美食/苗栗牛肉麵/邀約)

果菜香」牛肉麵位在苗栗市區熱鬧的中正路上,這邊靠近南苗市場,鄰近銀行商辦、苗栗地方法院,附近又有國立聯合大學校區,中午或是晚上都有不少人會在這條路上用餐堪稱是一級戰區。

果菜香牛肉麵,位於苗栗市中正路鬧區,環境乾淨明亮

▼果菜香牛肉麵

果菜香牛肉麵的前身也是一間麵店,後來被現任老闆娘接手這店面後,主打以蔬果熬製湯底的牛肉麵,加上很受學生們喜愛的水餃及炒飯,在這一區也獲得不少好口碑。

▼有foodpanda外送

中午時段也有來自地方法院或是周邊商辦的上班族來用餐,不僅如此也有配合熊貓Foodpanda外送平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直接叫外送。

▼老闆娘正在下麵

「果菜香」牛肉麵跟印象中那種老舊麵店不同,走進店內可以看見環境很明亮光鮮,地板上也沒有那種油膩黏黏的感受。

▼店內環境

牆面上有不少老舊照片作為背景,整體來說是乾乾淨淨的模樣,這也是很多來訪客人們會留下好印象之處。

主打牛肉麵、炒飯、水餃、粄條,內用免費紅茶可續杯

▼點菜單

剛剛在湯台那邊有餐點的價目表,內用的客人可以直接劃在點菜單上,牛肉麵有拉麵跟刀削麵可以選,也有乾麵、粄條、米粉等其他麵食,想要吃米食的話可以勾選炒飯,再搭配小菜、湯品。

▼小菜自取

冰箱內有裝好一盤一盤的小菜,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取,結帳時請告知。

▼涼拌小菜

涼拌的小菜有泡菜、木耳、花生、皮蛋豆腐等菜色,此外想要吃滷味小菜也有,相關價目表就貼在門口處。

▼小菜價目

店內還有免費供應茶水,像是冰冰涼涼的麥香紅茶,內用的話可以一直續杯唷~

▼免費供應麥香紅茶

麥香紅茶是有固定甜度,比較偏大眾習慣的那種紅茶滋味,相信很多小朋友會很愛。

韭菜水餃當天現包,新鮮韭菜香氣足,有家常媽媽味道

▼水餃,一份50大洋

▼家常風餃子

店內自家包的水餃一份是10顆,是走家常風路線的水餃,樸實的外觀,但是皮薄不個頭也不算小。

▼皮薄

當天現包現煮的水餃,餡料是韭菜餡,韭菜會洗淨瀝乾然後切段並拌入絞肉,肉菜比1:1並以食材本身風味為主,沒有添加過重的調味方式。

▼韭菜口味

新鮮的食材就是王道,水餃一口咬下韭菜的香氣自然在嘴腔內散發開來,揉和了絞肉的甜味,老實說不用沾醬油,單吃其實就很美味~

▼沾韭菜醬油

韭菜醬油可說是苗栗當地不可或缺的醬料,想要吃重口味的,韭菜水餃再沾韭菜醬油就對了~讓韭菜味道更加成~

▼小菜

這盤小菜就是剛剛看到價目表上的那些,單純的滷汁加熱後,再撒點蔥花淋上醬油。

▼豆干

豆干、海帶吃起來清香爽口,配上些許蔥花吃起來會更香。

▼海帶

百頁豆腐可以看到內部的一些孔隙,比坊間的來得更軟嫩些,能感受到綿密細緻的口感,好吃!

▼百頁豆腐

刀削牛肉麵,蔬果熬湯酸甜回甘,牛肉大塊軟Q有彈性

店內牛肉麵老闆娘是跟一位老師傅學過,根據原本的湯頭再稍微調整過口味,嚐起來的滋味更外面其他牛肉麵的湯頭不太一樣。

▼牛肉麵,130大洋

可以看到牛肉麵內有五塊大塊的牛腱肉,牛腱吃起來比想像中來得有Q彈感,會比較有口感。

▼大塊牛肉

牛肉雖然有帶點牛筋,不過滷到夠軟嫩,吃起來不會乾乾硬硬的,是好吃的牛肉!

▼牛腱肉

湯頭除了用到中藥、牛骨去熬煮,還加入大量的鳳梨、番茄、紅蘿蔔、甘蔗等蔬菜水果,所以呈現一股酸甜回甘的湯頭風味,酸甜滋味剛好可以襯托出牛肉的香氣。

▼湯頭

店內的麵條可選拉麵或是刀削麵,喜歡吃有咬勁的麵條可以點刀削麵,而且刀削麵也比較耐泡湯,比較不容易軟爛。

▼刀削麵

既然有吃到牛肉麵,如果喜歡還可以點小菜內的牛肚跟牛筋,這樣加到湯內就變成了三寶牛肉麵惹~

▼牛肚

牛肚Q彈口感越咀嚼會越香,牛筋則是充滿了滑Q的膠質,喜歡有咬勁的朋友可以請店內不要加熱太久,保持咬勁的口感。

▼牛筋

蝦仁炒飯,米粒分明鍋鑊香,加酸菜隱藏吃法CP值高

如果不想吃麵食或是水餃的朋友,店內的炒飯也是高人氣品項,熱門程度甚至不輸給牛肉麵及水餃。

▼蝦仁炒飯+飯,70大洋

這盤蝦仁炒飯是有額外加飯(+$10)的份量,蠻適合大食量的學生或是男性族群。

▼蝦仁

很喜歡他們粒粒分明的炒飯,而且有那種大火炒過的鍋鑊香氣,米飯帶有油光但是整體吃下來不覺得太過油膩。

▼有鍋鑊香氣

配上蝦仁脆脆的口感,配上蛋香與蔥花的香味,非常好吃,推!

▼炒飯加酸菜隱藏吃法

再透露另外一種炒飯隱藏版吃法,那就是炒飯加酸菜,一匙又一匙的酸菜加進去,這可是在地學生們推薦的高CP值吃法!(切記加太多酸菜會太酸嘿

▼黃金泡菜,30大洋

冰箱內的泡菜配炒飯也很搭,泡菜吃起來脆口,發酵味中帶著甘甜,還有著尾勁的辣度,單吃也可以,拌著炒飯吃也好吃~

▼脆甜有辣度

結語:

果菜香」牛肉麵以地方上的麵食館來說麵食、水餃、牛肉麵算是很常見,但是憑藉著新鮮食材製作水餃及獨特的牛肉麵湯頭口味讓人印象深刻,不論是水餃、炒飯、牛肉麵都各有支持者喜愛,所以一群人或是一家子來用餐,想吃飯或是想吃麵時都能滿足,而且乾淨又衛生也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另外對於吃炒飯加酸菜獨特吃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試試看唷~

▼今天來盤炒飯如何

 

◎店家資訊

 果菜香」牛肉麵、炒飯、水餃 粉絲頁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1059號(參閱地圖
電話:037-366-576
營業時間:11:00~2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