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啡文學咖啡館,大英店有精品咖啡也有早午餐、輕食、下午茶,甚麼時段去都方便!(台中精品咖啡/南屯咖啡/台中下午茶)

這天中午吃完了燒肉跟同學倆走到不遠處的「啡文學咖啡館」續攤,之前在龍井台灣大道上也有一間啡文學咖啡,經過時常常會看到他們的招牌,對於霸子我來說也是有一種熟悉感~

▼啡文學咖啡館

不同於龍井店以夜景咖啡型態,坐落於市區內的「啡文學咖啡館」大英店走的是都會咖啡館的模樣,一走進去可以看到有吧檯椅那些。

▼吧檯座位

店內環境上有用了不少原木桌椅,像是靠窗邊座位就很有北歐風格,另外還有展示一些店內烘焙的咖啡。

▼店內環境

▼窗邊座位

除了可以買這些單品回去,要現場品嘗也是沒問題,他們都有挑選一些不同地區的單品咖啡,可以先點個一杯喝喝看合不合胃口再打算。

▼咖啡展示

不收服務費,採半自助式點餐方式,自己找位置坐,然後到櫃檯自行結帳,咖啡跟餐點隨後才會送上,有需要茶水的部分也自己來。

▼需要水自己來

▼使用職人鮮奶

店內使用的咖啡豆也都是頂級莊園阿拉比卡的豆子,以精品咖啡的方式呈現,所以menu前面有特別挑了幾款單品豆子。

▼選用頂級莊園阿拉比卡豆

▼單品咖啡

除了單品之外還有我們一般熟悉的義式咖啡,像是拿鐵、卡布奇諾這些都還能選中焙或是深焙的口味。

▼義式咖啡

▼特調品項

不僅有咖啡也有花茶、果汁、冰沙可以選擇,餐點部分則有輕食、鬆餅、沙拉跟早午餐部分。

▼早午餐

▼輕食

他們也有下午茶搭配組合,像甚麼咖啡配餅乾、蛋糕只要200大洋,雙人套餐也只要399大洋~(完整menu及價位可參閱官網連結

▼下午茶組合

店中間則是四人桌為主,最裡面靠牆的位置還有插座,也是免費提供的。

▼四人桌

我跟同學倆就直接點個雙人下午茶組合,可以任選兩種飲品另外再搭配冰淇淋布朗尼跟輕乳酪蛋糕一份。

▼招牌拿鐵,120大洋

同學點的這杯是「招牌拿鐵」豆子選的是深焙的,他說喝起來比較醇厚些,苦後回甘,畢竟深焙的豆子,風味上會比較苦,也是挺合理的。

▼深焙口味

霸子我則是點了一杯「深層海鹽咖啡」~最底部是咖啡,中間則有一層水,最上層則是鮮奶油,分層明顯,鮮奶油會慢慢的往下延伸。

▼深層海鹽咖啡,140大洋

類似奶蓋的概念,嘴唇會先接觸到鮮奶油的奶香,緊接著是海鹽的鹹味,再來是咖啡的微酸甘韻,喝下來是蠻有層次感的。

▼很有層次感

▼冰淇淋布朗尼

在烤過的溫熱布朗尼上頭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要抓緊時間吃,因為冰淇淋會融化,吃太慢冰淇淋會變成一攤香草水,哈~

▼布朗尼熱熱的

烤過的布朗尼有點脆脆的口感,巧克力的香甜微苦加上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兩者在嘴內結合,有一種幸福感。

▼冰淇淋熔岩

▼重乳酪蛋糕

這天原本的輕乳酪蛋糕沒有,所以改送上重乳酪蛋糕,蛋糕上頭還有一層糖冒出來的感覺。

▼有一層糖

鬆綿的乳酪蛋糕,吃起來有微酸的氣息,含在嘴內會慢慢的消融,一口酸在配上一口苦韻的咖啡,挺適合的。

▼酸酸乳酪氣味

結語:

啡文學咖啡館」有自己烘焙的咖啡豆,所以在風格上就真的是走精品咖啡路線,喝起來的滋味其實就有他們本身的韻味在,而且店內環境上也很舒適,又加上有提供餐點、輕食、甜點那些,也算是蠻多選擇的,客人不論甚麼時間來都能滿足各種需求,至於這天沒喝到單品的部分,就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看看。

▼也有單品咖啡

 

◎店家資訊

啡文學咖啡館」大英店
https://goo.gl/z5734C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26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0-5818
營業時間:08:00-22: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