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安> 沁藍風箏節,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看地景藝術風箏潮旅行,秋高氣爽大安微解風!

一年一度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又要登場囉!相信每年秋季大家都很期待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的風箏節活動,今年台中市政府規劃了10/23、10/24一連兩天的活動,包含了風箏衝浪競賽風箏衝浪岸上體驗,還有大小朋友喜愛的地景藝術風箏風玩甲安埔小旅行,這回還加碼風箏彩繪DIY、在地藺草編織DIY等體驗,如同一場相當熱鬧的慶典,邀請大家共襄盛舉。(相片拍攝皆在疫情前,今年活動參與須全程配戴口罩,配合相關防疫指引)

2021大安海觀光活動,10/23、10/24大安微解風

▼大安濱海樂園

大安濱海樂園有著廣大的沙灘腹地,平緩的沙灘相當平易近人,廣闊的平水區在退潮時很適合讓民眾下去戲水玩沙。

▼廣闊腹地

加上每年東北季風的吹拂下,這片寬廣的海域就成為了眾家好手風箏衝浪絕佳的場所,假日走一趟大安濱海樂園就能看到海邊有人在玩風箏衝浪的身影。

▼適合風箏衝浪

今年安排在10/23、10/24一連兩天的陸海空風箏節,包含了風箏衝浪競賽、風箏衝浪岸上體驗、地景藝術風箏、海線潮旅行及風箏彩繪DIY等多項活動。

▼大安風箏衝浪競賽

風箏衝浪競賽的部分有分繞標競速及跳高表演兩項賽事,民眾們可以就近觀賞選手們一展身手的好機會。

▼就近欣賞競賽

看著選手們利用風箏拉力牽引,在海面上一躍而起做出精彩的翻轉,還有許多令人讚嘆的動作,真是大飽眼福!

▼帥氣衝浪

除了看比賽也有開放給一般民眾報名參加岸上的風箏衝浪體驗,藉由教練在旁指導,大夥也能感受風箏飛在天上帶動的力量,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報名體驗。

▼岸上風箏衝浪體驗

大型地景藝術風箏、特技風箏展演,海線潮旅行

▼地景藝術風箏

還有一系列的特技風箏展演秀及可愛的地景藝術風箏可以欣賞跟拍照,看著大小風箏在天空上飄揚,也讓人想起了小時候放風箏的情景。

▼藍鯨魚

現場會有大型軟體風箏、單線造型風箏及串聯風箏,像是去年就是以海洋元素為主,有藍鯨、章魚,再搭配一些動物風箏在天上飄揚著,看起來十分可愛吸睛!

▼章魚風箏

▼特技風箏

今年同樣安排了特技風箏表演,可以欣各種風箏隊型變化,以及期待的各種特技表演,會場還有規劃了風箏彩繪DIY活動跟藺草編織的體驗,兩項活動都非常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

▼風箏彩繪

海線潮旅行部分,以大安濱海樂園為出發點,行經大甲、大安、外埔等景點,透過在地觀光體驗的方式,更進一步了解台中海線區域。

▼生態導覽

行程上包含了大安海淨灘、欣賞地景藝術風箏、大安生態導覽、外埔採果體驗並且拜訪金華山媽祖文物館等,是一趟豐富多元且富含寓教於樂的行程。

▼採芋頭

2021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流程表

▼2021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同樣為期兩天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有一系列的風箏競賽活動、地景藝術風箏展示,也有甲安埔小旅行,更有適合親子互動的風箏彩繪、在地藺草編織DIY,非常歡迎大夥一同前來感受大安沁藍海風箏節的魅力~

▼10/23活動流程表

(此篇是合作推廣文章,相關照片獲得授權使用)

 

◎相關資訊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時間:2021-10/23-10/24

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臺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大安濱海樂園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86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0-4957
營業時間:08:00~17:00

 

外埔火龍果汁多香甜,水流東永豐社區百年公婆樹

▼洪家庄火龍果

大安、大甲、外埔區域相鄰,非常適合安排一日行程,這回大安海觀光推廣的海線潮旅行,其中有一站就是要去外埔採火龍果,火龍果是外埔地區重要的經濟農作物,每年的5-12月是火龍果的產季。

▼紅肉火龍果

外埔區紅白肉火龍果兩種皆有種植,以紅肉火龍果尤為出名,常在台中市府舉辦的評鑑中拔得頭籌,這天吃到的洪家庄火龍果正是紅肉火龍果,汁多味美,比白肉火龍果吃起來更有花香甜味。

▼公婆樹指標

洪家庄附近還有一個知名的外埔景點永豐公婆樹,永豐社區的公婆樹大概已經有150歲之久,是由一株香樟(婆)及一株臭樟(公)相比鄰。

▼公婆樹

樹下的土地公廟原本是由三塊大石頭排列著,前面有個香爐供奉,後來在民國51年當地民眾集資建了現在的土地公廟身。

▼土地公廟

前面比較茂盛的就是香樟也就是婆樹,後面比較小棵一點的是臭樟公樹,不知道怎麼分辨的可以看到臭樟樹幹下方有個凸起特徵就能辨識出來囉~

▼受保護樹木

現在公婆樹也列入了台中市受保護樹木的行列之中,大夥來這邊觀看時也請多愛護這兩棵樟樹。

▼公樹有個凸起特徵

 

相關資訊

 外埔永豐公婆樹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16號(參閱地圖

 

大甲鐵砧山,公園新增遊憩設施,大小朋友新樂園

▼鐵砧山雕塑公園

至於大甲最新景點就是鐵砧山風景區的雕塑公園,完工後的雕塑公園二期增加了無障礙設施沙坑、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憩區,還有全台唯一的鋼管爬網動態設施等,打造出煥然一新的親子遊憩區,假日時段湧入了大批民眾,真的是非常熱鬧~

▼假日人潮

公園涵蓋的範圍很大,加上園區內也有種植很多樹木,傍晚時段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這邊釋放體力,在草皮上鋪設野餐墊就近照看小朋友們。

▼帶著野餐墊來

磨石子溜滑梯有兩個滑道,可說是小朋友的最愛,雖說坡度不大,但是家長們還是得在旁照料著小朋友,比較安全。

▼磨石子溜滑梯

無障礙設施沙坑的沙子偏白色,而且也蠻細的,蠻多小朋友帶著沙坑玩具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

▼無障礙設施沙坑

往公園裡面走還能看到比較特殊的穿越網橋設施,看市府相關介紹說這是全台唯一的鋼管爬網設施,黑色的鋼管橋外包覆著網繩,由低而高的蜿蜒在公園內。

▼鋼管爬網設施

最後面也有一區很熱鬧,這區的穿越網橋還有搭配一個纜繩滑軌,小朋友可以坐在纜繩上順勢的往下溜滑,吸引很多人排隊等著體驗~

▼坐著往下溜

鐵砧山雕塑公園新增的運動設施非常的新穎且豐富,公園範圍也夠大,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盡興,加上有樹蔭有草皮,真的很適合全家一同出遊。

▼公園有草地可以野餐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九年,每年秋高氣爽的時節正是民眾出遊的好時機,大甲、大安、外埔這幾年不斷都有設施落成,加上原本豐富的農業、文化及小吃美食,還有每年夏季的沙雕展、秋季的風箏節,讓台中海線地區越來越熱鬧,相信受疫情影響下的國人們一定在家宅很久,趁著好天氣好好規劃一趟甲安埔海線之旅唄~

▼大安風箏節

 

◎相關資訊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成功路221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