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站> 台中大智路要貫通了!將連接台中車站前後站,交通更便捷,串連周遭景點更順暢!

台中車站附近的交通又將有新變化,延宕十餘年的大智路貫通工程終於迎來曙光,10月初台中市政府貫通大智路工程用地取得,也編妥相關預算,朝著打通大智路的目標前進,完工後會讓台中車站前後站的交通路線更為流暢。

▼台中車站貫通大智路

台中車站後站的出入口的路線因為受限於復興路,動線上不甚流暢,特別是遇到假日車流量較多時更為壅塞,所以才會有貫通大智路的計畫。

▼大智慧學苑大樓

而要貫通大智路的工程就需要面臨大智慧學苑大樓的拆遷問題,拆除後能讓大智路直接通達車站入口,讓車流動線更為便捷。

▼台中車站大平台

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市政府將進行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除工程,最晚明年5月會拆除完成,預計8月大智路延伸道路完工,就能貫通台中火車站前後站,讓車流動線更順暢,解決交通壅塞問題。(相關新聞公告

▼台中轉運站

大智路貫通台中車站周遭,也能讓緊鄰台中車站及國道客運轉運站的台中運轉中心能更近一步發揮效能。

▼秀泰影城

此外週遭的景點、百貨公司,也會帶動觀光經濟效益,替中區跟東區引入新的商業氣象。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

像是最新的帝國糖廠湖濱生態區中的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已經整頓完畢,目前也開放試營運中,裡面已經有擺放些許展示品。

▼相關展示

▼綠川

另外再加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綠川、柳川等周邊景點,使得這邊逐漸形成一個文創復興區域。

▼柳川

台中車站鐵路高架化後,原本的鐵道路段也逐步改建成廊道空間,等到之後綠空廊道完畢後就能讓中區、東區互動更加緊密,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大智路貫通的時刻!

▼站前廣場

台中中區東區一日遊:台中中區舊城漫步路線,吃小吃逛老建築,一同感受舊城內新與舊的更迭!

▼台中一日遊

 

◎相關資訊

台中車站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