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 東勢谷關溫泉遊,客家文化園區騎單車吃美食,秋冬遊谷關,泡溫泉送好禮!

進入冬天之際,相信有不少朋友已經很期待要去各個名勝景點泡湯,開始準備著手安排一趟溫泉度假之旅,離台中最知名的泡湯景點就非谷關莫屬,剛好可以搭配今年秋冬旅遊補助,讓台中溫泉之旅更加划算更超值~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舊車站改建,綠色走廊騎單車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從台中市區前往谷關,途中經過大坑、新社等地,接續東勢從台8線一路往東進入和平區域,大概只需一小時的車程,這篇行程就以東勢山城及和平谷關做串聯,變成一趟一日遊或是周休假日的二日遊行程讓大夥參考。

▼舊火車站改建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由東勢舊火車站改建,主體由舊車站的候車室閒置空間整修而成,外型有著客家文化的磚瓦建築風格。

▼車站月台

近年來客家文化園區活動跟東豐自行車道互相襯托下越來越熱鬧,很適合作為一個全家出遊的選項,館內有陳設相關客家文物及不定期的展覽,園區還有規劃客家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的文物主題展。

▼文物展

假日也會安排說書、表演的活動,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邊了解一番。

▼說書活動

園區的後方正好是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一到假日很多人會攜家帶眷會來這邊騎單車,路旁有貼出整個自行車道的路線圖。

▼好多人來騎單車

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長約12公里,從東勢至豐原,騎單車全程大約需要1.4個小時,可以消耗245大卡的熱量,途中風景怡人,加上兩旁有林蔭遮蔽,騎起來相當的舒服。

▼東豐自行車道

如果騎累了也可以稍微在客家文化園區內休息一下補充水分,火車月台旁邊有一間神話冰釀咖啡可以在這邊點杯冰釀咖啡或茶水等。

▼綠蔭多騎單車比較涼爽

明年2020台灣燈會其中的主燈區會安排在后里花博園區,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順遊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好多款冰釀咖啡

相關資訊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y.dons/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8-8505
營業時間:09:30~17:30(每週一休息)

 

東勢美食,老祖灌蛋餅、盛東餃子館,地景彩繪階梯打卡趣

▼現擀餅皮

另外在東勢街上還有一些美食與景點可以造訪,其中有家老祖早餐灌蛋餅非常有特色,會將餅皮挖個小洞把蛋液灌入其中,再去半煎半烘蛋餅。

▼灌入蛋液

灌蛋餅餅皮經過這樣的烘烤過後,呈現酥脆焦香的口感,餅皮本身就有油蔥的鹹度,吃起來很香,膨鬆餅皮配上烘蛋香氣,超讚的~

▼烘熟後起鍋

東勢這邊因為當年有不少外省人移入發展,久而久之北方麵食也融入了當地文化之中,街上有不少餃子館、麵食館,而「盛東餃子館」也是相當有名的在地美食。

▼餃子

招牌豬肉餃子,一顆很大很飽滿,餃子皮非常Q有咬勁,豬肉餡料內還有包了不少蔥花、蔬菜去提鮮,一口咬下還有肉汁,非常棒啊~

▼豬肉餡飽滿

附近的巧聖仙師廟供奉的主神是魯班仙師,來到這邊除了進去拜拜一下外,對面的牌樓還有一整排的彩繪階梯可以拍照唷~

▼3D地景彩繪階梯

以前東勢的林業發展很蓬勃,山上砍伐後的木材會透過河道或是用火車運送到東勢作為集散地,圖案就以蒸汽火車及水道運送的木材圖案,搭配周邊的桐花,這幾樣正是東勢的區域特色。

▼火車與運送木材圖案

◎相關資訊

老祖早餐灌蛋餅
https://pse.is/9HQXJ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六橫街104巷30-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8-8425
營業時間:06:30~11:00

盛東餃子館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7-0530
營業時間:11:20~13:30,17:00~19:30

巧聖仙師廟牌樓」3D地景彩繪階梯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文化街169號(參閱地圖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買在地農特產品,果園採果體驗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離開東勢街區繼續走台8線,來到了「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假日果市這邊有設置水果市集,大多都是東勢在地的農特產品,像是秋冬的柑橘水果或是甜柿做成的柿醋。

▼甜檸檬

▼情人谷果園

在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內還有其他可以進行採果體驗的果園,像是不遠處的情人谷果園就是一個很棒的露營園區。

▼冷泉泡腳

果園主人將這邊整理的非常漂亮,有平整的草地可以讓遊客露營,另外還有個冷泉可以泡腳。

▼柑橘水果

果園內的柑橘也有種植好幾款不同品種,現在正是柑橘類準備要採收的時間,可以預約來這邊採比較特別的木瓜蜜丁

 

◎相關資訊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https://pse.is/LVFXW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慶福街75號(參閱地圖
電話:0928-698-22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8:00~17:00 (週一公休)

情人谷果園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慶福街9號(參閱地圖
電話:0963-215-191

【採果體驗】150元-200元/人,依不同季節採果。

 

台8線泰雅穀倉迎賓,白冷冰棒必吃特產五葉松冰棒

▼台8線上原民作品

沿著台8線進入和平區,過了和平區中油加油站後就會看到在陸橋旁的這個泰雅族穀倉,穀倉之於泰雅族有著凝聚族人感情與團結的意涵,很具代表性,於是在這個路段放置穀倉,用來迎接進入谷關的遊客們。

▼白冷冰棒

順著台8線繼續往前走就會來到行經谷關中橫必吃的「白冷冰棒」~這邊其實是大甲溪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的製冰部,販售十多種口味的枝仔冰,除了單隻販售還可以在這邊採買一整箱,甚至還有宅配服務歐~

▼冰棒大合照

這邊特有的五葉松冰棒,是利用五葉松嫩芽熬煮的汁加入蜂蜜、檸檬做成的冰棒,吃起來有股牧草香氣,微微的苦味,當地特產在別的地方還吃不到哩~

▼五葉松冰棒,12大洋/支

 

◎店家資訊

白冷冰棒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二段9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94-3615
營業時間:08:00~17:00

 

谷關溫泉,溫泉廣場、溫泉公園體驗溫泉魚SPA

▼谷關溫泉

谷關風景區因大甲溪有溫泉露頭方便開發,後來又因中橫公路開通後,使得溫泉觀光業迅速發展,許多台中人放假都會來谷關休憩泡溫泉。

▼溫泉文化館

大街上的溫泉文化館同時也是谷關地區的遊客中心,裡面有谷關地區的旅遊資訊,及中橫公路開拓史,也有全台及世界各地溫泉的簡介。

▼谷關溫泉廣場

在經歷921地震及七二水災過後,大大改變大甲溪地貌,對谷關這邊的溫泉觀光業影響不少,但政府與地方業者還是持續舉辦相關的活動祭典來推廣谷關當地的觀光產業,像是最新星野集團也在谷關開設溫泉會館,期望可以透過這樣知名大集團的帶領下,讓谷關又有新的氣象注入。

▼沖沖腳涼快一下

另外政府在這幾年對於谷關風景區規劃也有跟上腳步,可以看到街上很多建築融入了原民色彩,新設置的谷關溫泉廣場很適合大小朋友在這邊沖沖腳涼快一下。

▼足湯池

文化館外的谷關溫泉公園也有足湯池,而且這邊跟礁溪溫泉魚一樣,同樣也有放溫泉魚在池子裡,可以體驗一下溫泉魚spa在腳邊幫忙去角質,很酷~

▼溫泉魚spa

◎相關資訊

谷關溫泉文化館」(谷關遊客中心)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95-1496
營業時間:08:30~17:30

 

秋冬旅遊溫泉補助,免費泡湯,加碼送優質伴手禮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谷關地區這邊溫泉飯店不少,像是知名的谷關溫泉飯店、神木谷大飯店、明治溫泉大飯店、四季溫泉會館等,每年都有不少老顧客來泡溫泉,除了泡溫泉其中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內的千年神木也是許多人會造訪的景點之一。

▼千年神木

目前秋冬旅遊補助第三波方案是秋冬溫泉補助(延長至2020/01/31),憑108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旅宿業開 立之住宿憑證(正面需有旅宿業店章) 可到配合之溫泉業者大眾池免費泡湯,無大眾池者,則提供溫泉湯屋折抵200元。(每房限用1次)

▼擴大國旅秋冬遊-自由行補助

目前最新行政院拍板定案,國旅秋冬補助期限延長至明年1月底,夜市抵用券的使用期限也同步延長(新聞連結),因此台中限定版的秋冬溫泉補助也延至2020/01/31囉~大夥明年1月繼續去泡湯阿~哈哈~

▼台中限定秋冬溫泉補助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也響應這次活動特別提出加碼方案,遊客入住符合秋冬旅遊補助資格飯店,持住宿憑證(正面需有旅宿業店章),到台中谷關溫泉的神木谷假期大飯店谷野民宿、烏日溫泉的清新溫泉飯店,以及大坑溫泉的臺中日光溫泉會館麒麟峰溫泉會館等處,除了享有溫泉補助及兌換台中溫泉漫畫手冊外,更加碼泡好湯送好禮,贈送台中優良老店的「大呷麵本家」,或堅持使用健康、安全高品質原料為基底的「我的果物日記」伴手禮,每家飯店有限量80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一起來台中泡湯拿好禮。

我的果物日記

(此篇是行銷推廣文章)

◎相關資訊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https://www.facebook.com/kukuan.utopi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95-151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